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尴尬!环太军演解放军对日本不留情面:当场拒绝对方一请求


来源:凤凰卫视

竹幼婷:日本不是南海争议的当事国,但确实是高调地介入南海议题,希望蓄意炒作,最后却被所谓南海仲裁最后砸了自己的脚。按照仲裁庭的一个裁决标准,整个南沙群岛都没有可以算作岛的。那么日本所主张的拥有所谓的专

内容提示:美国海军研究院网站报告说,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的中国海军冷落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各国海军开放日的活动当中,几名日本水手想要登上中国舰船参观,遭到了拒绝。此外,在各国军舰停泊靠港期间,中方也缺席了日方主办的鉴赏交流活动。

凤凰卫视7月27日《全媒体大开讲》节目播出“美媒声称日本在环太军演期间受中方冷落”,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日本不是南海争议的当事国,但确实是高调地介入南海议题,希望蓄意炒作,最后却被所谓南海仲裁最后砸了自己的脚。按照仲裁庭的一个裁决标准,整个南沙群岛都没有可以算作岛的。那么日本所主张的拥有所谓的专属经济区的这个冲之鸟,也就不会是岛,而是礁了。

任韧:除此之外呢,日本可能还要面临着炒作南海的其他代价。根据美国海军研究院的网站报告说,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的中国海军冷落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各国的海军开放日的活动当中,几名日本水手想要登上中国的舰船参观遭到了拒绝。此外,在各国军舰停泊靠港期间,中方也缺席了日方主办的鉴赏交流活动。

竹幼婷:好,康欣老师你怎么看,日本在这个议题上面炒作很多,但是它到底真的得利了吗?还是它其实是失分了?

康欣(评论员):昨天日本发了一个消息,大家都很关注。它叫什么?它说日本这次在这个所谓南海仲裁。它本来是日本非常积极地参与,主导还是美国了,咱们实事求是说。

日本它积极,特别积极参与,然后它想要搞一个,设计一个像对中国的舆论包围圈一样。结果呢,这就像一个炸弹,说这个炸弹就没响,他们用了这么一个比喻,就是自己批评,媒体批评日本政府的这次做法,在外交上,在政治上都是一种失策。

说实话,日本这次它叫得不偿失,怎么得不偿失?刚才你讲冲之鸟这还是次要的,冲之鸟本来就是礁,有没有南海这档子事,它也是礁,它也不是岛,这是肯定的。最重要是什么?日本这次伤害了中国人,全世界华人的,大家本来对日本还多少有点觉得,日本人是不是也有一些,因为中日之间的东海纠纷,所以在南海闹点事,咱们多少还觉得,多少有点可以理解的地方,现在看出来它太过分了。这次王毅外长说它说的非常准,说你这个太过分了,你不要一错再错,就讲的这个意思。

田川:我们这边来自微信网友“牛奶”也说,事实证明南海只有中国才能维护和平稳定,日本浑水摸鱼也得不到什么好处,也是徒劳无功的。

而另外呢,“随心吧”来自微信的说,南海是美国制衡发展的一个重要一环,各种大招常放,日菲小弟也是不断骚扰,美国是不会让南海平静的。中国只有发展好经济,不断增强国力,才可以真正的成为与美国国力相当的国家,才是最终解决南海之道。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媒声称日本在环太军演期间受中方冷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7/d09215b2-0717-4262-b26a-dfae853ed3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