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尹乃菁:双城论坛是好开端 但谈破冰太乐观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尹乃菁在节目中谈到,如果把台北上海的双城论坛,当做是两岸之间一个破冰的开始的话,可能有一点太过于乐观,但是无论如何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这一次连双城论坛都办不成的话,那两岸关系的局面恐怕就真的

内容提示:尹乃菁在节目中谈到,如果把台北上海的双城论坛,当做是两岸之间一个破冰的开始的话,可能有一点太过于乐观,但是无论如何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这一次连双城论坛都办不成的话,那两岸关系的局面恐怕就真的是令人担心。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乃菁,刚才盛主任一讲到这个体育交流,我第一个反映就是明年台北要召开世界大学生运动员,大陆能否派选手去参加,这是柯文哲特别关心的,明显也是他政绩的一部分,但是我这边还是关心,这样的一种促进之后,究竟给执政当局,目前有怎样的一些启示也好。您觉得蔡英文如何来接招?如何往下发展真正的是两岸的一种交流,成为一个破冰的开始,您觉得这样一个破冰的持续性,从这一回的双城论坛当中能否看到一些?

双城论坛缓冲 两岸下一步看蔡政府?

尹乃菁:是,我想如果把台北上海的双城论坛,当做是两岸之间一个破冰的开始的话,可能有一点太过于乐观,但是无论如何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说这一次连双城论坛都办不成的话,那两岸关系的局面恐怕就真的是令人担心的。而这一次沙海林先生到台北来,当然不可避免的遇到了一些独派团体的抗议。

绿营抵制善意 “双城论坛”争议中开幕

但他说了一句话,我觉得这句话非常的深刻,而这句话正好透露出现在两岸之间最需要去处理和面对的问题。有抗议,有这些,除了展现台湾的多元之外,那就表示中间有一些不理解,那不理解要该怎么办呢?就要多多地交流。其实恰恰正是如此,如果说双方能够透过这些很深刻的基层的交流,互相理解,多多地交往的话,就能够像刚才盛主任所提到的,从交往理解之中,能够学习欣赏彼此之间的优点和好处,这个对于两岸未来长期的局势发展,才真的是有正向的关系。

大家都知道柯文哲以前是台大的医生,所以他也特别的提到台湾的医疗健保制度,这些部分是非常值得上海,非常值得大陆来参考学习的,而且我们也知道上海是这么多台商,台湾学生在那边的一个根据地,两边有很多很迫切的事项是需要能够切实的经过这些交流,然后经过这些沟通来切实处理跟解决的。而这个也带给蔡英文执政当局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关键就在于,我们是不是应该要面对问题?面对现在两岸当前局势发展的一些现实的状况,切实的坐下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回避问题。蔡英文从“520”到现在,她除了单方面的希望大陆多提供善意之外,多释出善意之外,她本身并没有在这方面做出太多的一个努力,但是如果说她能够像台北市政府,在这一次在双城论坛上面,先经过事先的一些沟通,大家能够打破一些关键的一些歧见,一步步的往前,这个结才有办法打开。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