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英红患上抑郁症曾尝试自杀 称事后很后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惠英红与鲁豫相约香港,重走童年之路,艺术演艺生涯。家道中落,儿时的她曾经历过怎样的艰难岁月?化身金牌打女,她要承受怎样不为人知的伤痛?五年抑郁期,她如何艰难走过?至今单身,她的爱情道路为何颇

核心提要:惠英红与鲁豫相约香港,重走童年之路,艺术演艺生涯。家道中落,儿时的她曾经历过怎样的艰难岁月?化身金牌打女,她要承受怎样不为人知的伤痛?五年抑郁期,她如何艰难走过?至今单身,她的爱情道路为何颇为坎坷?

凤凰卫视7月2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惠英红与鲁豫相约香港,重走童年之路,艺术演艺生涯。家道中落,儿时的她曾经历过怎样的艰难岁月?

惠英红:我们常常都给打,有时候看错了就会给打,对于我来说,去影楼去拍一个照片很多钱,你为什么你骗我。

解说:化身金牌打女,她要承受怎样不为人知的伤痛?

惠英红:打十来拳出去吐,吐完回来再打,打了四十多拳。为什么他们当主角会那么好,我当主角是那么差,就有很为什么。

解说:五年抑郁期,她如何艰难走过。

惠英红:我发病的时候严重到,已经都没办法,一个多月都没办法出门,就在那段时间做了傻事。因为我觉得,我自己是非常强的人,为什么跑到这一步。

解说:至今单身,她的爱情道路为何颇为坎坷?

惠英红:我当时就觉得很受伤害,然后我第二天,就跟他打了一通电话,我说我们不要在一起,我喜欢你也没办法,你不尊重我。当您今天分开就已经没有了,何必要把这个事情拖着你走。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鲁豫与惠英红的香港之约,精彩马上开始。

惠英红在夜总会表演中国舞蹈被张彻导演发掘

陈鲁豫:我们今天的节目,就会从香港的这条马路开始。这样一条很狭窄的小路,白天是安安静静的,夜晚会灯红酒绿、五光十色,这里还有另外一个名字,红灯区,她还是一个三岁小女孩的时候,就要带自己的妹妹,在这样一条马路上叫卖养家,刚进演艺圈不久,她就获得了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奖。从骆克道到星光大道,她用了十九年的时间。我们俩见面要选个地方,然后她就选六国饭店,当年那是个很高尚的地方的一个代表,像她那样的小孩、穷困的小孩,只能够仰视一下是进不起的。进去别人也会觉得,这种地方不是你来的。她现在进去的话当然是很平常,那她已经成长了,所以会有很多细微的变化在里边,会有很多情节在里边,她也没有想到未必,但是瞬间,其实是有很多的东西在发生的,很多的故事在讲述的。所以那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对于她来讲。

解说:惠英红香港演员,影片中她总是英气逼人,身手不凡。

视频资料:这个人听说很多年前拿过,现在又拿,惠英红《心魔》。

解说:惠英红两度夺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金像奖影后殊荣的动作女星。银幕上她霸气侧漏,颁奖典礼上她风光无限,而生活中她自己的人生经历,更是比电影还要传奇。惠英红的爸爸,曾是山东惠家庄庄主的儿子,解放前夕,惠英红的爸爸带着一箱一箱的金子,来到香港。却被骗走了所有的钱财,整个家庭经历了从大富到大穷的急剧变化。最贫穷的时候,一家人只能住在别人家的楼梯下,去捡餐厅后门,丢弃的剩菜当做食物。而惠英红从三岁开始,就跟着母亲,在香港湾仔的骆克道上,行乞、叫卖为生,这条骆克道因为背靠维多利亚港,当年是美国军舰,停歇驻足的地方,军舰歇息的时间里,成群的美国士兵会来到这里寻欢作乐,惠英红就是在这样一条,环境十分复杂的马路上,度过了她三岁到十三岁的童年时光。

陈鲁豫:所以你当时在街上,比如说看到有美国的士兵,会跟他卖一些东西?

惠英红:卖卖卖。

陈鲁豫:他会给你钱?

惠英红:对对对,对会很多方法,有时候。

陈鲁豫:拽住人家的衣角什么的?

惠英红:没有,就这样抱着,不让他走,他没办法走,我坐在那个地方,他没办法走,他必须要给。

陈鲁豫:他会给你钱?

惠英红:对对对,卖一个香口胶是一块钱,那时候买回来是好像是一毛钱,然后就叫人买啊,一美元、一美元,就这样子。所以那时候其实说英语,比说国语还要多,因为在这里,你六点前已经吃晚饭了嘛,到十点,每天都是这种时间吧。

陈鲁豫:会有中国人给你钱吗?还都是老外?

惠英红:都是老外,最好的就是美国的,美国的水兵最多,然后最不好的是英国的,他不喜欢他会打你,对,我们都会看嘛,然后有法国的,法国的就比较好一点,可是他们比较穷,美国的是最宽,然后对小孩是最好。所以就会分。

陈鲁豫:所以小孩子你看,在街上会很容易学到这种察言观色?

惠英红:对对对。

陈鲁豫:看到不同的人穿的衣服,你就知道他会不会给我钱?

惠英红:我们常常都会给打,有时候看错了就会给打,看得准的,基本上也不用抱他就会给,很多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在每次他们来香港一个礼拜嘛,那每天都会见到嘛,那这一个礼拜可能就有感情,到他走的时候,他港币没用了,所有港币都会给我们。因为我常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说我今天最后一天在这里,明天我就要去越南,我不知道明天我会不会死,对我常听这种话,所以后来很多我离开了湾仔之后,大概有几年吧。他们都会有寄信给我,还有一些老一点的,他会有给钱我,寄钱给我,到后来就没了。因为那时候在这条街走,就会觉得一辈子不会在这里,我不能在这里,然后这里转弯有一个很大的戏院,那这个戏院很多海报,就是这个便利商店这个位置。

陈鲁豫:就这个那个电影院?

惠英红:对对对,以前是一个很大很大的一个戏院,这个戏院是启蒙我做演员的,因为每天我看到海报很漂亮,很豪华,所以我十三岁我没有来,十四岁我自己偷偷地,去夜总会跳舞,就是因为夜总会跳舞是古装嘛,然后这种古装就很像我看的那个海报,然后我十四岁半的时候,我曾经自己写过一个信。然后拍了一个照片,寄给李翰祥,李翰祥我是知道,因为我看海报嘛,哇是一个很大的导演。我就写了信给他,我希望能够拍他的电影,就变成那个明星,那他没回我信,后来。

陈鲁豫:你寄到哪儿去呢?

惠英红:我寄到邵氏啊。

陈鲁豫:你知道他在邵氏?

惠英红:对对对。

陈鲁豫:所以写邵氏李翰祥?

惠英红:因为他登报纸嘛说认真,你寄一个照片给我,然后寄到那边,然后有机会,他就会叫我去试镜嘛,对后来我拍了他的电影,我就问他,你知道我拍一个照片,对于我来说,去影楼去拍一个照片很多钱?我为什么你骗我,你说叫我寄个照片然后。

陈鲁豫:他看太多了可能。

惠英红:对啊。

解说:虽然寄给李翰祥的照片和信,并没有得到回复,但惠英红却因为在夜总会表演中国舞蹈,被张彻导演发现,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一心想要通过做电影明星来摆脱贫穷的惠英红,也终于跨出了自己演艺生涯的第一步。同时也是因为这次试镜,被李翰祥看到,让她出演了电影《金玉良缘红楼梦》中的麝月这一角色。

视频资料:宝二爷、宝二爷,老爷有请。什么老爷有请啊。

惠英红:最终也是在夜总会里面,给午马导演,因为当时的午马导演,是张彻的副导演。

陈鲁豫:挑演员的?

惠英红:对,挑演员的就挑中了我。

陈鲁豫:他当时看到你什么,觉得你是可以演戏的呢?

惠英红:他觉得我漂亮,因为那时候虽然很小,十来岁可是很高,在试镜当时要去到邵氏,他就给一个剧本马上要背,因为我们都习惯,跳一个舞十分钟,我们排的时间可能只跳一遍,你要记得好多位置。

陈鲁豫:这是,这很适合做武行?

惠英红:对对对,都已经习惯了,要马上记很多东西,然后我怎么可能会害羞嘛,我们现场跳的嘛,在舞台是现场跳,不可能害羞。很多人我就管你,就像你在看我表演嘛,我就演,他就觉得她不害怕,她很放。就挑了我去演了,后来本来试镜,那个是普通的小角色,后来看了片之后,就给我演了第二女主角,穆念慈。第一个电影,其中有一段是穆念慈招亲嘛,所以要打嘛,那我自己是跳舞的嘛,现场马上套招给我,我就马上就像排练舞蹈一样嘛,我马上排马上就来。那变成很多导演都会看,重复的一个片子去挑其他演员,就从这个电影里面,给刘家良挑到了,有去演了他的其中一些小的角色。后来有一个电影叫《烂头何》我是演后面的小角色,可是因为女主角那场戏要打,打了一个镜头她受不了,她就落跑了,落跑了现场落跑了,找不到。

陈鲁豫:那那个女主角是谁啊本来?

惠英红:我不能说人家的名字。

陈鲁豫:那说明还是很有名的一个演员?

惠英红:对对对,她落跑了,她不拍了可是找不到女主角,不知道她去哪儿了,卸妆走了。那导演突然之间想到,我上一段时间看到,有一个试镜的小女孩,她还可以了她,你去打个电话叫她来吧,然后他的副导演,我就站在副导演旁边,他说哦就是她,就马上当时去帮我造型,然后去拍那场打,就是因为拍那场打之后,就变成刘家班,然后我的打的方法是改变了他。因为我会跳舞,我也懂一点点的那个兵器,因为当时我们跳舞,有学兵器嘛,那兵器的老师,就是甄子丹的妈妈,她是全国的武术冠军嘛。她教我们的,所以在派那场戏,她套完招之后,我就改一点,改成有一点跳舞的,腿很高啊,腰啊那种就变成,他会觉得原来在画面这种打法很漂亮,自此之后我就不断在拍他的电影。

惠英红谈早期拍打戏受伤:当时不觉得委屈

解说:1977年,惠英红凭借张彻导演的,《射雕英雄传》正式出道,签约邵氏电影公司,之后出演了一系列的动作电影,成为了名噪一时的邵氏动作女星。当然因为拍摄武打戏的艰辛,受伤与病痛也随之而来。

惠英红:一个大男生飞过来打四十多拳,给我一个剧本。

陈鲁豫:没有那种腰带什么的吗?

惠英红:没有,那时候没有的,就哇受不了,给我一个剧本,打十来拳出去吐,吐完回来再打,打了四十多拳。

陈鲁豫:四十几拳,我觉得得换了一个人的话,真的被打伤了?

惠英红:换了一个人,如果那个人是跟我一样,这种环境熬上来,我觉得他会留下来,如果你把那么一个大导演,给你的一个第一主角的机会,去把它弄好,拍好,所有人都知道你会红起来,那你就等于你,能够达到你的目的去脱贫。

陈鲁豫:我能明白。

惠英红:所以不会因为是给你打十来拳,腿韧带断掉,撑着撑着还要去拍,那主要如果你一退,你后面就有人上来。基本上你机会就落跑了。

陈鲁豫:所以你被打十几拳,出去吐一下再回去。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21鲁豫有约 惠英红 人生如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1/9cbc26ec-719f-4532-b8dd-909bcd1cd73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