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沿线国聚首西安 共推一带一路合作


来源:凤凰卫视

丝绸之路沿线国聚首西安共推一带一路合作谢亚芳: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6号在西安开幕,以构筑工商合作平台共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共同商讨推动一带一路商贸的繁荣发展。解

丝绸之路沿线国聚首西安共推一带一路合作

谢亚芳: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6号在西安开幕,以构筑工商合作平台共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共同商讨推动一带一路商贸的繁荣发展。

解说:来自格鲁吉亚、保加利亚等一带一路52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代表,驻华使节、商协会主席,以及中国工商界企业家大约500位政要和嘉宾,汇聚在隋唐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大唐西市。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重要城市共建的一带一路框架下,各国工商界进行交流互动,项目对接,共同寻求商机与合作,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王正伟(全国政协副主席):我宣布,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大会开幕。

解说:格鲁吉亚总理发来视频表示祝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以及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等多过政要发来贺信,祝大会圆满成功。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为企业家搭建务实合作平台,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

吴建中: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围绕着共建工商合作平台,共推一带一路建设主题,为50多个沿线国家商协会组织和企业搭建共商、共建、共享、双赢、多赢、共赢等务实合作机制的平台。

解说: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在致词时表示,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未来将以发展共赢的理念,全面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胡和平: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没有与世隔绝的孤岛,发展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必须坚持理念、政策、机制开放,充分勾起社会各界建议和诉求,精心搭建各方参与广大良言的沟通协调平台。

解说:出席开幕式的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致词时表示,打造丝路新文化,离不开媒体传播,凤凰卫视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国际传播力量,成为新丝路文化的建设者和传播者,并将助力大会,成为引领丝路新文明的里程碑。这次大会还举办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卓越领袖奖颁奖仪式,向为推动丝绸之路商贸繁荣和经济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的国际商协会主席、专家学者颁奖,以吸引更多的国际商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丝绸之路沿线国聚首西安 共推一带一路合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7/5c141601-d8a3-47d1-b21a-44d3055460a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