注册

评:十九大前人大采取“非常”措施 保证一事顺利进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明年十九大召开之前,中国的市级的人大全部都要换届,要以这样一种非常的方式,防止拉票贿选的恶劣现象蔓延,让中国的人大制度能够真正的履行它法律所给予它的权利,保证人大的换届能够顺利的展开和进行。

核心提要:明年十九大召开之前,中国的市级的人大全部都要换届,要以这样一种非常的方式,防止拉票贿选的恶劣现象蔓延,让中国的人大制度能够真正的履行法律给予它的权利,保证人大的换届能够顺利的展开和进行。

凤凰卫视9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全国人大紧急召开了一次临时常委会的会议,是前所未有的,因为这个事态确实很紧急。我们看到这里面有几个事情都是第一次发生,比如像辽宁省的人大常委会它现在实际上是瘫痪了,另外,这也是中国的人大代表制度实行以来第一次由省级的人大代表在选举全国人大代表的时候,当时产生的100多个代表当中有将近一半,现在已经被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为是当选无效,这45个曾经的人大代表全部是靠贿选和拉票而产生的所以这里面确实产生了一些很严重的问题。我们知道中国的人大代表,无论是全国人大代表,省级人大代表,还有市的人大代表,它都不是普选产生的,它基本上是由指定和协商产生的,也就是说上级对于人大代表的产生具有决定性的权利。

所以这里面这个空间就很简单,就这些已经成为人大代表,但是又被剥夺代表资格的这些,比方说企业家、富豪也好,或者是一些官员也好,他们是向谁行贿的呢?他们是怎么拉票呢?既然又没有竞选,他们又何来拉票呢?所以我们看到辽宁所处理的这些官员,包括原来的省委书记王明,包括两个省人大的常委会副主任,还有原来辽宁省的政法委书记,全部都是涉及到了人大代表的拉票和贿选案,这个案子确实非常严重,其实在中国内地的,我们说在一些市级单位县级单位都曾经陆续发生过类似的,人大代表选举产生的拉票和贿选情况。

明年十九大召开之前,中国的市级的人大全部都要换届,所以人大临时开会是非常必要的,以这样一种非常的方式,防止拉票贿选的恶劣现象蔓延,让中国的人大制度能够真正的履行法律给予它的权利,履行它权利和义务,保证人大的换届能够顺利的展开和进行。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全国人大紧急开会防止拉票贿选蔓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4/030fb516-3eb6-4911-b43b-bad74c616e4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