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民船也可部署雷达 美始料不及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马鼎盛先生认为,中国应该发扬人民战争这种威力,不但在军舰上部署雷达,在民船上也可以部署,军民两用,让美国始料不及。凤凰卫视2016年8月3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嘉耀:好,问一

内容提示:马鼎盛先生认为,中国应该发扬人民战争这种威力,不但在军舰上部署雷达,在民船上也可以部署,军民两用,让美国始料不及

凤凰卫视2016年8月3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问一下袁卓坚,以您在美国掌握的情报,美军现在在南海与解放军进行电磁电子作战,最新的较量情况怎么样?

袁卓坚(美国军事观察员):目前解放军由于它在南海变礁为岛之后呢,这个礁扩大了很多倍,不单纯是跑道的问题,而且他预留了很多的空间,可以安装这种搜索预警雷达,还有预备通信设备。通过海里头光电这个网络呢,把它连起来,等于说把它整个雷达系统的触角延伸到南海的腹部,也就是说以前在海南岛一个大雷达来观察。那么现在整个触角已经伸到这些岛礁上的话,那么对整个南海的雷达监控有一个很大的好处。

董嘉耀:好,问一下马先生,中国现在已经在南海的岛礁上建成了雷达相应的网络,硬件上可以了,但是与美军对抗,软件怎么提升?

马鼎盛:它在南沙的这些人工岛礁的布阵排兵就十分重要了,而且中国发扬它的人民战争的这种威力,它不但是在军舰上边能够部署雷达,在民船上也可以部署,不但在岛礁上有军用的,也有民用的,军民两用,这一点呢是美国始料不及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马鼎盛:中国民船也可部署雷达 美始料不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31/7b0966ce-6e7d-4b58-ae4c-a157f6278f1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