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斯怀:中国做好准备前不必急于跟美国叫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吴斯怀先生认为,中国要向海洋发展,展现自己的国力,没有完成准备先不必跟美国人叫板。凤凰卫视7月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吴斯怀:我赞成李先生的看法,就中国的长远国家战略来讲,它必然

核心提要:吴斯怀先生认为,中国要向海洋发展,展现自己的国力,没有完成准备先不必跟美国人叫板。

凤凰卫视7月17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斯怀:我赞成李先生的看法,就中国的长远国家战略来讲,它必然要走向海洋大国,我想习近平先生过去几年就说过,告诉美国人,告诉全世界,太平洋够大,放得下两个大国,就是这个意思。然后辽宁号成军了,航母战斗群几年以后成军了,第二艘第三艘变成战斗群了,这什么意图?就是中国要向海洋发展,展现自己的国力,但是我还是要提醒,还没有完成准备先不必跟着美国人叫板,你去当的老大,慢慢花你的军事预算,我慢慢构建我的能力,从经济战略上,这一带一路,亚投行就非常好的。东边你堵到我,我站起来向后转,我从西边走,我把新丝路,海上陆上做起来,等到五年以后,经济上站稳脚跟,军备上慢慢接近美国了,那个时候不用说话,我们讲战略的人叫战略态势,态势形成,你不用叫板。

邱震海:那您这个就基本上邓小平说的,韬光养晦,美国人就怕你这个,你不把话说明白,悄悄的干。

吴斯怀:不能说明白,战略上说明白这个,你下暗棋我下明棋,那我跟你玩什么呢。

邱震海:那您觉得刚才李先生已经把上限已经亮出来,我未来就是,我们到2028年。

李杰:建成海洋强国,是中国既定的目标。

吴斯怀:其实从这几年的政策白皮书看得出来,它就是往这个走向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吴斯怀:中国做好准备前不必急于跟美国叫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7/5f21156d-fc87-43aa-9653-5552eaa3236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