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仲裁连日本皇室亲家都看不下去了 称中方主张有道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指出,南海仲裁之后美国不断炒作,如今美国发现他导演的这出戏非常不成功,于是就见坏就收。凤凰卫视7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玮婕:在上一节节目当中我们谈到了G20峰会9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指出,南海仲裁之后美国不断炒作,如今美国发现他导演的这出戏非常不成功,于是就见坏就收。

凤凰卫视7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在上一节节目当中我们谈到了G20峰会9月份就要正式召开了,而在这一次的会议期间,有一个重头戏就是中美元首会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代表来到中国来进行前期磋商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当时呢习近平就跟苏珊赖斯说呢,我知道你是为了接下来9月份的元首相会进行铺路的,同时他也再次强调说,中美之间虽然有分歧,但是合作才能够对全球带来更大的帮助。这个庚欣先生我们看到,这一次呢其实在会面当中我们发现,习近平主席他其实非常直接就切入了这个点,他就点到说,中美之间确实有分歧,但是我们合作特别是在现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之下,合作还是对全球经济更好的一个发展,您的看法?

庚欣:最近中美关系当中分歧就是这些负面的消息一直不断,大家都注意到了,特别是围绕着刚才我们说到南海仲裁前后,部署萨德的事情先出来,然后大家就觉得怎么还真做这种事情。

林玮婕:又吵了,又吵了。

庚欣:又搞这种负面的东西,然后仲裁出来之后美国那边就不断的做炒作,其实美国人自己也知道,这个他不占理,好多事情而且大家都不说好,没有人说他好话,而且在不光是记者会的情况了,就是在各国的反应,连比如说日本的一些国际法的专家,原来在国际法院当过头头的一些专家,就是这个现在太子妃的父亲,很有名的小和田先生他在日本也是很有名的,他呢就说说这个他说中方的主张也是有道理的,就你看他虽然在日本,虽然他讲话是很有分寸他不能讲太多,但是呢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可见呢美国在背后导演的这出戏非常不成功,所以今天克里的这个态度我认为是现实的,就他发觉这个事他有点咱们说见好就收,他是见坏就收,看到出场之后刚一出场发现。

林玮婕:演不下去了赶快收。

庚欣:化妆化的有毛病,赶紧往回退,他早点退,其实他该退场,就像王毅外长说,这个事确实该退场了,也不要再让大家那么不愉快,我们大家本来就是分歧大大的小于我们之间的合作利益的这种情况下的时候,我们又不是过去那种冷战的时候的完全敌对的那种两大军事阵营敌对不是这种情况的,我们在总体上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格局里边,出现小分歧,没必要做这种炒作,也没有必要搞这么样的这种干扰因素来破坏大家的感情,对不对,中美是最大的贸易伙伴,对不对,中国和东盟是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对菲律宾刚才我讲了,那么大的这种互利关系,他们自身也知道在这样情况下,我们何必要闹这些事情呢,对不对,你干吗非要呢,而且你也动摇不了我们坚持维护自己国家主权的这样的一个基本的立场,你又动摇不了我们,你也没这个能力,所以这个情况呢就使得中美关系呢,虽然有一些波折,虽然有一些动荡,也在大家的心情在情绪感情上受到了一些影响,这咱们实事求是说,朋友之间也有这样的情况嘛,今天他怎么老跟我找别扭,就这个感觉上的时候,大家心情不舒服,但是我觉得我们中国有这样的定力有这样的实力,我们有这个能力来把握着这样的一个格局,这样一个整个的中美关系的这样一个大局。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庚欣:南海仲裁大戏不成功 美国见坏就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6/67031128-a66e-4aba-b301-b0d80621997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