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伯雄获刑无期卖官细节曝光 价高者得两种人有优惠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八一建军节前夕,军事法庭对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进行宣判,判处无期徒刑。郭伯雄于2002年单位军委副主席,任职期间明码标价、将卖官卖爵变成了公开的行为,贪污腐败到了难以复加的地步。这次的审判

核心提要:八一建军节前夕,军事法庭对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进行宣判,判处无期徒刑。郭伯雄于2002年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任职期间明码标价、将卖官鬻爵变成了公开的行为,贪污腐败到了难以复加的地步。这次审判是习近平担任军委主席以来严打军队腐败的一大成果。

凤凰卫视7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在解放军的八一建军节前夕,军队的军事法院对于前中央军委的副主席郭伯雄进行了宣判,无期徒刑,那么这个可以说郭伯雄这个受贿案,他是八十九年以来,中共军史上的一个重大的污点,对此呢他在法庭上也表示他不会上诉,并且呢是对他自己的认罪可以说诚恳的认罪悔罪,而且呢如实的供述了罪行,赃款赃物全部的上缴。

家族式腐败,军官头衔竟明码标价

那么跟前边几只大老虎不同的是呢,这一次的郭伯雄的审判呢是没有事项的报道和周永康令计划完全不一样,不想这是因为军事法庭的一种关系。这个作为中共建军以来应该说级别最高的,他可以说军委常务副主席,这样的一个大的案件呢,那么他引起很多使人应该说是既触目惊心,令人发指,而且又发人深省的各个方面,郭伯雄呢他是在2002年担任了军委的副主席,他和另外一个军委副主席,现在已经病亡的徐才厚两个人掌控中国军队长达十年,实际上他们就主持军委的工作,那么在这个军委的过程当中,贪污腐化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卖官鬻爵这是成了公开的行为,有人透露说这个他这个价码都是有明码标价,比如说像大军区一级的官员呢,军官呢将领说是两千万人民币,而且他是一种家族式的腐败,像他有他的儿子郭正钢还有他的老婆何秀莲,还有他的女儿还有他的秘书这一次都一起都被抓起来了。

那么据说军以上的干部,买官卖官他是通过他的老婆何秀莲做一个经纪人就对外,通常呢通常都是价码不菲,除了什么呢?除了陕西人,因为他是陕西人嘛,还有原来兰州军区的人之外,可能有点优惠,其他的一律都是按照标价,这简直太腐败了,中国的军队这样的情况怎么可以打仗呢?那么从历史上看呢,这个也确实有一个环境,就中国军人长期不打仗,而在改革开放之初呢,1985年当初中央是有一个好像国务院专门有一个中央军委有个关于军队从事生产经营和对外贸易的暂行规定,这个之后就军队可以从事生产,从事经济,那么这个后来据说有三大影响,一个是分散了军队真正好好的搞好军事训练准备打仗,另外一个呢就是来跟地方争夺利益,最重要的就是产生了很多腐化腐败。那么到底九十年代这个逐渐缩小或者取消之后呢,养成了军队当中的这样的一种腐败风气,所以2016年今年的3月份,军队中央专门成立了一个就是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办公室,包括武警北京医院上次咱们也看了那个新闻,所以这一次习近平担任军委主席之后是从军队开始一定要严打腐败之风,军队是绝对不许丝毫的腐败的,现在呢在见了效果。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10:30 – 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郭伯雄卖官鬻爵 按级别明码标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5/3e093a99-570e-4deb-bf00-b23a8198af9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