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俄四万大军若真闪击乌克兰 中国就进退两难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马鼎盛先生提到,俄罗斯想摆平乌克兰和打格鲁吉亚是完全两回事,这不是闪击战一下就能摆平的,而且会引起全球性的震动。另外若战争真开打,中国和乌克兰也是一个非常紧密的伙伴关系,这对中国和平崛起是非

核心提要:马鼎盛先生提到,俄罗斯想摆平乌克兰和打格鲁吉亚是完全两回事,这不是闪击战一下就能摆平的,而且会引起全球性的震动。另外若战争真开打,中国和乌克兰也是一个非常紧密的伙伴关系,这对中国和平崛起是非常之不利的。

以下是凤凰卫视8月31日《独家评论》文字实录:

马鼎盛:最近俄军大规模集结,有的说是集结在俄乌的边境,就是乌克兰的东部,有的说并不是,只是集结在克里米亚半岛。不管是集在哪里,它这个四万大军是一个很重要的数字。我们知道现在俄军已经裁军到一百万以内了,一百万以内陆军那几十万人真正的机动部队不到二十万,如果你拿出四万机动部队放在俄乌的边境,战争的意味就很浓了,而且,它的演习的部署是想用闪击战,用闪击战直插乌克兰的首都基辅,就像二次大战以前俄军闪击波兰和德军东西夹击有异曲同工之妙。

但是这次集结和中国没有关系,没有任何厉害关系,但是一旦作为中国的全面合作战略伙伴关系,俄罗斯在欧洲打这么一场战争,中国就非常之为难。中国如果是像俄军入侵克里米亚那样说,我们理解,那是克里米亚的问题,因为克里米亚本来就有一个塞瓦斯托波尔这个基地,但是现在如果你想打一个国家的首都,我们知道乌克兰是欧洲第二大国,除了俄罗斯之外,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都没有乌克兰的面积那么大,而且乌克兰是一个五六千万人的一个大国。俄罗斯想摆平乌克兰这么一个大国,这和打格鲁吉亚是完全两回事,这不是说闪击战一下就能摆平的,而且引起的振动是全球性质的。

再一个就是中国和俄罗斯,中国和乌克兰也是一个非常紧密的伙伴关系,那就两难了。你支持的话,马上就把中国摆在和北约对抗的一个立场上来,这对中国和平崛起是非常之不利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俄四万大军演习闪击基辅拉中国混战北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31/3b0966c8-225d-424e-9773-f07155d0257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