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仲裁案遭中方无视 美国务卿称“翻篇”实为万般无奈认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南海仲裁案出来之后等不到各方承认,难以执行。这一闹剧持续到现在,唯一受益的国家就是菲律宾,它可以在满足中国要求的前提下提出系列有利条件。而南海并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所在地,比起中美两大国的关系

核心提要:南海仲裁案出来之后等不到各方承认,难以执行。这一闹剧持续到现在,唯一受益的国家就是菲律宾,它可以在满足中国要求的前提下提出系列有利条件。而南海并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所在地,比起中美两大国的关系来说,这几乎微不足道。

凤凰卫视7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国的外交部长呼吁南海问题降温,而美国的国务卿就说南海问题这一页还是翻开好,把它翻过去。那么为什么这样不约而同呢?其实是有约而同,那么他处在一种共同的一个新起点上,这个新的起点和前提是这样的,这个仲裁案出来之后呢,其实它无法执行,一个是无法执行另外呢各方在对立的着力点已经消失了,就是没有什么炒作的话题了。还有说大家如果在这个问题上一直纠缠下去的话呢,没有任何一方可以获得任何的利益。

当然了,我感觉呢,这次这个仲裁案到今天呢,烟消云散之后呢,能够获得一些利益的只有一家那就是菲律宾,通常说这个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嘛,所以三年之前他把这个事弄到国际法庭,然后呢这个拉美国来帮他撑腰,把南海弄的风云不断吧,那么这个事情之后呢,其实呢中国一方面在原则上立场上是不变的,另一方面呢,其实也和他新的总统新的政府进行一些交流沟通谈话,那么双方也都意识到要谈判。那么菲律宾恰恰通过他这次闹了几年之后呢,可能他就是可以跟中国要一些条件了,在经济上你帮我开发油田,帮我建设铁路,建设公路,还有总而言之就像杜特尔特说的,你们要知道中国是有钱的,美国是没钱的,所以到最后呢通过这之后可能菲律宾可能会占到一些便宜,当然原则上但是一个条件就他必须按照中国的要求满足中国的要求。

对于美国来说呢,和中国在南海折腾这么长时间呢,其实他本来是有想拉一些东盟国家来加入到遏制中国发展这样的一个大的格局当中去,要说南海呢其实呢他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所在地,所以说这个事情闹完之后呢,菲律宾要向中国靠拢了,那么美国在这里边实际上他在接着炒作话题,其实对他没什么必要是白费事,特别是习奥会再过一个多月就要举行了,那么中美两国这个大的各个方面的关系,还有很多的事情相比之下南海只是个小的,小的一个小case,所以说呢美国在这个时候他也没必要跟中国这样纠缠下去。

那么另外呢其实在这个仲裁案之后呢,中国和东南亚和一些国家也做了很多工作,比如说昨天中国和东盟的联合,六点联合声明当中第三条其实也表明就是说,在现实的无人岛上各方都不要再采取居住这样的一个行动了,无人居住岛不要再采取居住行动了,那么被外界解读呢中国实际上说你们消停了我们也消停,我们就不再搞扩礁建岛,但你们也不要搞扩礁建岛,所以说各方面条件都取决于现在南海这个事情,就是要缓和和降温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10:30 – 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各方面信号都表明南海局势趋于缓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6/1ee236e2-cec9-44e3-b5de-48c0c9cc18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