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友骅:蔡英文不谈这三点 在南海仍听美国或出卖台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蔡英文19号下午召开会议,避谈十一段线和南海的历史性水域,并不调整太平岛的兵力部署。张友骅先生认为,由此看来,蔡英文政府在南海问题上仍会按照美国的意旨办事。凤凰卫视7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

核心提要:蔡英文19号下午召开会议,避谈十一段线和南海的历史性水域,并不调整太平岛的兵力部署。张友骅先生认为,由此看来,蔡英文政府在南海问题上仍会按照美国的意旨办事。

凤凰卫视7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南海仲裁案的结果出来之后呢,把太平岛降格为岩礁,也让很多的台湾人产生了一种被美国出卖的感觉,我们请教一下台北现场的张友骅,友骅兄。其实我们看到这个结果出来之后,台湾的蔡政府马上派出军舰去巡航太平岛,但是台湾的渔民还是认为政府太软弱了,他们要马上自己出海去太平岛去宣示渔权。那么您认为这个事件之后,蔡英文政府还会在南海问题上按照美国的意旨办事吗?

两岸南海合作维权 对台湾来讲更重要

张友骅:蔡英文她的确会按照美国的意思办事,在理查森访问中国大陆的时候,蔡英文就在今天7月19号下午3点到6点15分,她召开了由她亲自主持的安全会议,这个安全会议里面五点,他讲到了南海问题,全部都是什么,科技合作,人道救援,渔权问题。好,她不谈三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事关中国大陆跟台湾的连接点的三个重要的问题,第一个重要的问题她是不谈历史性水域,第二个,她不谈十一段线的法理依据。第三个,她在会议中已经明定,太平岛不做兵力调整。换句话说,台湾现在很多人都要求由陆战队重回太平岛成立南沙守备区,而把海巡人员当做一个并编的一个部队,就是说由海巡人员执法,由陆战队收岛,但是蔡英文今天已经做了裁制,就是太平岛兵力部署不做调整。

那显然,蔡英文今天的五点决议,跟中国连接的三个重要的要点,她是把它分割处理,这个就是受到了美国的影响,因为美国一直认为我们在太平岛不宜增加兵力部署,甚至于马英九盖码头,陈水扁建机场美国都反对,然而在这一次蔡英文在召开安全会议的过程当中,她还是与渔权,多边合作然后开采权、科学合作、人道救援基地、要培养国际法的人才等这五项内容为主,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得出来,蔡英文显然是接受了美国的意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张友骅:蔡英文对待南海仍将按美国意志办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9/fa55ce83-20ff-4393-8b1d-db8134d6db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