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狂妄!这个解放军老冤家竟如此评论王伟南海撞机事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罗援将军认为,中美应该进行沟通交流,对话比对抗好,如果各种对话形式都失效乃至出现危机,中国也有很多处理手段,军事手段只是其中一种。凤凰卫视7月27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罗

核心提要:罗援将军认为,中美应该进行沟通交流,对话比对抗好,如果各种对话形式都失效乃至出现危机,中国也有很多处理手段,军事手段只是其中一种。

凤凰卫视7月27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罗援将军,你相信他说的话吗?

罗援:实际上是中美两国所谓鹰派的交锋之促,就是我们有交流但还有交锋,这交锋就刚才白邦瑞先生讲的,就是现在呢美国认为中国在抹黑美国,我们中国也认为美国在抹黑中国,你现在这个白邦瑞先生送的我的这个《百年马拉松》,这就认为我们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在宣扬中国军事威胁论,所以我觉得这里头呢,这个里头中美之间他需要进行这种交流沟通。我认为这种交流,还是对话比对抗好。

白邦瑞:对,我认为对。

罗援:对话比对抗好,但是这个我们中国完全展示了我们对话的诚意,包括这次香格里拉峰会,但是如果在对抗,如果一定要一味对抗中国也不示弱,这就是为什么叫鹰派了,就是我们有对话的诚意,但有对抗我们绝对不示弱。我觉得这个中美之间的对话应该分成这么四个层次,就刚才你讲的,就是对话呢第一个层次呢,就是我们最高的境界应该是增信释疑。

邱震海:通过我们这样的交流。

白邦瑞:我完全同意。

罗援:要进行这种去进行解释进行沟通去消除相互之间的一些误解误判,但是如果这一点做不到,那就是第二个层次要求同存异,就是我们有分歧的地方,我们把他先给搁置起来,搁置争议,然后找我们最大公约数,找我们的最大公约数,找我们的利益共同点,刚才你讲了很多,就是包括在救灾上,非传统领域我们有很多合作的项目,这是讲求同存异。如果这一点再做不到,那就是危机管理了,危机管控了,就现在危机管控,那就是不要使一个潜在的危机变成一个现实的危机,不要把一个危机把它从横向和纵向的扩散,要对它进行管控。

白邦瑞:我们不要给王伟第二。

罗援:这个是一个对两国来讲是一个悲剧。

白邦瑞:王伟这个驾驶员成为中国大陆,中国人他是一个英雄,对不对,他打败了美国侵略者,我们一听到这样的话,我们觉得奇怪,王伟是非法的活动对不对,他不应该离我们的飞机那么近。

罗援:但是问题是你的飞机离我们的国境线太近,离我们的。

白邦瑞:他自己自杀了,他自己自杀了。

罗援:他不是自杀了。

邱震海:第四点。

罗援:第四个就是。

白邦瑞:第四个。

罗援:如果是危机管控还失效的话,那只有危机处理了,打仗它不是完全的还是我们讲的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那么处理危机有多种手段,军事手段是其中之一,但是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的出现。刚才你讲要制定一些游戏规则,比如海空要避免进行相遇,出现一些误判。那么这里头,这个是我觉得中美双方现在要讨论的问题,就是一个规则的制定的问题,但是这个规则的最根本的问题,它只是治标不治本,最根本问题就是美国你不要把你的军机军舰,你到我们中国来,中美两国的领导人已经建立了新型大国关系,不冲突不对抗,你把你军用飞机,把你军舰开到我们家门口是不是没有冲突对抗。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罗援:中美处理危机手段多 军事手段是其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7/1cb1d63d-c14a-4f5d-90f1-78e60ace866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