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中俄唯独未在南海军演 如今水到渠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李杰说中俄在南海演习实际上是水到渠成,也必须在从来没有过联合军演的这么一个海域进行。凤凰卫视7月17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您是解放军的海军专家,您个人研判,今年9月份中俄

核心提要:杰说中俄在南海演习实际上是水到渠成,也必须在从来没有过联合军演的这么一个海域进行。

凤凰卫视7月17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您是解放军的海军专家,您个人研判,今年9月份中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有没有可能在南海举行?

李杰:我个人认为有可能,因为这个,咱们这次是第五次了,前几次实际上就在中国周边近海,包括东海、黄海,包括是甚至更远一点,在日本海,还有就是去年到了地中海,都进行过演习,所以就是唯独在南海没进行过,所以我觉得,我们中俄在南海演习实际上是水到渠成,或者也是,也必须在从来没有过联合军演的这么一个海域进行

邱震海:关键问题是在南海,其实,我们当然是非常欢迎的,但是从整个的战略态势上,因为过去俄罗斯在南海问题上,基本上没有表示过明确支持中国,因为它各国都把自己的家门口视为它的势力范围,俄罗斯是把北极视为它的势力范围,当然我们把南海,我们的主权之争。所以俄罗斯愿意,不但愿意在外交,在政策上支持中国,而且愿意把兵力调到南海,来跟中国一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信号。

李杰:除了是它这个战略支持,相互支持之外,我觉得俄罗斯有一点很重要,它可能从自身战略角度,因为俄罗斯越来越重视向东看的这个战略,向东行的这个战略。就是它认为除了在日本海要加大力度之外,实际上太平洋舰队主要战略方向是在西太平洋海域。

邱震海:那中国到底是用什么办法说服俄罗斯,让它同意把兵调过来,跟中国在南海,中国的家门口,涉及到中国利益的。

李杰:这个其实不用说服,实际上就是俄罗斯感到,对它自己有战略好处,同时又对中国有战略支持,而且你实际上原来南海地区,包括西太地区,就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传统势力,你过去记得金兰湾就是,曾经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基地。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杰:中俄唯独未在南海军演 如今水到渠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7/d6868017-74e2-4ebe-a282-adef0a919b5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