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大规模舰机群千里会师对马海峡!豺狼都从这里来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驻扎在日本的美军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8月突然驶入东海周边巡航,并且载有鱼鹰战机反潜战机,昼夜展开东海的飞行训练;而日本自卫队也高度关注到,中国解放军的轰6轰炸机,运8的警戒机,还有四

内容提示驻扎在日本的美军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8月突然驶入东海周边巡航,并且载有鱼鹰战机反潜战机,昼夜展开东海的飞行训练;而日本自卫队也高度关注到,中国解放军的轰6轰炸机,运8的警戒机,还有四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在同一天出现在日本周边海域。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另外一个焦点在东海和日本海,本周我们注意到中国大陆和俄罗斯都有军演,都有轰炸机出现在东海和日本海,解放军两个舰队会师在东海演习,日本大为震惊,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把明年日本的军费定为51685亿日元,大约港币4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这当中专门划出经费,作为日本和美国共同研发新型的海基拦截导弹,并且要加快量产。同时,驻扎在日本的美军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8月突然驶入东海周边巡航,并且载有鱼鹰战机反潜战机,昼夜展开东海的飞行训练。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美军这艘多用途的两栖攻击舰不但可以支援登陆作战,还可以搭载战机充当航母角色,8月份高调在中国东海的周边,展开美军全天侯的两栖作战技能展示,是要显示美国海军在东海前沿的军事存在,要给日本撑腰,向中国施压。美国和日本的军方已经把包括钓鱼岛在内所谓离岛纳入的日美共同的防卫范围,一旦东海有事,美国的海上打击力,包括两栖的攻击舰力量,将会协助日本展开夺岛的重要武器。

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在8月份在东海也是动作频频,解放军的东海舰队舰艇,在东海实弹演练,多艘解放军导弹护卫舰,和舰载直升机组成演练攻击队伍,参演的是解放军东海舰队主力舰只,具备较强的远程警戒,和综合作战能力。同时,军方的《解放军报》,也高调披露说,从环太平洋2016军演返国的解放军的导弹驱逐舰,西安舰等大型舰艇从美国夏威夷出发,返回到日本海,与东海舰队这个编队进行汇合,两个舰队进行了会师,在东海展开联合的军事演习。

《解放军报》的报道提到,这次两个舰艇编队会师在东海展开的对抗演习,演练的重点是演练舰艇编队,和航空兵在远海条件下精确打击敌舰,敌舰海上兵力的联合作战攻击行动。中国大陆官方电视台特别播出了近距离和多角度拍摄的,解放军联合军演东海舰队当中,红旗16防空导弹发射时的画面,最新的情报,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红旗16导弹是中国大陆解放军第三代中低空、中近程地对空,舰对空的导弹武器系统和中国大陆红旗9导弹一起构成了解放军中高空区域防空导弹体系。这次在东海展开的导弹攻击,红旗16亮相有震慑意义。

日本防卫省的情报说,发现三艘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舰,包括两艘导弹护卫舰,一艘综合补给舰编队,在对马海峡西北的海域航行。日本防卫省同时也发布了有关俄罗斯军舰子这个海区同时动向的公告说,同一时间,日本海上自卫队确认有一艘俄罗斯的导弹驱逐舰也穿过了宗谷海峡向东航行,日本警惕中国大陆和俄罗斯的军舰同时穿越日本周边的海峡汇合演练。另外,日本媒体披露情报说,中国大陆在位于钓鱼岛西北,大约300公里的浙江温州市的南麂列岛新建了解放军的军舰码头,可以供登陆舰停靠使用,已经有多艘解放军的军舰出入。

日本引述最新情报说,中国大陆在南麂列岛设置了最新的侦测雷达,并建造了可以供军舰舰载机使用的直升机攻击平台。日本的情报分析说,浙江的南麂列岛距离钓鱼岛只有300公里,而美军基地所在的冲绳本岛,距离钓鱼岛有400公里,中国大陆在更加靠近钓鱼岛建设新的基地,提升了解放军对钓鱼岛的危机应对能力。对东海有意加强东海上空,防空识别区的监控力度。

另一方面,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高调地报道,解放军东海舰队航空兵,轰6轰炸机部队连续几天在日本海展开远程打击的演习,模拟发射某新型的空对舰艇导弹。报导说,解放军东海舰队航空兵轰炸机部队在日本海某海域组织实战背景下的大强度超远程的奔袭演练,每次奔袭距离都长大几千公里,并且在奔袭的途中,模拟对敌舰艇展开饱和式攻击。解放军这次在东海的演练,是要演练轰6轰炸机最大航程下,连续在海上出击作战的能力,而日本自卫队也高度关注到,中国解放军的轰6轰炸机,运8的警戒机,还有四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在同一天出现在日本周边海域。

日本的情报说8月中旬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的运8警戒机,两架解放军军轰6K轰炸机,经由对马海峡飞入了日本海上空,在东海武装飞行,日本同一天发现了四架俄罗斯的图95战略轰炸机也在日本海和太平洋展开飞行。

据香港的《亚洲周刊》引述中国权威消息人员披露说,日本在所谓南海仲裁之后,高调扬言要提出所谓日本在东海和钓鱼岛的所谓国际仲裁,日本自卫队连同美军公布并且执行,未来在东海周边连续四场的演习,这都引起中国大陆强力的不满和警惕。中国官方和军方连串在东海钓鱼岛周边海空的巡航演习,显示中国对日本和对东海有新的战略,就是要警告日本要一再挑衅,否则中国后续的军事反制的措施会更加升级。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两栖攻击舰入东海 中俄轰炸机飞越日本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4/97cd98e0-3d99-4720-a294-c9c021738b4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