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电子机要是敢闯南海 用这三招就能对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洪先生认为,针对美国电子机,可以采取电子欺骗、电子干扰和强硬打击三种方法来对抗。并且美国的宙斯盾系统,从海湾战争到现在对付的都是小国,真正对付俄罗斯、中国这样的国家,未必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

核心提示:陈洪先生认为,针对美国电子机,可以采取电子欺骗、电子干扰和强硬打击三种方法来对抗。并且美国的宙斯盾系统,从海湾战争到现在对付的都是小国,真正对付俄罗斯、中国这样的国家,未必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它的抗饱和攻击能力是有限的。

凤凰卫视8月6日节目《一虎一席谈》,以下是文字实录:

胡一虎:针对知己知彼这个部分来讲,我继续请教一下陈洪,我们就看看他们还派出了什么新的武备。美军可能已经完成了对中国南海地区的岛礁上雷达、导弹等军事设施的侦查,这里头当中提到了EA-18G,咆哮者的电子战飞机,也已经进驻南海地区了,这意味着?

陈洪(军事专家):这是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上装备的一种新型的电子战,也可以叫电子攻击机。它既可以进行电子战,又可以携带武器,对地面、海面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它实际上就是F/A-18的一种改型,但是它的电子战能力非常强了,对于这种既能够进行电子战又能够攻击的飞机有什么办法,其实这个东西并不复杂,在我们研究军事这个领域当中,谁都知道。

对付电子战有这么三个方法,第一个电子欺骗,我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欺骗手段;第二个方法,电子干扰,可以用更大功率的电子干扰器来干扰,你飞机上带有多大的功率,我设在岛礁上的或者设在陆上的有多大的功率;第三个方法打击,硬性打击,在这三个方法当中,作为它这种出发、离开航母的单机,它是不占优势的。我们可以采用各种各样的方法,以己之长,击敌之短。

胡一虎:来,李将军。

李贵发(中将前台湾地区空军副总司令):一谈到电子战,这个事情就很复杂了,前一段时间美国动不动就派一架E3,跑到海南岛,将来它跑到南海的机会也会非常多。它为什么要去,它其实在东海也常常在那里飞,为什么,收集电子情资,你们刚刚谈到的,不管咆哮者也好,所有的电子战,你只要去做电子战,你就必须要了解对方的频率是多少,当你没有办法掌握对方的频率,你的电子战的效果就少了一半。其实我认为,中国千万不要疏忽了平时,电子保密是非常重要的,对方怎么搜,都搜不到你,它怎么打,所以如何能够来应付,当然你们刚刚讲的这些也都对,但是我觉得电子战这个做法,是要花很大的功夫来进行这个事情。

宋忠平(军事评论员):我回应一下李将军说的话,像台湾当局就应该有切肤之痛,爱国者三型导弹不让他们试验,包括AIM-120导弹不让他们试验,只能在美国本土进行试验,就是怕它们的电子频率信号被解放军拿走。

提到这种电子战,实际上在2014年3月份的时候,出现一件事,就是美国的MQ-6无人机,在克里米亚上空飞着飞着,突然间被俄罗斯给捕获了,实际上这种事情,未来在南海上空或许也会出现,这实际上就是一次典型的电子战。

包括在2014年4月份的时候,同样是在塞瓦斯托波尔又发生一件事情,美国的宙斯盾战舰库克号去了,结果苏-24携带的电子吊舱对它进行致盲,导致整个宙斯盾系统不能用了,这件事情导致好多水兵说我要脱军装我不干了,太害怕了。这表明美国的宙斯盾系统,从海湾战争一直到现在,它对付的都是小国,真正对付俄罗斯、中国这样的国家,它未必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它的抗饱和攻击能力是有限的。一个武器装备好不好,它的理论数据很多,说我能够同时发现几百个目标,能够优先攻击多少个目标,但是这是理论数据,在战时的时候,好多东西未必靠得住。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陈洪:美军电子战飞机进驻南海 三招可对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07/9d727773-c502-47e5-bb9d-5f5fe0b649b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