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中俄点中这一死穴后 美军将在战场上寸步难行!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GPS系统是美军战争的命脉,对美军是功不可没。但美国现在正在秘密的研究一旦没有了GPS系统,GPS系统失效美军将怎么打仗。而中俄已经切中了美国的这个命脉并不断地进行干扰,同时美军也在改变作战

内容提示GPS系统是美军战争的命脉,对美军是功不可没。但美国现在正在秘密的研究一旦没有了GPS系统,GPS系统失效美军将怎么打仗。而中俄已经切中了美国的这个命脉并不断地进行干扰,同时美军也在改变作战方法、升级电子设备。

董嘉耀:台湾最新一期的尖端科技杂志专门大篇的文章翻译了来自美国的情报说,美军现在正在秘密的内部研究一旦没有了GPS系统,GPS系统失效美军将怎么打仗,如何应对未来的战争,美国说GPS系统对美军是功不可没,过去二三十年打针美军依赖GPS系统,可以说是功不可没,GPS系统成为美军战争的命脉。但是现在美国也表现了,中国大陆包括俄罗斯这样的军事强国,也看准美国这个死穴,也不断用各种方法,未来会攻击破坏袭扰甚至打掉美军的GPS系统,可能就不能打仗了,怎么办呢?美军可能会采用新的作战方法,包括启动新的定位的全球系统,用这个系统来取代GPS系统,但是美军说,GPS给美军还是很大帮助,过去二三十年美军的,可以说每次作战,每一个士兵精准的定位,每一辆战车,每一艘军舰,每一个飞机,每一枚导弹都是由精准的GPS来进行导引精准攻击,而且提到GPS成为美军战力的倍增剂,是美军的战争的命脉,但是美军说现在也造成一个后果。使美国的新一代的官兵过分的依赖GPS系统,一旦没有了GPS系统或者GPS系统被敌人打带了,失效了,美军官兵可能不会打仗。

现在美国海军陆战队还有相应的一些特种部队,离开GPS系统很多新的官兵不会看等高线这种,最基本的等高线的作战地图,也不会使用最基本的电子罗盘,甚至到了一个高地,到了一个平原的地方,没有GPS完全分辨不出东南西北和相应的作战方向,这样美军大为困惑。美军的陆军的作战司令特别指出,一旦GPS系统被敌方破坏的话,美方如何作战?步兵特种部队如何作战,如何指引导弹攻击,美军大为的紧张。而且特别提到,现在确实发现,中国大陆与俄罗斯也针对美军GPS这个系统的死穴,进行相应的攻击。而且最关键的是俄罗斯已经研究了相应的攻击方法,美国情报说两年前在克里米亚战争的时候,曾经美军帮助乌克兰展开过相应的作战,但是同时俄罗斯也派出了大量的开到前线一线的强力的电子干扰车阵,注意,是车阵。强力的电子干扰车阵,展开了电子干扰,给美军在地面上接受的GPS的定位系统大量的干扰,干扰并且切断了美军的GPS定位和相应的雷达,让美军大为的震惊。而同样,美军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也在向俄罗斯仿效相应的技术,干扰技术,强大的电子干扰能力。

中国大陆现在最新成立了电子作战的战略支援部队当中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重点作战科目,就是要破坏袭扰,甚至中断、瘫痪美军的GPS的作战的定位和侦测的系统。另外,特别要提到,在解放军当中,电子的作战部队属于战略支援部队当中重点有一个部队叫电磁信号遮蔽部队,这个部队就是来瘫痪和攻击美军的GPS系统,所以美军的司令说,未来很可能作战的时候,面对中俄的强力的干扰和破坏,甚至GPS失效怎么办?而且现在除了地面上的强力干扰以外,中国大陆的侧击卫星,打掉卫星能力相当的成熟,中国现在可以直接的打掉美军的个别卫星,甚至解放军内部有一个所谓“摘星计划”,一旦开战可以摘掉某几个关键节点上的GPS系统的相应的卫星,使到美军的GPS系统完全的连通网络失效,美军也大为震惊。所以说,未来说美军要研究的是一旦不依赖GPS,美军如何作战。

现在美军有三个方法,第一,是研究最新系统,最主要是以一种甚低频,很低频的新的系统,全球的甚低频的极长波来进行全球的定位和指引。第二个,是重新训练美国军兵,美国的官兵包括特种部队重新使用学习最低级的,低端的作战方法,包括要看最新的作战的地图,包括使用电子罗盘,包括使用光学的射击瞄准仪来指引射击等等,用最基础不能放弃最基础的一些侦测,攻击的方法。第三个是升级第三代抗干扰非常强的GPS系统,第三代的内部的GPS正在美国空军秘密的研发当中,它的抗干扰能力,美国说现在中俄还难以进行干扰,可以看到这几个方法。

中国大陆也在学习美军的GPS展开中国北斗,中国北斗自己的定位系统的布建,当然也要逆向的思维,一旦美军打掉中国的北斗中国怎么办?中国也要学习北斗被瘫痪之后,如何用低端或者更新的方法进行持续作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中国“摘星计划”剑指GPS 美军重练低端战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7/24b11d2c-9f68-4f0b-aa38-e94a71324b7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