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坦克军旅齐驻中印边界拉达克 印度军方动作太不寻常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继1962年中印战争后,印度将首次在拉达克地区部署T72主战坦克军旅。该地区地处中印与印巴边界,一旦冲突爆发将是首当其冲的前沿重地,印度将炮火瞄准青藏公路这条中国军队的重要生命线,正是应对中

核心提要:继1962年中印战争后,印度将首次在拉达克地区部署T72主战坦克军旅。该地区地处中印与印巴边界,一旦冲突爆发将是首当其冲的前沿重地。印度将炮火瞄准青藏公路这条中国军队的重要生命线,正是应对中国动态的综合性调整。

凤凰卫视7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即将在中印边境地区完成T72主战坦克军旅的部署。这是1962年中印战争之后,印度首次在此地去部署坦克,被形容为是不寻常的动作。印度退役陆军将领表示,这是印度因应中国动态的综合性调整。

解说: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将部署第三个俄制T72坦克军团到中印边界的拉达克地区,加上从2014年逐步到位的两个军团,将组成一个坦克军旅,这是印度在1962年中印战争后首次在海拔超过4千公尺的拉达克地区部署坦克。

当地媒体称,T72主战坦克的部署是一个不寻常的战术与动作。曾驻守拉达克的赛格尔表示,印度积极现代化是因应中国的政治与军事动作而调整。

赛格尔(印度退役陆军准将):过去解放军的兰州军区,与成都军区是分开的,但是该组后,兰州与成都拼为一个西部战区,不仅如此,中巴经济走廊,也有战略影响的出现。事实上拉达克,中国战略盘算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这也逼使印度重新校准,不只是机械化的军力,也包括了整体的空军力量,这是印度应对中国的综合性反应。

记者:虽然中印边界整体稳定,但专家强调,拉达克位处中印与印巴边界,一点爆发冲突将是首当其冲的前沿要地,势必会是印度加强的核心区域,也有报道指出,印度准备在拉达克的帕马尔谷地建设新的机场跑道,主要瞄准青藏公路这条中国军队的重要生命线。凤凰卫视记者尤芷薇新德里采访报道。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印度军方动作不寻常:在中印边界部署坦克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0/0c5db90e-a882-48f4-92f2-ec3d6370ec4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