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昂山素季被西方攻击为“老佛爷” 幡然醒悟中国才是真正靠山


来源:凤凰卫视

郑浩:那么我刚才要说的就是缅甸确实它有一段时间是靠近西方,但是现在我们发现,西方又抛弃了或者有抛弃昂山素季这种可能性,因为昂山素季在进行,按照西方的说法就是垂帘听政之后,西方对她的指责是与日俱增,过去

内容提示: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认为,缅甸确实曾有一段时间是靠近西方,但是现在出现了西方欲抛弃昂山素季的这种可能性,按照西方的说法,在她“垂帘听政”之后,西方对她的指责是与日俱增,过去是把她封为民主斗士,现在又开始攻击她,甚至于把她封为民主独裁者。

凤凰卫视2016年8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那么我刚才要说的就是缅甸确实它有一段时间是靠近西方,但是现在我们发现,西方又抛弃了或者有抛弃昂山素季这种可能性,因为昂山素季在进行,按照西方的说法就是垂帘听政之后,西方对她的指责是与日俱增,过去是把她封为民主的斗士,反对军政府,提倡民主,开放改革,但是她民选政府当政之后,西方又开始攻击她,说在处理国内一些敏感问题上,昂山素季实际上是独裁的,甚至于把她封为民主独裁者。

你看过去封她是民主斗士,现在又把她叫做民主独裁者,为什么呢?因为对待少数民族、内战问题,昂山素季非常强硬,绝不妥协。另外昂山素季罗列了一大堆她的亲信在她的周围,因此实际掌权是昂山素季,那么按照西方所谓民主决策这样一个标准的话,显然不合格,她没有什么民主,就是昂山素季一个人说了算,那么在这些问题上西方开始对她的指责与日俱增,有抛弃她这样一种。因此昂山素季本人也很困惑,那么在这个问题上,她面临当然就不是全国民盟或者昂山素季本人的问题,她是面临一个国家如何往前走的问题,这是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这是一个道路选择的问题,如果稍有差错的话,缅甸可能会陷入混乱,在这个问题上,昂山素季应该说还是保持了比较清醒的头脑,至少她挑选了仍然一直是支持缅甸的中国。

虽然缅甸生态发生了变化,给中缅项目也带来了损失,但是中国作为缅甸邻居,重来没有抛弃过它,从来也没有背弃过它,在它最困难的时候,在缅甸军政府最困难的时候,其实也还是给予了很多一些帮助。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昂山素季有点猛醒的感觉,她认为选择中国是一个可靠的一个后山,是一个朋友,再加上本身缅甸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以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也是缅甸的不二首选,所以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她这次来到中国进行访问,实际上会推动中缅关系向一个更高更新的阶段来发展。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中国从未背弃缅甸 昂山访华将掀新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6/9e61580b-5777-41e5-a265-6c367e47117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