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岛礁定义现双重标准 美日或搬石头砸自己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面对仲裁结果可能推导出的大者为礁小者为岛的逻辑悖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18号的记者会上并未承认冲之鸟礁有专属经济区,如果真的以唐纳引用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作为标准,美国的威克岛和中途岛可能都面

核心提要:面对仲裁结果可能推导出的大者为礁小者为岛的逻辑悖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18号的记者会上并未承认冲之鸟礁有专属经济区,如果真的以唐纳引用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作为标准,美国的威克岛和中途岛可能都面临被贬的危机。岛礁定义陷双重标准,美日的逻辑悖论或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凤凰卫视7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菲律宾高价收购废纸的仲裁喧嚣渐渐平息,中方在南海捍卫主权的行动仍然按部就班,中国海事局消息指,中国海军将从19号开始一连3天的早7点至晚9点,在南海海域4点连线的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演习。而这也是在南海非法仲裁出炉之后,解放军首次进行海上演练,有分析猜测,演习区域包括海南岛部分海岸地带,故此次军演内容可能涵盖登陆和反登陆作战训练。

而在此之前,中国空军也证实了日前航空兵在南海进行的战斗巡航,其中更是派出了轰6K轰炸机飞赴黄岩岛,有评论表示,此次巡航表示空军的远程覆盖能力已经可以辐射整个南海相关区域,一改过去鞭长莫及的情况。南海真刀真枪的演习,之所以比以往更加引人关注,是因为远在北京还有另一场没有硝烟的绝立,美国海军作战系统的头号人物,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上将17号展开访华行程,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在18日与理查森的正式会谈中,表明了中国海军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并提出五个绝不会,呼吁双方管控好一线兵力,共同维护好南海的和平与稳定。

有外媒分析称,作为中美海军在仲裁案后首次直接当面会谈,理查森此访似乎欲借机给南海局势降温灭火,表明美国并没有借地区力量反对和遏止中国的意愿。而中国也摆出了友好的姿态,开放了战略性舰艇辽宁舰航母的参观。虽然中美军方在默契的对话姿态似乎舒缓了南海的紧绷神经,但仲裁案后续的连锁反应却仍然在国际社会发酵,尤其是太平岛被降格为岩礁后,不仅引发蓝绿共七名立委及渔民在20号从空水两路赴太平岛护权,更是让日本所声称的冲之鸟礁的岛屿地位岌岌可危。面对仲裁结果可能推导出的大者为礁小者为岛的逻辑悖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18号的记者会上就使了一招太极推手,化解了尴尬。但言谈中却并未承认冲之鸟礁有专属经济区,如果真的以唐纳引用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作为标准,美国的威克岛和中途岛可能都面临被贬的危机。

岛礁定义陷双重标准,美日的逻辑悖论是否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太平岛维权两路并击,舆论的压力能够促使蔡政府南海政策作出微调,中美军方再度摊派,美国对华的静默外交是否将短期替代接触加遏止的战略规划,解放军演习步步为营,中国在南海的稳健布局又会获得怎样的回应呢?南海余波未了,合作与坚持都必不可少。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岛礁定义现双重标准 美日或搬石头砸自己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9/56ea3629-f7b8-4e73-ad7a-f18ad7b3e9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