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萱:汉光军演首现黑客 显蔡英文敏感心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台湾汉光军事演习首次出现黑客,渗透出蔡英文在两岸关系中的敏感心态。凤凰卫视2016年8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如果这次是一个政治秀的话,那么这个政治秀,它的出场的剧本

核心提要:台湾汉光军事演习首次出现黑客,渗透出蔡英文在两岸关系中的敏感心态。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如果这次是一个政治秀的话,那么这个政治秀,它的出场的剧本也挺耐人寻味的。兰萱女士,其实很多人注意到了以往的汉光军事演习,它的首要模拟第一波攻击是导弹的攻击,但一次不同了,今年的汉光军演首要模拟的是在台湾内部的第七纵队,就是所谓的隐藏的间谍发动的第一波的攻击来进行预案,进行演练。您觉得这样一个剧本的设置透露出什么样的信号?

兰萱(台湾资深媒体人):对,军演是蛮有意思的,事实上刚才林委员讲到说,这一次有不少的“第一”。有一些看起来是“第一”,但是相对来说,规模不是那么大,那么多的“第一”当中,其中有一个“第一”就是说黑客第一次加入了这次的汉光演习。在这样的以对岸为假想敌的状况下,其实进行这样一个相关的黑客,然后反舰。类似这样一个模拟,我想相较于过往,不管是反导弹或者反登陆,这一类打前锋来看,都是在蔡英文政府上台之后反映出来的。

她可能对两岸关系当中某种比较紧张的微妙的气氛,甚至是除了实际上的武器之外,她可能对外一些比较像是统战的,新战喊话的,或者是谍对谍式的这一部分相对更加的敏感,而且某个程度来说的话,可能对于我们内部自己本身,到底是不是军中它本身是一个相对团结的,凝聚力高的,然后是一个坚不可摧的那么一个战斗团队,某个程度似乎也缺乏了信心。所以对于整个两岸之间的态势来看,其实包括我们待会儿可能会谈到的,两岸之间的相关的交流其实在过去来说当然,如果说你今天要做演习,当然是尽可能的全方位的,不管是就过去传统的武器的对垒,或者是说新的一代的科技的,电子的等等一些演练都应该包含在内。但是如果她第一个比较强调的是属于反舰这方面的话,很可能显然的她预想到,目前两岸之间相互的猜忌,或者是相互的一些敌对,可能会从心理战或者一些你看不到的无形的敌人这样的状况来开始进行渗透。我想这些可能是在新政府上台之后,跟过往比较不一样的地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兰萱:汉光军演首现黑客 显蔡英文敏感心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5/c599208e-4e9c-43ac-a114-9be6d9667fb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