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特朗普若败也是虽败犹荣 他的搅局暴露美国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特朗普已经成为共和党的候选人,即使将来在大选中输给对手,他也是虽败犹荣的,因为他的出现暴露出了美国社会的一些问题。凤凰卫视7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特朗普他经常有一句

核心提示:特朗普已经成为共和党的候选人,即使将来在大选中输给对手,他也是虽败犹荣的,因为他的出现暴露出了美国社会的一些问题。

凤凰卫视7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特朗普他经常有一句英文词挂在嘴边的,就是特制内的,你看看那些体制内的人,一下子打中了那些对特制内已经是忍无可忍的选民,所以他能打动两部分选民,或者两部分选民合二为一的。一个是白人,因为他是经常有种族歧视倾向,这当然是他的问题,大嘴巴,种族的倾向。还有一个是蓝领,就是底下的中下阶层的这些人,虽然他自己本身老说他是大资本家的代表,但他追求公平,出来为社会正义服务。

所以这种情况下,一匹黑马出来他本身不是问题,本身他是折射了美国这个社会,或者美国这个民主制度,美国这个发展模式当时总有一些地方出了问题,才能够导致像特朗普这样一匹黑马出来。你刚才说,一开始上来以为他都是搞笑的,后来想不到他真的成功了。一直到这几天,之所以共和党代表大会开的那么艰难,大佬们,小佬们,中佬们这里面还是举棋不定,还是意见有分歧。今年上半年不是说嘛,这个共和党里面大佬们还准备搞内部政变,把他搞掉,但是程序正义使得他,只要是这匹黑马,体制外的黑马在遵循一定的游戏规则,按照程序正义的原则,搞不掉他。连那个美国中央情报局以前的局长海顿,他是个军人,他都说,他说,你看特朗普当选总统的话,我们中央情报局就不会为他搜集情报,美国的军队都反叛了,结果呢,结果他还是上去了,一直到这几天,这个共和党代表大会内部还是意见纷争,很多原来的精英阶层,老觉得这个人看不上眼,不靠谱,但最后他还是上去了。

那包括像克鲁兹,克鲁兹虽然说自己处于个人的私心,自己还没有为特朗普背书,他只是为共和党来背书等等。反正种种说明,就是虽然有内部政变,内部有想把他搞掉的企图,长达几个月,一直到这次共和党代表大会,坦率讲还是内部纷争不断,但最终他还是胜出了。他的小儿子,他的幼子说了一段话,我们的片子里没放出来,他21、2岁很英俊的小伙子,他说的一段话,他说他永远不会,他的意思说他并不需要这个工作,他不一定要干美国总统这个工作,他回去有很多钱可以赚,但他愿意承受个人的牺牲出来做,说明呢,这个,虽然他小儿子有点为他老爸吹捧、背书的味道,但某种程度也是道出了政治的真谛。

所以,我认为特朗普,其实我用了几句话,第一呢,胜和败,输和赢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你要问今天7月21号他的几率有多少,我说输赢参半,你说11月8号如果败了怎么办呢?我说他虽败尤荣。对不对,我如果是特朗普我很高兴,明天回去我赚大钱,我出来只是玩个票,我搅了这个局,告诉你们美国这个政治里面有一点出了问题就够了。当然,他如果能够当选的话,他一定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大嘴巴的,对吧,他以后可能会受制于美国这个国家约束。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震海:输赢对特朗普不重要 若败也虽败犹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1/d0d07f46-1c2b-4631-82d0-14491f55fcd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