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凤凰记者两立功 迫使美国打脸日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邱震海先生讲到,如今南海仲裁案已经进入“在后南海裁决时代”,各国的势力都在进行重新组合,对于朋友我们不但要继续拉住,还要稳住、扩大;脑子不清楚的朋友,我们要动之以情晓

核心提要:邱震海先生讲到,如今南海仲裁案已经进入“在后南海裁决时代”,各国的势力都在进行重新组合,对于朋友我们不但要继续拉住,还要稳住、扩大;脑子不清楚的朋友,我们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争取拉拢;而对待“钱包的人”则坚决打上个几巴掌,最好是让他的老大哥去打上几巴掌,所以这次凤凰卫视记者王冰汝立下了功劳,在她的逼问下,美国不小心表态冲之鸟是礁不是岛,打脸“小弟”日本。

凤凰卫视7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好,我们看到针对这个所谓的南海仲裁案的一纸裁决,其中有各种各样的漏洞,现在看到有各种各样的后遗症开始显现出来,我们看到美国政府似乎对他们自己支持的这个裁决,现在也很难自圆其说。

邱震海:对,这是我觉得是我们的冰汝立的第二个功,上次第一个功她也是逼得这位美国国务院的副发言人唐纳就美国政府原来的一个地图,里面有关太平岛到底是岛还是礁的一个问题的一个矛盾和破绽,当时立的第一个功。这次是逼得美国政府的发言人,就冲之鸟到底是礁还是岛的问题,再次做出美国官方的一个正式立场,我觉得她这是立了第二个功。那么如果说上次是指出美国政府的内在的矛盾,这次是逼着美国政府表态,而这个美国政府一不小心表态,以后呢,其实是跟日本政府的立场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们的大标题用了这个美日是不是难掩它的分歧?因为我们知道日本它现在是非常的蛮横,说这个冲之鸟是一个岛而不是一个礁,对不对。其实刚才我们片里看到了,它涨潮了只有两个单人床,比一间酒店的房间还要小,你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生存在上面,是吧。

杨娟:对。

邱震海:那么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个美国政府它虽然是没有正式加入1982年的联合国海洋公约,但是它这次算是平心而论,还说了一点公道话,我们半开玩笑的说,再过分也不行了嘛,对吧,你总不能闭着眼睛说瞎话,要不然美国政府在世界上,就完全要从道德和可信的制高点上完全要滑落下来了,这也不行的。但是问题是,它这个所谓的打引号是一公允,一公证以后,肯定使日本政府非常难堪,所以美日之间未来如何去加强沟通和协调,我认为大概从今天晚上我们的节目片子播出以后,可能会,我们会大大的想象,日本人一定会打电话去的,大哥,怎么搞的,在王冰汝,在凤凰卫视记者面前怎么公开把我给出卖了,怎么搞的,明天赶紧去补救一下。这当然是开玩笑。

这背后是什么呢?这背后其实是某种程度的战略,是吧。虽然说美国人现在是否认,大家很多朋友是倾向于相信,我们就算了,我们也不去追究了,到底在这个位于海牙的国际仲裁法庭背后有没有美国,这只手,美国是否认等等,那么关键是,日本捡钱包了,日本拿着钱包赶紧看里面有没有钱,有钱也不还给别人了,赶紧自己收起来,几个证据。

一个呢,现在有日本媒体说,日本现在要提出东海仲裁案,菲律宾提出南海,可以有,这个不管是怎么样,这个有利于遏止中国,那我以后日本也搞个东海,东海仲裁案,捡钱包了吧,把钱包一打开里面有钱,赶紧自己眯起来了,对不对,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呢,上星期在乌兰巴托,蒙古的乌兰巴托举行的这个亚欧首脑会议上,试图,安倍,或者日本代表团似乎闹事,结果被我们李克强总理给按住了,按住下去,然后据说还有许多的其他的东南亚国家也没有附和,所以这出戏没有唱起来,这是第二个。第三个呢,这次一不小心被它老大哥在背后打了一巴掌,开玩笑,这个冲之鸟原来是一个礁不是一个岛,上面没有人可以生存的,这几个一来,我觉得现在其实程度,我们中国已经宣布了四不了,不承认不执行,也不参与,也不接受。那么其实某种程度上,从国际大环境上已经进入所谓的后南海裁决时代。

杨娟:对。

邱震海:对不对。这个正好一个星期,上星期二到现在,那么未来一段时间,其实南海仲裁案当时是没有用的,废纸一张,但是其实它,坦率的讲,它会给很多国家,不管是有意无意,会给很多心里暗示,有的国家模糊的,立场不清楚的,脑子有点糊里糊涂的国家,那么比如说这也可以有,这到底是法治,有的国家想捡钱包的,像日本这样的,会拿着鸡毛当令箭,有些国家本来就是支持中国的,那我们要继续要稳住,所以进入一个所谓的。或者有的国家是,本来是躲在后面的,暗中支持的,有一只黑手的,像我们冰汝这样,通过两次记者会的现场发问,全球播放,一下子把它的内在矛盾点出来了,把它们大哥和兄弟之间的分歧给点出来了,了不起,我觉得。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进入到后南海裁决时代,各国的势力都在进行重新组合,我上次不是说了吗,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不但要继续拉住,还要稳住,还要夯实,还要扩大,脑子不清楚的朋友,我们要让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争取也能够拉到我们的朋友圈里,假如是不行的话,至少使他们保持中立,捡钱包的人,坚决给他,打上个几巴掌,最好是让它的老大哥去打上几巴掌,所以这次冰汝立下了功劳,就是让老大哥去打日本的这个巴掌。那么当然这个巴掌,一巴掌打下之后,这个小弟也会觉得疼,老大哥也会觉得心疼,对吧,这个未来他们两家怎么去磨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是至少它是第一波的国际舆论的气势上,中国还是占了上风了。

所以我觉得未来中国一方面是四不政策,另一方面是舆论战。包括凤凰卫视这次在舆论战也是立了两次功劳。第三个就在实力的显示上,你看中国海军从今天开始,连续三天又要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了,昨天是美国的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访问中国,跟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举行了会谈,吴胜利非常清楚,说我们的决心是毫不动摇的,我们建设岛礁的立场是,速度是完全不会停止的,一些域外国家,完全不应该干预的,我们会做好所有的准备的,所以搞得理查森也很没趣。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该亮底线的就亮底线,该展示实力的展示实力。那当然,本来中国在做的事情,完全没有理由完全停止下来,那有些国家如果你要捡钱包也好,拿着鸡毛当令箭也好,拿着这一张纸来驱赶中国,来把中国驱赶出原来地方,那无异于跟中国的强硬的底线撞礁了。

所以在这方面其实我觉得,进入一个所谓的后南海裁决时代,我觉得这个从舆论,从军事,实力展示等等,包括司法等等各方面,包括我们现在你看这两天,这这次我们凤凰卫视在记者会上挖出来的,无论是美国自己的内战矛盾,还是美日之间的内在分歧,其实我们都是从法理的角度,对不对。当然我们是新闻媒体,但我们是从法理的角度把它们挖出来它们的内在分歧,所以我觉得未来各方面的态势,还在不断的发展。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震海:“后南海裁决”时代 美国打脸日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9/38f19e10-a169-4753-85a6-abb49d35f41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