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守为攻!解放军一“神器”让美军大为紧张


来源:凤凰卫视

解说:据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报道,美军的网络战司令部成立之后,一直暗示中国是美军网络战的假想敌,同时,中国大陆的网络战略同时也呈现了反守为攻的态势,让美军警惕中国大陆,现在形成的“金盾工程

内容提示:据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报道,美军的网络战司令部成立之后,一直暗示中国是美军网络战的假想敌,同时,中国大陆的网络战略同时也呈现了反守为攻的态势,让美军警惕中国大陆。

凤凰卫视2016年7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报道,美军的网络战司令部成立之后,一直暗示中国是美军网络战的假想敌,同时,中国大陆的网络战略同时也呈现了反守为攻的态势,让美军警惕中国大陆,现在形成的“金盾工程”,也是类似于美国国家安全局互联网攻击工具系统当中的量子系统。

台湾的《亚太防务》杂志说,美军对于解放军类似的量子系统是大为紧张,美国的网络战在实战当中,是攻击伊斯兰国,有过试金石的作用,强调攻击是最佳的防御原则,一出手就要瘫痪对手的所有能力。报道引述情报说大约在一年前,美国曾经当面要求与中国大陆磋商,网络武器控制协议。同时希望规范在和平时期,不要对对方的电厂、金融、医院、电信网络展开重要的网络攻击。也暗示美军感到中国有这样的攻击能力,当然中国大陆也感到,美军对于中国许多基础的设施,是暴露在美国网络攻击战力之下的。

《亚太防务》杂志的报道,引述美国的情报说,中方也展开了有关网络空间,反制美国的战术优势,包括了中国的“换心工程”。也就是在银行、军队、企业和中国重要的政府机构,把所有的国外电子产品换成中国的国产产品,包括解放军军队的电脑,现在全部使用国产的操作系统,防止受到攻击。

同时,美国的情报说,中国为了强化网络安全,中国自行研发机密原始码,并采取大量中国自己的加密的算法。另外,解放军最新组建的战略支援部队属于原来四总部的电子、网络、航天部队等进行整合。今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年度军事演习当中,不仅是首都以战区作为范围演习,更是检验网络战战略支援部队的重要的支援角色。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媒体指美曾欲与华协商“网络武器控制协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0/0df3db29-d999-45f8-864a-c7f0b0a78b5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