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局势紧绷大陆分三步遏制台独 模拟对台湾政要斩首战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最新情报显示,过去20年以来,中国大陆解放军演习在作战的实战想定当中,八成是面向台海;台湾安全局长最新公布情报,他们发现了解放军可能会采取三步对台独进行遏制。凤凰卫视2016年8月30日《军

内容提示:最新情报显示,过去20年以来,中国大陆解放军演习在作战的实战想定当中,八成是面向台海;台湾安全局长最新公布情报,他们发现了解放军可能会采取三步对台独进行遏制。 

凤凰卫视2016年8月3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情消息,香港的报纸包括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都有专门的文章提到了,关注到台海的局势。不同媒体都有相应的情报显示,在民进党的蔡英文上台一百天之后,两岸的局势更加紧绷。因为蔡英文拒绝接受“九二共识”,同时蔡英文上台之后提到,民进党要推动制造台湾自己的舰只、潜艇还有战机。另外很重要台湾也展开了演习,除了以往的所谓防御作战以外,还有主动的来瘫痪解放军的渡海部队。解放军近期也有大规模演习,两岸局势更加的紧绷。而从公布的最新解放军内部文件发现,中国大陆军方更加聚焦于台海,也为台海备战提升了备战。现在最新的情报显示,过去20年以来,中国大陆解放军演习在作战的实战的作战想定当中,实际上80%,八成是面向台海,在台海作战的规划。

另外特别提到,当中台海作战主要规划是渡海,两栖作战,渡海作战,还有是模拟的台北、台中包括高雄的1:1的城镇战,还有斩首战,斩首战包括对台湾的政要和重要指挥所,进行斩首的点穴打击。另外特别提到就是要阻止强敌进入台海。所以说解放军过去20年重点的八成演习,作战想定都是跟台海有关的。另外两成20%是作为演练高寒山地的,边境的反击战,这个重点防备在西北西南方向,主要是印度西北方向主要是疆独和重要的一些中亚国家,西南主要是戒备印度,所以说两成针对的是高寒地区的边境的反击战。但八成是这对台海,而且解放军对台主力,今年以来密集的演习,情报显示他们都提升了战备和演习。包括了第31集团军三个机械化师都进行过施展演习,第42集团军的2个两栖基部师进行了对抗演练,而最新的第一集团军大家也看到,最新是火箭炮覆盖台海演习,同时两个两栖师也进行了攻岛登陆演习。解放军相应演习给台湾压力。

根据台湾的安全局长最新在立法院披露说,刚刚台湾进行的汉光演习期间他们就侦测发现,解放军的高新8号的电子侦查机就在台海中线徘徊,收集台湾的相应演习的电子信号。另外,他们的情报显示,目前解放军所谓内部的攻台的第五纵队,一旦解放军要两栖登陆攻占台岛的话呢,有可能启动内应,这个里应外合在台岛内,先夺战瘫痪台湾重要的指挥和军事的节点,这是台湾安全局长一个最新公布的情报,而且他们发现了解放军可能会采取三步对台独进行遏制。一方面是军事演习逼近演习的警告,第二步有可能是夺取金门、马祖这些外岛,真正的军事动作,第三个是直接攻占台湾的文岛

台湾当然也有它的相应的反制,除了汉光演习的反制,它另外提到,要打造自己新的装备,10年之内,台湾要提升新的战法。现在解放军的演习,最新的内部文件显示,在内部的作战想定当中,有所为18套的剧本,而第11号文件,所谓内部的第11号文件当中,专门有一个设定,就是在台军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这样的作战环境下,解放军怎么防止?怎么反制?怎么能够进行正常的作业和进攻?因为台湾确实是拥有相应的生物和化学武器的。情报也显示,台湾的军方是拥有这个生物化学武器的研发,还有生产,包括制造,包括相应的部队,每年台军汉光演的时候,实际上都是有防化部队展开的生化消弥的演习。而且台湾在过去30多年从西德、南非、以色列秘密的进口了多种的生物化学武器的弹药和研究的设备。另外最重要是从美国,台湾从美国获得了生物化学武器了,研究包括是释放投送的相应的武器装备,包括侦测。所以台湾军方生物和化学攻击能力是有的,另外台军目前现役的防化部队大约是有3000人。在台军每个陆军部队的营一级部队,都有相应的火箭炮部队,可以进行装载这个生物化学武器的弹头。每个营都有相应的部队,而且台军中近程的导弹也可以携带生物化学武器的弹头。台军生产的生物武器,包括鼠疫、炭疽、天花这些都是有能力的。所以解放军在最新的内部的演习当中,是有模拟。一旦台岛之战的时候,台湾会使用生物化学武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大陆提升战备遏“台独” 防台湾用生化武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31/5eb099e8-5c97-4e44-9257-b9896d4519e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