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岩岛是台海之战关键支撑点 中国马上就要有重大行动了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朱文晖先生提到,中国造黄岩岛在等待时机,所以有时候还得怀念一下阿基诺三世,因为如果他要闹事的话,中国就可以借机把黄岛给填了。凤凰卫视2016年8月2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

内容提示:朱文晖先生提到,中国造黄岩岛在等待时机,所以有时候还得怀念一下阿基诺三世,因为如果他要闹事的话,中国就可以借机把黄岛给填了。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我们首先来说说南海相关的消息,根据消息了解,目前来看中国海警船在南海的黄岩岛部署有所增加,而且有消息也指出在G20峰会之后,黄岩岛将会开建。目前我们掌握到消息来看,中国有多艘的挖泥船已经被调回到船厂进行整修,朱先生您怎么看这一连串的消息?这是否背后有意味着中美全球博弈有的新一轮的较量呢?

朱文晖:应该说这个黄岩岛要不要建、什么时候建,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它其实不单是中国和菲律宾,它也牵扯到中国和美国在全球的博弈,当然现在是台风季节,所以这个挖泥船正好它就回到国内的船厂来进行维修。其实我们看最新的新闻,除了立下大功的“天津号”之外,现在有一艘新的挖泥船叫做“浚洋1号”,正在离开了荷兰的造船厂,正在往国内赶。“天津号”它是127米长,23米宽,“浚洋1号”达到了167.5米长,比那个还要长40米。“天津号”它一个小时大概能够处理4500立方米的沙子,“浚洋1号”能够挖到90米深,处理的量比“天津号”应该只能说是有增无减。那么另外还有一个叫“天空号”的也正在船坞进行建设,有网友已经照到了它正在建的过程。所以我们从这个情况来看,中国是做好了技术上的准备。

当然我们也得等待时机,所以有时候咱们还得怀念一下阿基诺三世他要闹事的话,咱们就把那个岛给填了。如果向现在杜特尔特他不闹事,他还说要跟中国合作,其实又没有实际的动作,你还真不好去出手。当然这个问题,我们刚才说了只是一个开玩笑的一个话。

对于黄岩岛来说,它其实关系到中国整个在南海地区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的前沿阵地。为什么呢?我们其实看到,你比如说我们现在七个岛礁,它是在比较南边的,那么在东边就是黄岩岛。如果说黄岩岛有这么一个基地的话,那你会就发现,中国无论是我们飞机的基地,还是我们船只有大型的船只,包括军舰的停泊地,它就会找到一个新的支撑点,而且它反过来说会对台湾形成一个非常重要的威慑力量,所以看到这一系列局面,美国它其实也划下了这个横线。美军的国防部长卡特也划下红线说这个地方不能填,但我们中国也坚决不退让,说填不填是我自己的事情,所以大家一定要关心,黄岩岛它的填和不填。

而且还有一个说法,如果填了黄岩岛之后,下一步中国是不是在中沙群岛也填一个,如果中沙群岛一填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我们在整个南海的布局就完全出现一个全新的变化。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中国做好技术准备 等时机填黄岩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5/98ed4f5d-16d3-4d23-8059-8568031da8e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