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东田:东田造型是私人定制 不会被任何“邪术”代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不同国家对美存在不同的见解,即使是同一张面孔,东西方的诠释也不尽相同。在西方人眼里,东方美人通常是,细长丹凤眼,眯成一条线,微微一笑就能颧骨升天,这和中国人印象里的,肤白大眼瓜子脸相差甚远。

核心提要:不同国家对美存在不同的见解,即使是同一张面孔,东西方的诠释也不尽相同。在西方人眼里,东方美人通常是,细长丹凤眼,眯成一条线,微微一笑就能颧骨升天,这和中国人印象里的,肤白大眼瓜子脸相差甚远。西方人眼中的美人,“御姐”和“女王”比比皆是,独立有特点,举手投足之间充满自信,近几年中国美人纷纷走出国门,参与到国外大制作中,在好莱坞大片中,安插几个华人演员,渐渐成为标配。

凤凰卫视8月27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来,跳舞舒服一下,各位好欢迎收看《笑逐言开》,我是尉迟,前段有人问我,说尉迟啊你说我们该不该以貌取人,孩子你这么想真的是太肤浅了,就真的,你要尝着去发觉人的内在美,从他的言谈举止,待人接物之中,去找寻更本质的东西,到那个时候你就会发现,真不如以貌取人呢。那以我的实际经验来看呢,要想信心百倍的,过完这一生,最好的是30岁之前,完全不知道自己丑,30岁之后根本不在乎自己丑,那么说到美到底什么是美?这简直是困扰人类发展的,四大哲学难题之一,其他三大难题各位了解吗?哲学三大难题,我是谁?我从哪儿来,今天晚上吃什么对不对,美到底什么,从古希腊的贤哲,到黑格尔、康德到中国的朱光潜,都讨论这个问题,有个哲学家认为,美是一种精神愉悦,令人产生舒适稳定的感觉,也有的哲学家,把美和道德善良去挂钩,也就是所谓的内在美,心灵美,是吧。于是就有一部分人天生丽质,对吧,从小就好漂亮,而有一些人呢,天生励志,那我们首先要承认,美是世间万物的特性之一,在人类存在之前,就有美的存在了。

一千个潘金莲眼中有一千个西门庆

只不过怎么定义很纠结,没有蛋,鸡是一种美;而没有鸡,蛋就是一种疼。毕竟人与人或者说人跟物审美都是不同的,有差异,举个例子来说,历史上著名四大美女,有个形容叫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大家都知道这个,沉鱼落雁形容的是,西施跟王昭君,说西施去浣纱,鱼儿见到她就忘了游水,噗沉下去了,沉底死了;昭君初塞,大雁见到她忘了挥动翅膀掉下来,我就以前就想不明白,鱼如果说死了不游水了,那怎么会沉下去,应该浮出睡眠露出白肚皮啊。为此我专门考证了一下,发现沉鱼落雁,其实是形容另外两个人,毛嫱跟丽姬。曾有人说这丽姬就是西施,那毛嫱是谁呢,她是跟西施同时期的一个美女,相传当年越王勾践,最喜欢的就是毛嫱,他不喜欢西施,要不然把西施送去吴王那边了对不对,不喜欢拿去。庄子《齐物论》之中有句话“毛嫱丽姬人之所美也,鱼见之深入,鸟见之高飞,麋鹿见之决骤”,意思是什么呢,毛嫱西施美女公认,每个人见了她们觉得太漂亮,但是鱼看到她不欣赏,看到她那样,哎呦,沉底了是吧,鸟儿一见她哇好丑,飞得高高的,你知道吗?麋鹿看见她撒丫就跑,知道吗?就是为了看不见这几个人,所以我刚才就说了,人跟人人跟物之间的,什么都是不同的,这看法不同。

正所谓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利波特对吧,一千个潘金莲眼中,就有一千个西门庆是不是,所以审美这种事,见仁见智,你能说潘金莲就眼瞎吗?是不是,瞎呀,是吧。女人的思维很难理解,比方说她们总是想尽办法去搜刮老公的私房钱,但又同时总会幻想,在生日那天,能收到一个惊喜。我们去卖肾吗?她们总是在吴彦祖跟王思聪之间难以取舍,但开了个奥运会,又收获了一堆全新的老公,审美因为时间、地域文化不从,发展着改变,一般来说审美分为两个方面,视觉上和思想上,视觉上就是我们传统的,所谓观感,要说对称是一种美,对称对不对,天平啊、杠铃啊,这黄金比例也是一种美,比方说宁泽涛啊,对吧,有的时候缺陷也是一种美,比方说没钱啊,对吧,而从思想上看,审美又因为每个人的教育程度,三观、工资水平的不同而变化,那有没有公认的它就是美,有,我。笑什么,我没说完呢,我说得真的不算,今天请到一位,对时尚、对文化、对美,有着专业见解的大师,跟我们聊聊天这个话题,有请中国时尚教父李东田先生。

李东田:Hello、Hello、Hello、Hello尉迟。

尉迟琳嘉:东田哥。

李东田:好极了、好极了。

尉迟琳嘉:衣服褶了。

李东田:嗯,就是。

尉迟琳嘉:熨熨呗。

李东田:对,因为刚下飞机没来得及熨。

尉迟琳嘉:就是之前去送洗衣服的时候,碰到这种,就牛仔裤、牛仔裤是那种褶的。

李东田:对,以前我就碰到过,我因为这个,喜欢这个品牌,我很多衣服这个褶皱的,经常一送去,第一次送去的时候,拿回来变成一个特别大的衣服,然后当时我就,我说这什么衣服啊,后来。平平的,后来人家特别抱怨,说你这衣服皱得太厉害了,说这多长时间没洗,怎么熨半天,然后终于给弄平了,后来我。

尉迟琳嘉:很敬业?

李东田:对,非常非常敬业。

尉迟琳嘉:后来换了一家店?

李东田:后来我就没有,后来那个老板我跟他认识了,我说那个以后是凡有褶的一律不许熨。

尉迟琳嘉:你做过最奇葩的造型是什么?

李东田:做的最奇葩的呀。

尉迟琳嘉:嗯。

李东田:这个人们印象中,就我做的最奇葩的造型,应该是吕燕的。

尉迟琳嘉:嗯。

李东田:对,然后也是认为,人们认为最有意思的这个造型,也应该是吕燕的,然后也最有争议的就是吕燕,最美的也是吕燕。

尉迟琳嘉:好吧,但是你有没有试过,给奇葩做造型?

李东田:给奇葩做造型。

尉迟琳嘉:你不用回忆了,就在近期你就做过,上个月底,7月底我们在悉尼相见。

李东田:咱俩在澳洲嘛。

尉迟琳嘉:对,然后是塞东田哥在悉尼的餐厅分店,东田私家菜悉尼餐厅,这个刚刚试营业开始了,然后我们在那里面吃。

李东田:是上菜的时候是吗?

尉迟琳嘉:上菜,不是,我们俩,我说来合个影,合个影,东田老师特别专业,合影的时候第一件事,先看一看我的面孔,那叫喝得跟二傻子似的。

李东田:对,那天喝得确实有点多。

尉迟琳嘉:喝二傻子似的,当时第一件事,他给我抓着,把这头发造型拍好,然后接着吸了这个面油。

李东田:油,对对对,我想起来了。

尉迟琳嘉:我这辈子拍照,什么时候想过这种事,这也是东田哥这一生,第一次给奇葩做造型。

李东田:性感的人 内心十分强大

李东田:原来最大的奇葩在这儿。

尉迟琳嘉:没错,再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你觉得性感是什么样的?

李东田:我觉得性感的人,我觉得这个内心得特别强大,就内心特别强大的人,他就能流露出那种性感的东西,这个内心不够强大的人,外人认为他很性感,但是他表达的不够性感。

尉迟琳嘉:主要还是相由心生。

李东田:对。

尉迟琳嘉:对吧,性感的人要。

李东田:我觉得这个性感。

尉迟琳嘉:靠心里边出来。

李东田:其实是有的人,发自于这个表情里面,有人是身体上的。

尉迟琳嘉:梁朝伟一个眼神,对。

李东田:一个眼神“杀死”你。

尉迟琳嘉:对,所以你看我们阿刚,没有自信再好的身板,透露的也是猥琐好了阿刚,弹个曲去广告吧。

李东田:哇,你这个曲子这么长啊?

尉迟琳嘉:欢迎回到《笑逐言开》,今天做客的是东田哥,东田老师时尚教父,有个词叫“女神收割机”,就是说他。

李东田:收割机。

尉迟琳嘉:真的是,就这么讲,中国娱乐圈不要说一半、大半这样的词,一线的几乎她们的造型,都经东田哥或者是东田造型来打理。

李东田:那是,那是99%吧。

尉迟琳嘉:各种冰冰姐。

李东田:各种冰冰姐。

尉迟琳嘉:就一定得是这样。

李东田:各种冰冰姐,各种迅哥。

尉迟琳嘉:对,所以就是给她们打扮难吗?

李东田:我觉得给明星,大家熟悉的大牌演员,我觉得这些明星大腕们做,我觉得对于更多的人,我相信普通人都觉得好遥远,但是我觉得他们也是人,最重要是每一个都是活生生的美人呐。她本人就确实也是漂亮。

尉迟琳嘉:没错。

李东田:所以呢。

尉迟琳嘉:底子好。

李东田:底子好,给她们打扮,我觉得不是难事,其实难的我觉得是够,我觉得因为大家想到的这个,所谓的这个明星大腕,我个人的感受,就明星大腕越是到了,这个顶级以后,他反而容易沟通。我觉得各个行业其实都一样。

尉迟琳嘉:对。

李东田:就是到了到顶了,或者到了非常大牌的人,我相信都是很容易沟通的,因为他的阅历已经足够,让他有足够的自信,就像我刚才说,这人一自信嘛,你弄成什么样他觉得挺好,或者他觉得有哪,比如说哪天,这个东西可能没有准备的那么齐全,或者比如助理把那鞋带错了,或者衣服颜色,没有像想像中的那么合适,但是都会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一下子就让他变得适应了,或者他自己容易去把控这件事。

李东田:越是足够大牌的明星 越容易相处

尉迟琳嘉:很多新鲜的一些想法,等等的idea,在他们的身上更容易去实现

李东田:他容易敢。

尉迟琳嘉:他们敢去做。

李东田:还没有那么红的,他往往不容易沟通,不行,不行。

尉迟琳嘉:或者他的经纪人呐。

李东田:我就得这样。

尉迟琳嘉:我就得这样,怎么怎么怎么样?

李东田:他说我不适合这个,我不适合那个,但我还好,到我这儿一般都是,都必须得做,因为他找我嘛,他找我我能出现他面前,意味着他必须得是,他有他的这个愿望,就说希望我来给他说几句,或者您觉得我这应该应该怎么样?或者你觉得我这头发应该是长啊、短啊是直啊、卷啊。

尉迟琳嘉:听教父的就没错。

李东田:对,听我的能有错吗?

尉迟琳嘉:教父的眼神非常好,发掘了很多人。

李东田:有一句话叫Trust me  guarantee。

尉迟琳嘉:还有一个细节,这女孩子可能关注比较多,就是所谓的一字眉,现在流行韩式一字眉,以前什么柳叶眉,什么乱七八糟的全毙掉了。

李东田:你就说问为什么流行这个眉?

尉迟琳嘉:一字眉有什么好看。

李东田:这个问题我还真想答一答,而且特别希望透过这档节目,好向全球的人来解释一下,这个为什么现在流行这个一字眉,以前你看这个,20年代流行是这个,咱回顾一下,这20年代流行的是八字眉。

尉迟琳嘉:20年代?

李东田:对,一九二几年,然后一九三几年,四几年的时候,流行的是这个,就是眉头微微低,然后眉弓微微高。

尉迟琳嘉:就是我这个原生眉的这个。

李东田:不不,你这眉毛还不够,然后到了50年代呢,因为这个女性开始,就是独立了,所以女性开始流行,比较粗的眉毛,60年代是没有眉毛,60年代流行的是齐刘海,几何线条把眉毛挡上,然后到70年代的时候呢,经济不太景气,这个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这个人那时候流行烟熏眼,就现在流行的烟熏眼,这所谓的烟熏眼,其实那是在70年代很流行的,到了80年代呢,就流行了这个一富足了之后,流行的是那种特别夸张,特别炫富的感觉,所以颜色大粗眉毛,大红嘴全来了,到了90年代流行的比较精致,就什么都修的特别精致,合适你这个人,然后到了2000年之后,为什么流行平眉毛,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因为现在一流行平眉之后吧,主要原因这脸啊,原来都有方脸,圆脸现在一水全改瓜子脸了。因为什么你知道吗?这韩式这个,大家一提韩式现在一提韩国,大家流行第一个词就是,整容、微整、微创,全是这种词,所以呢这个,所以你看所有大美女这脸,就原来是这种脸型的,和那种脸型的,现在统一都改成一种脸型了,这种就下面一尖,这上面呢就不能留太弯,因为一弯你想一想,这脸本来已经够瘦长了,这眉毛再一弯,那脸不更长了吗?所以她只能留平的。

尉迟琳嘉:刚才我们提了一下,东田哥通过眉毛来介绍了,在眉毛这个方面,就短短100年变化非常的大。

李东田:对。

尉迟琳嘉:那古今审美不同,东西方审美也有差异,就像吃的一样,我们看一段短片。

解说:不同国家对美存在不同的见解,即使是同一张面孔,东西方的诠释也不尽相同。在西方人眼里,东方美人通常是,细长丹凤眼,眯成一条线,微微一笑就能颧骨升天,这和中国人印象里的,肤白大眼瓜子脸相差甚远。西方人眼中的美人,“御姐”和“女王”比比皆是,独立有特点,举手投足之间充满自信,近几年中国美人纷纷走出国门,参与到国外大制作中,在好莱坞大片中,安插几个华人演员,渐渐成为标配。

尉迟琳嘉:现场如果按照东方审美的话,谁是最标致的,东方审美并不是指的,你是最美的那个,就是大家也不是没选上的,也不是代表在东方人眼中,你就是难看的,除了这个哥们。然后但是东方审美是什么样,传统东方审美?你比方说以前宫里边,皇上要选妃,那肯定要选所谓东方传统审美,对不对?当然我们后来看的那些历史照片也是。

李东田:平眉能火 主要是能改变脸型

李东田:那谁都演了。

尉迟琳嘉:很讶异。

李东田:好多。

尉迟琳嘉:应该是送钱了,应该是送钱了,好东方审美的话,这里边谁能排在第一位?最符合东方审美?

李东田:我觉得东方,第二行第二行有一个女孩子让我感到,从那边数第二行第四个。

尉迟琳嘉:第四个举手示意一下,身上穿的那种竹子是吧?

李东田:是吧,我看这个角度,她这也比较尖,脸呢就是这有点圆润。

尉迟琳嘉:镜头拍到了吗?知道是哪个吗?

李东田:对,我觉得她的这个,可能对于比较传统类型的,是类似这种。

尉迟琳嘉:西方审美?

李东田:再找一个西方审美的?

尉迟琳嘉:西方审美。

李东田:我先说一下这个西方审美,我觉得西方审美这个,西方人对东方人来讲,他认为脸呢,要稍微的这个圆一点,可能会他认为比较东方,他不是这种,因为西方人普通都是脸比较瘦长的,他认为呢,而且西方人普通都是这个,高颧骨、然后这个眉弓比较高,普通眉弓比较高。

尉迟琳嘉:对对对。

李东田:所以眼睛比较深嘛。

尉迟琳嘉:眼窝深。

李东田:然后咱们东方人你看这脸,基本一扫而过,一看全是平的。起伏不大,他那起伏很大,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呢,他们没见过单眼皮,他们觉得单眼皮的女孩子,或者是那眼睛稍微开一点点,小双眼皮那种,他们觉得那眼睛,又细又长的那种,他们认为是美女,当然我们东方人认为,那个心目中的这个美女,说长相,现在有些说在西方人里面,就是说你看在东西方的,这个生活方式,可能区别比较大。

尉迟琳嘉:你选选。

李东田:对。

尉迟琳嘉:特适合嫁国外的。

李东田:对,这里我看看,你看我觉得这个比较有特点的,就是一二三四第四个,这个女孩对。

尉迟琳嘉:白裤子黑上衣。

李东田:这个女孩。

尉迟琳嘉:举个手。

李东田:她的这个脸型,你看,她是典型的颧骨特别高,然后这个地方有点方腮是吧,一点点,不是很但是有,然后单眼皮,然后嘴唇。

尉迟琳嘉:厚唇。

李东田:嘴唇还挺厚,这有点赛吕燕。

尉迟琳嘉:没错,好吧,这个吕燕的发掘过程,我觉得你跟无数的媒体上,已经分享过了?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04:00--04:45  14:00--14: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8-27笑逐言开 “什么是美”困扰人类四大哲学问题之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7/d0396e69-8bac-4ac0-ab99-e813558cfcd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