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严重迹象显示台湾选民民心已大变 蔡英文执政遭挫败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蔡英文政府过度关注选举,忽略民生经济,被民众抛弃,国民党重新执政。凤凰卫视2016年8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李亚蒨:确实这一起事件让人看到说,是不是民进党输不起,这一部分我

内容提示:蔡英文政府过度关注选举,忽略民生经济,被民众抛弃,国民党重新执政。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确实这一起事件让人看到说,是不是民进党输不起,这一部分我们进一步跟郑先生来探讨分析,您怎么看蔡英文是不是应该负起责任?尤其18年的时候,我们接下来就要进行台湾的县市长选举了,是不是执政上面她应该好好反省一下?

郑浩:对,我在上个周六的时候提到台湾问题的时候还讲到,花莲市的市长补选实际上是对蔡英文政府一系列政策的考验,因为我们知道花莲曾经是国民党的天下,长期以来在国民党的执政之下,市长通常都是有蓝营的人出任的,但是也有在过去的5年,后来就被民进党拿到了市长所谓的变天。确实在这一段时间,在绿营籍的市长领导之下花莲其实也蛮有一些进步。但是这一次却败选了,这一次败选是为什么呢?显然是因为老百姓不买账,就是老百姓的生活经济没有改善,因此他们不再把这个票投给民进党,而是投给了国民党,让国民党重新又执政,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信号。就是说选民在过去这一百天来,他们的失望是大于希望的。过去是对蔡英文的执政报有很高的希望,因此她才能获得高票690多万张选票,高票当选。但是这一百天过后发现不仅什么都没有改变,反而他们生活还下降了,各方面行政的一些想法也好,或者计划也好都得不到落实。因此这一次的选举应该说是抛弃了民进党,而重新选择了蓝营,选择了国民党,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信号。再加上本身民进党籍的立委又写了那一句话,鄙视选民。

李亚蒨:这话也写得出来。

郑浩:对啊,他这样一写的话,至少是花莲市的民众选民是非常的反感,他们也进一步的看到实际上民进党不过就是在做一些政治上的游戏,就是在选举这个问题上,其实民进党是花费精力最多的,而没有把心思真正的花费到如何促进经济增长,如何来改善民生这方面,一天到晚就是选举,选举赢了当然就很高兴,选举输了以后就开始开骂。这样的话老百姓就非常的反感。您也提到2018年县市长选举,其实这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警示对民进党来说,你看民进党一些重量级的人物像萧美琴,她马上出来就灭火,不要这样去讲花莲市的选民,我们曾经在花莲市付出过,特别是在基层付出过辛勤的劳动,民进党也做出一些成绩,特别是上一届的民进党的市长也做的很多。但是你这样讲是没有用的,因为什么?民进党的成绩如何,是要拿出实际的成绩单来的。是要有实实在在的一些动作和一些效果出来的,那么选民才会买你的帐,你光是这样的灭火,光是这样去说实际上是没有用的。到头来老百姓还是看到,谁是在真正的做事,谁又是在政治上操作?因此我觉得未来一段时间,当然民进党会因为这个事情要好好的反省,是不是说国民党就开始爱惜,或者开始又骄傲了呢?其实也不是,这不过是一个节点上的一个胜利,对国民党来讲其实他的首要任务还是要做好在野党的本份,起到监督的这样一个职能,而不是说因为这一帐赢了以后就开始骄傲自满,国民党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内部的一个不团结,当然这一次的选举我们也看到,实际上从基层的党组织到基层的民众选民,基层的干部他们都是发动起来来全新的投入这一次选举,而且势在必得。但是呢,这一仗一方面是很重要,但是它也不能够说国民党就从此可能就要翻身,或者是2018年的县市长选举就有十分的一个把握,只不过是一个因为蔡英文做的太烂,而国民党又做了一系列的工作,所以小胜一局无非就是如此。所以呢,一方面民进党自己打了自己的嘴巴,自己毁了自己的形象,而另外一方面,国民党要引以为戒,要再接再励,要打好未来的一些宣战,关键还是在基层的一些经营方面,也同样要拿出一个成绩来,让老百姓感觉到,你们在台上的时候是为我们做出了一系列的一些工作,那么现在在野了,同样还是关心我们这些选民,关心我们的生活,关心我们的经济,而不是说从此以后就和老百姓脱节,这个恐怕国民党要特别特别的注意了。

李亚蒨:确实这两党一个不能自满,另外一个则是要好好检讨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蓝营拿下花莲市长补选 民进党遭打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9/7d3af2dd-8324-4963-9d61-f7ad808864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