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圆花好| 所有的爱情故事,以太太说的为准


来源:凤凰卫视

转角遇到爱一个有月亮的晚上,林秀芹与往常一样,乘9点的班车离开公司去地铁站。她与简福疆上下班的时间很接近,总坐同一班车回家。不过那天,林秀芹上了车,四处张望,不见简福疆的身影,到点车慢慢驶离,他依然没

转角遇到爱

一个有月亮的晚上,林秀芹与往常一样,乘9点的班车离开公司去地铁站。她与简福疆上下班的时间很接近,总坐同一班车回家。不过那天,林秀芹上了车,四处张望,不见简福疆的身影,到点车慢慢驶离,他依然没有赶来。林秀芹心里竟然有些失落,心想:难道我是在期待他出现吗?     

4年前,林秀芹是凤凰驻台北站记者,简福疆是香港总部新闻主播,他们之间是记者与主播连线的工作关系。一个花容月貌,一个风度翩翩,再加上俩人都来自台湾,从工作中联络出好感也很正常。简福疆回台湾时曾特意去“看望”初入凤凰的林秀芹,情愫暗生。但俩人分隔两地,又加上明显的性格差异,爱情的火苗还没来及燃烧便匆匆熄灭。

小馆主:那你们分开后,在工作中合作会不会尴尬?

林秀芹:会有一点。比如说那时候要连线,我会问一下主播是谁,听到是他,会默默翻个白眼,但又不好说不要。在工作上得专业,要撇开私人感情……虽然我在内心YY,如果他问我问题,我就反问他“那你觉得呢?”,想整他一下,哈哈哈哈哈......

终究缘分难逃,4年后,林秀芹调来香港总部担任新闻主播,神奇的排班表让两人不得不在同一个点下班,“旧爱”再度“狭路相逢”。“简福疆是很好的新闻前辈,我也很喜欢新闻,所以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刚调回香港,我们有机会重新认识,尽管大部分都在讨论工作的事情,但可能就是感觉来了,很奇妙。”(秀芹的眼里满是幸福与甜蜜)

难道我的真命天子是他?

秀芹,秀芹,你在哪里?

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貌美如花的同乡妹妹调来香港,简福疆当然采取行动,借着向新人传授经验的机会主动靠近,一来二往,你侬我侬,爱情的火花再度被点燃,有情人终成眷属。

金牛座的浪漫

简福疆:我特意去买蜡烛,在阳台上摆成文字(Julia Lin, will you marry me?林秀芹,你愿意嫁给我吗?),结果那天下雨,风很大,蜡烛怎么也点不着......对我来讲,那已经极限了,我很少做这种“浪漫”的事情,但我愿意为了她做,虽然她觉得很老套,哈哈哈哈哈......

她是一个极度乐观的人,我是一个极度悲观的人,常常会被一些负面情绪困扰。当我处于一个负面的状态,她会是一个乐观到无可救药的状态,把我稍稍往外拉一点,否则我就会沉浸在一个不开心的状态中。我们的性格是蛮互补的,长大之后,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为模式,真的要放掉某一部分的自己才能和另一个人结合,秀芹愿意把她的某一部分让给我,我很感激。当你遇到对的人,便会觉得,那就来吧,结婚吧!

林秀芹:大家说我们结婚很突然,但其实我们是有感情基础的,再加上我现在调来香港,所以近水楼台……我妈说你们也太有缘分了吧,可能就是上天注定得要来遇到他。

4年前,我还比较小,对于恋爱是很疯狂的,被韩剧洗脑是很深,觉得男生应该像韩剧男主角那样对你,有很多的要求。那段时间,我们彼此想找的另外一半其实不是彼此想象中的。4年之后,重新再认识,大家都有变化,过去觉得不合适的地方,反思一下,是自己想得太多。我找对象有3个要求:孝顺、诚恳、踏实。这三个特质是我在简福疆身上看到的,他的个性沉稳内敛,不是风花雪月浪漫类型的,而我现在这个年纪需要找的对象就是踏实的,会让人觉得很安心,他给我一种安全感。

妈,钱准备好了吗?我要出国啦!

林秀芹出生于台湾高雄,曾在台湾知名的外文学校——文藻外语大学攻读西班牙语和英文。“我一直是个目标明确的小孩,现在走的路跟之前学生时代的规划基本一样。在文藻必须要学两门语言,英文是必须的,而西班牙文是世界第三大语言,我心里就想,本身会中文,学了英文和西语,不就无敌了吗?!哈哈哈哈”(秀芹坐在转椅上,笑得很激动,激动到手一推桌子把自己推出老远......)。

刚进凤凰时的青涩模样

“我觉得语言是一个工具,不能把它当作一种专业,所以一考上文藻就跟我妈说,妈你要赶快存钱,因为五年后我就要出国念书了。我妈以为是开玩笑,转眼到了专四,我准备托福,申请学校,然后就问她,妈,钱准备好了没有?我要去念书了。”(秀芹妈妈是欣慰呢,欣慰呢,还是欣慰呢......)

大学时期的林秀芹很崇拜侯佩岑,觉得她聪明又可爱,于是秀芹跟妈妈说要去当侯佩岑的学妹,毕业之后想当记者!(秀芹补充:得说服妈妈出钱,有一个成功的先例抛出来比较稳妥)。幸亏妈妈存好了钱,林秀芹顺利赴美国南加大攻读大众传播学,潇洒变身侯佩岑的小学妹。

这张很像侯佩岑有没有?!

南加大毕业后,林秀芹回到台湾,加入年代电视台,先是跑娱乐和生活新闻,每天徘徊在各大品牌秀场。结果无心插柳,主管认为她应该去“政治组”磨磨,从此林秀芹踏上了跑政治的路线,却意外发现了政党新闻的乐趣和深邃。

台湾本地的新闻是很社区的,民生的,也许是因为在国外念过书,林秀芹的眼界已经被打开,在台湾媒体的工作逐渐让她觉得自己被束缚在一个框框中,很难有突破。靓丽的外型与出色的专业让林秀芹被贵人“相中”,很快,她被邀请加入凤凰台北记者站,一个她心目中具备国际视野的大平台。

“在凤凰,将台湾的新闻传递给全世界的华人,感觉为台湾人做了点事情。比如我跟随台湾代表团参加APEC,萧万长跟我握手,说非常感谢凤凰的报道,透过凤凰,让台湾被世界看到。那一刻我真的感到记者这份工作是非常神圣的。这也是我很喜欢凤凰的地方,它是一个很大的平台,能容纳世界不同的声音。”

去年9月,林秀芹辗转来到香港,然而从记者变身主播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当记者的时候总在外面风吹日晒,觉得主播只要化好妆美美地坐在那里就可以了。没想到自己成为主播,播新闻时会遇到一些“小事故”(比如提词器翻不动),心里很慌,却要佯装冷静。” 不过秀芹说,这也是一种新的学习,结婚之后,好像多了一股力量支撑自己,变得更加从容淡定。

金牛座简福疆:沉稳内敛善理财

简福疆,典型金牛座,毕业于世新大学国际传播专业(陈淑琬的学长),在资讯台开台时加入凤凰。与其他主持人不一样的是,简福疆在台下说话的声音非常轻柔,以至于小馆主多次把录音笔往他的身边挪,生怕录不上。

凤凰对主持人的定义很宽、很广,除了播新闻外,还尝试让你做不同的节目,主持晚会等。简福疆是学新闻出身,之后成为记者,在台湾跑政党线,对新闻的敏感度很高,但是去主持节目又是另一个范畴的事。

“刚开始的几年,凤凰财经类节目很少,想做股市类的节目,但A股还没起来,宏观类的呢,资源又不够。直到2007年,港股直通车兴起,A股也开始做起,凤凰决定加大财经类节目的投入力度。《股市风向标》应该是凤凰第一个股市专题节目,他们想找一个对股市相对熟悉的人主持,而那个时候我刚好在玩股票,全公司人都知道,很多高层也有耳闻,于是我就阴错阳差开始主持几档财经节目。”(金牛座是出名了“善理财”)

主持财经节目,简福疆发现一定要有市场经验,因为在大学学的都是理论知识,但放眼市场,看国务院的财经政策、企业的财务报表等,并不是在学校能学到的东西,需要慢慢摸索,了解它中间释放出的讯息,经验和判断力需要时间累积。

相比于刚出茅庐的太太林秀芹,简福疆作为有十几年主播经验的资深前辈,也有过相当忐忑经历:刚开始的时候总有一些可怕的事情,比如当你在对着镜头讲话,突然发现自己的影像从电视里出来,所有人都看得到,出了一点错误就会非常紧张。再比如导播突然说要转到现场画面,可是面前有三个现场,一个在莫斯科、一个在北京、一个在苏州,要去哪一个?我只好说,那我们来看一下现场的报道。于是导播切画面,直播只能靠看到的东西,构建语言。

“和记者最大的不一样是,记者站在麦克风的后面,但主播是在镜头前表达,要不怕生,很沉稳地去表述一件事情,这样观众才会相信你说的是真实的。”(这句话应该早就跟秀芹说了吧~)

小馆主:做了这么多年新闻主播,会觉得疲惫吗?

简福疆:偶尔会有,做主播的好处是,新闻永远不断发生,完全估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无法预测到的事件发生,可以缓解在寻常工作中的疲惫,我们也有足够的新闻热诚去支撑对这个工作的热爱。

林秀芹:前阵子老板刚好从巴西回来,我们给他送了喜糖。我们看到老板其实蛮开心的,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工作中遇到另外一半。对于我们来说,老板就像贵人,如果他没有创办这个公司,把很多人的缘分都聚拢在一起,真的很难遇见。机遇和缘分,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简福疆:所有的爱情故事,以太太说的为准。

简单圆满幸福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