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威胁”铺满印媒头条 美国硬拿40亿换来了印度妥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高兴所长提到,莫迪政府非常务实,非常重视印度的经济发展,任何国家愿意跟印度合作印度会有很多妥协。而中印关系的冷漠与美国大幅投资形成对比,这让印度企业家特别是商界的人鼓励莫迪政府跟美国建立战略

核心提要:高兴所长提到,莫迪政府非常务实,非常重视印度的经济发展,任何国家愿意跟印度合作印度会有很多妥协。而中印关系的冷漠与美国大幅投资形成对比,这让印度企业家特别是商界的人鼓励莫迪政府跟美国建立战略关系。

凤凰卫视2016年8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美国的全球布局具有前瞻性,而它所合作的那一方为了避免让自己沦为棋子,就要想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对于莫迪政府来讲,为什么最终在延迟延宕了那么久之后,他最终还是会和华盛顿签署这样一份后勤保障和军事基地共享的协议?莫迪政府是处于什么样的原因?而这样一份《协定》的签署,会让印度失去它的独立性和自住性吗?

高兴(印度新德里金砖研究所所长):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看得清楚,印度太让步了,包括在组团上。印度在这个协议上受益不会很大的,真正的是美国侵略各个国家,美国重返亚洲,美国在维护印度洋和各个地区的利益。

我们最担心的是什么?美国虽然跟印度说,签美印协议是和平时期人道主义上的援助,但是实际上美国会把这个协议也在战争时期上利用,在各个地区,包括对华会构成一定的威胁。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印度莫迪政府妥协,应该说美国派的游说集团成功了,印度为什么做这么大的让步?印度为什么要走到今天这个关键呢?中国朋友也会很吃惊,印度不是要不结盟的外交关系吗?

我们从这一段时间中印关系的变化有一个很简单的总结,在这个问题上,中印关系输给美国了,也就是在整个印度头版头条是你看中国对印度崛起最大的阻碍,也就是印度很努力,能够跟中国建立战略关系。但是中国对印度在经贸关系上非常冷淡,美国去年对印度这个40多亿的一个投资,让印度企业家让印度各界的人,特别是商界的人鼓励莫迪政府跟美国建立战略关系。迪政府非常务实,非常重视印度的经济发展,任何国家愿意跟印度合作,印度会有很多妥协。所以我们归根到底的话,因为最近中国对印度有强硬的外交政策,中国越来越在外交政策上做计划,又恢复冷战时期的中国跟有些国家走近,印度不能不被美国拉进来,印度国内肯定会有不同的声音,但是莫迪的粉丝非常多,年轻人特别支持穆迪。美国利用这个穆迪政府,也利用这个时代,突破性特别大,我们也在讨论美国到底会怎么利用这个协议,在印度洋,在南海,印度要付出怎么样的价格得到美国的钱,得到美国的技术,这个事情非常严重。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印度专家:美对印度巨额投资令莫迪做出让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30/10e6be17-02c0-49c1-a702-e9e192d083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