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36年成立“台湾特别行政区”?大陆军事专家:非常看好


来源:凤凰卫视

吴斯怀:我觉得大家不要被资讯跟科学骗了,那个民调数据,你们知道民调怎么来的吗?民调,假定1500个案例,百分比多少?算来算去,算进算出,它代表2300万人民吗?NO,这个民调是全世界把民调拿来搞选举,

内容提示:大陆军事专家李杰认为,非常看好未来20年,两岸统一趋势会越来越明显,不管用什么方式。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斯怀:我觉得大家不要被资讯跟科学骗了,那个民调数据,你们知道民调怎么来的吗?民调,假定1500个案例,百分比多少?算来算去,算进算出,它代表2300万人民吗?NO,这个民调是全世界把民调拿来搞选举,搞政治,搞国家认同。其实脱欧这一件事,英国脱欧就是民调把它搞砸的。这首先误判了,因为民调好像很支持留欧,好,我搞一个公投看看,糟糕了。所以一过了以后,英国人一大半就问,网络上最高询问度,什么叫脱欧啊?可是我投票赞成是脱欧。那今天台湾的危机在民众对两岸关系发展的认识,这也怪不得,这是政府的错。什么意思?政府没有好好去教育台湾的人民,务实的面对这个,所以我还始终认为,马英九这八年别的不谈,他有做不好的地方,国内的经济其他,两岸问题做的非常好。为什么?和平交往越来越好,经济上签的20几个协议,走下去对台湾没有不好,我们为什么要说蔡英文政府可以走下去呢?

丁学良:马英九做过的一切不好的事情,都是制度性的问题。但是马英九在一个原则问题上我认为做的是对的。

吴斯怀:这是丁教授一直非常支持的。

丁学良:在原则上他认同历史的文化的和最终的一个中国这个概念,一个中华,这一点我们永远不能否定,要否定这一点后面就没有了。

邱震海:好,我们节目时间有限,我们就以20年为基轴吧,我们往后看20年。1996年,96年李登辉在康乃尔大学演讲,大陆导弹危机,时间过的很快,一晃就20年过去了,这20年当然大陆迅速崛起,台湾内部发生很多变化,我们再往前看20年也很快啊,2036年,我们这些人都能够看到。

丁学良:那就是抗日战争爆发一百周年的时候。

邱震海:将近一百周年的时候。

丁学良:我们不要再一次分裂了,不要有外力干涉。

邱震海:2036年,这也是未来20年,按照目前的态势它一定是个变量,发展下去,届时两岸关系会怎么样?

李杰:我是非常看好,再过20年。

邱震海:你看好是啥意思?是把台湾打下来了?还是统一过来了?

李杰:我看好两岸统一这个趋势会越来越走向,越来越明显。

邱震海:用什么方式统一的?

李杰:不管用什么方式。

邱震海:不管用什么方式?

李杰:不管用什么方式我觉得20年之后,我们两岸会越来越走的近,越来越融合。

邱震海:我明白了,基本上就是2036年,基本上就是往统一的趋势走了,不管是用文的还是武的,趋势是统的。

李杰:对对。

邱震海:吴将军呢?您觉得20年以后会是怎么样?

吴斯怀:我虽然没有李先生那么乐观,但是整体我是看的这个方向的。为什么呢?量变会造成质变,今天是量变的时代,国际现实,我们讲现实因素,不管经济、军事、政治、外交,那么台湾的现况是这样,大陆的现况是这样,我们看的很清楚。那么,这个量变,包含美国、日本整个亚太环境,量变慢慢变成质变,台湾的人民必须很务实。我们不是被大陆统一,你要这样子想,我们愿意跟中华文化在两岸之间越走越近,融合一起,我们为什么还要兄弟之间发动武力战争呢?所以我对这个方向我是看好的。

邱震海:届时是一个什么情况呢?到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特别行政区?还是一个中华联邦共和国?

吴斯怀:可以谈啊。

丁学良:是这样,我觉得在20年之内,我能够看到两岸之间在不要互相残杀条件之下,走到一个整体上,至于这个整体叫什么名字?具体怎么细节怎么安排?我认为那是次要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杰:20年后两岸统一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1/095df2ea-1ec6-4f17-af83-cc0f1d6b31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