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辜学武:俄罗斯“多事之夏” 8月永远有大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辜学武指出,8月份永远是俄罗斯政治局势出现戏剧性变化的一些时刻,当年戈尔巴乔夫军事政变,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沉没,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发起军事打击,包括现在普京突然又跳出来指责乌克兰进行恐怖主

核心提示:辜学武指出,8月份永远是俄罗斯政治局势出现戏剧性变化的一些时刻,当年戈尔巴乔夫军事政变,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沉没,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发起军事打击,包括现在普京突然又跳出来指责乌克兰进行恐怖主义袭击……都是在8月份。

凤凰卫视8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如何来解读普京在这个时候来发动攻势。

辜学武: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好,我们知道历史上8月份永远是俄罗斯政治局势往往出现非常戏剧性变化的一些时刻,当年戈尔巴乔夫军事政变的时候是8月份,当时几年前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沉没的时候也是8月份,当年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军事打击也是8月份,现在普京突然8月份又跳出来指责乌克兰进行恐怖主义也是8月份,这可能是个历史的巧合,但是今年的8月份有一点稍稍的不同,因为今年的9月份马上在克里米亚进行议会大选,这个大选现在还是对俄罗斯非常重要,因为他更进一步巩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这个政权,他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民意接触,这时候如果把乌克兰打造成恐怖主义分子的话,将对这个选民朝着有利于俄罗斯的方向发展。

第二个时间点就是说,刚才提到乌克兰和平进程的谈判有两个轨道,一个是刚才我们提到诺曼底模式,一个就是明斯克的模式,这个时间大家都要谈事情,国际社会压力很大,但是我刚才讲了,普京根本不愿意,跟现在乌克兰总统谈这个事,所以他必须要找到一个借口,然后把这个事情推掉,而且谈判不能成功的责任一定不是俄罗斯,应该是基辅。所以说在这个时间点他是非常选择好。

第三个我觉得还就是一个话语权的问题,我觉得刚才我跟两位同志的观点差不多。就是说其实他不是一个恐怖主义袭击,他不是一个典型的恐怖主义袭击,他是一个,我的判断是民兵制的游击队式,没有在政府操纵之下一种小型的军事攻击,这样一种攻击把它打造成一个恐怖主义袭击,有利于俄罗斯掌握现在的话语权,因为大家在全球恐怖非常担心的时代,风吹草动就有恐怖袭击的时候,普京把它打造成一个恐怖主义袭击,这对于国际舆论相对来说有利于朝着莫斯科的方向发展,所以这个时间点非常的巧合。这也就是说我们刚刚谈到多事之秋,但是对于俄罗斯来讲我们是叫多事之夏。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辜学武:俄罗斯“多事之夏” 8月永远有大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2/791bdda0-d35e-42a5-bb52-efc1ce1fde1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