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敢硬碰硬!美国想开战容易 但何时结束战争就由不得它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洪源专家认为,美国将以柔软的身段应对南海问题。一方面战争开始容易、收起很难,美国耗费不起;另一方面奥巴马要为接下来的民主党总选连任稳定局势。凤凰卫视7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洪源专家认为,美国将以柔软的身段应对南海问题。一方面战争开始容易、收起很难,美国耗费不起;另一方面奥巴马要为接下来的民主党总选连任稳定局势。

凤凰卫视7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当我们听到克里说,南海问题要翻开新的一页的时候,似乎我们看到他嘴上这么说的时候,身体却未必这么认为,美日澳的三方声明,直接把矛头指向中国,也受到了中国外长王毅的驳斥,所以您怎么来看这种貌似分裂的做法。

洪源:您说的非常有意思,就是克里他现在呢是一脚在门外一脚在门里,他有一些身体和他的语言方面是不协调的,那么是一个分裂的一个状态,这是什么原因呢?

这正是美国一点两面的一个反应,就是说从现在来看,东盟国家对于中菲之间的这些纠纷,那么他们采取了一个非常中立的一个立场。那么绝大多数国家呢是同情而且对于中国的所需要在南海所持的立场呢,那么持支持的态度,比如在老挝,比如柬埔寨等等这些国家,而且呢美国在东盟会议上达不成任何一项协议。

那么对于在南海地区对中国进行谴责和这些声明,所以美国在东盟会议上尤其是菲律宾在东盟会议上是孤家寡人,是并不是得到多助的,相反中国却是做到了这一点,那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就是第一就是我们在整个东盟会议上,得到了多数国家的支持,而且在军事上中国是显示了自己的决心和自己战斗的这种实力,美国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一个国家。那么他知道一旦万一战争打起来,那么就不是普通的一个战争,美国即使能够打这种核战争,或者打一个高技术战争的话,开始战争容易,但是如何进行战争,如何结束战争就由不得美国了。

所以美国是非常明智的一个国家,他会采取一些和中国共同管控危机的形势,而且呢美国如果一旦在南海擦枪走火或者出现任何的冲突,那么从奥巴马来说,作为民主党,作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他这个选战也就彻底输了,所以美国呢他民主党作为现在的总统,作为他未来要连任总统的这种机制,所以他必须要采取稳定的一个求稳的政策,不会出台更多的一些措施,和澳大利亚和日本签订的这种谴责的协议,或者是声明他是安抚这两个国家,以及就像赵全胜老师刚才所说的,他是要埋下一个伏笔,进入下一轮的这种争斗,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呢,美国他的身段还是蛮柔软的。任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洪源:南海若擦枪走火 美民主党选战将失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7/a4acc4d5-0aef-4c53-8896-8a5888ded25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