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尼斯恐袭对法国有三个负面影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认为,这次发生在法国尼斯的恐怖袭击对法国造成了三个负面的影响:第一是法国反恐形势更加复杂,二是法国政坛极右翼势力抬头,三是法国国内的难民处境将更加悲惨。凤凰卫视7月15日《

核心提要: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认为,这次发生在法国尼斯的恐怖袭击对法国造成了三个负面的影响:第一是法国反恐形势更加复杂,二是法国政坛极右翼势力抬头,三是法国国内的难民处境将更加悲惨。

凤凰卫视7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相关话题,我们和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来做进一步的分析和点评,郑浩先生,这个事件发生在北京时间早上的5点钟左右,是法国的最新的一起。我们看到它在,恐怖分子选了一个大家没有想到的地方,然后选了一个大家之前没有看得特别多的方式来发动了这次的恐怖袭击,您如何评论呢?

郑浩:这次发生在法国尼斯的恐怖袭击,确实令法国上下感到非常的震惊,也让国际社会感非常的震惊,也非常的气愤,因为尼斯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是一个地中海濒临的小城,非常的美丽,也非常的平和,但是恐怖分子却在这个时候,就是在法国国庆日的时候,在这样的一个非常美丽平和的城市下手,一下子造成了上百人的,超过百人的死伤,这样一个非常血腥的一个恐怖袭击,那么国际社会也是一致的强烈的遣责。

法国这次的恐怖袭击是继去年11月份,11月13号的巴黎的恐怖袭击之后不到,也就是八个月的时间,又一次重大的一个恐怖袭击。其实我们看,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面,法国前前后后已经发生了大约5次恐怖主义袭击,造成了超过200人的平民的死伤,这些恐怖袭击的事件都是发生在法国的本土,所以事态非常的严重。于是乎人们就问,为什么法国成了恐怖主义袭击的一个重灾区。

杨娟:为什么?

郑浩:那么同时为什么,就是这次的恐怖袭击之后会对法国带来哪些影响?我们先来谈这个影响吧,因为这个影响相对来讲还是比较简单,那么形成恐怖主义袭击的原因非常的复杂,我们稍候再讲。我觉得这次尼斯的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呢,即刻就会对法国产生三个负面的影响。

第一个就是,对法国的反恐来说,就更加的艰巨,反恐的形势更加的复杂。我们知道这次的袭击和以往袭击有所不同,以往是恐怖主义分子,要么是穿上爆炸背心。

杨娟:自杀炸弹。

郑浩:采取这种自杀式的炸弹袭击,要么就是用冲锋枪来扫射。这次呢虽然在卡车上也发现了有爆炸物和枪械,但是他们这次是开着卡车直接就冲向了人群,这次这个手法应该说让法国的警方,让法国的反恐部门,也让法国的老百姓防不胜防。因为这样的一种袭击的方式,它不是那种过去的,自杀式炸弹袭击的一个方式,那未来反恐形式就更加难以预测。所以这种袭击的方式,对法国的民众来讲,对法国的安全来讲构成一个重大的一个威胁,其他的一些恐怖主义分子会不会仿效,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呢,因为这种方式太容易发生,所以呢就会对法国未来的反恐形势,就会造成一大的,非常严重的一个影响。

第二一个影响就是对当前法国的政治生态会产生重要的影响。我们也知道,在法国有很多的极右翼的一些势力,包括大家都熟知的,法国国民阵线,这是一个主张排外的极右一个势力,而这个政党在去年的11月份,12月份,法国13个选区的选举当中一度是领先的,在第一轮的11月份的第一轮的投票当中,它一下就拿下了六个区,而且排名都是排在第一位,换句话说,就是极右翼的一个政党得到了部分的法国民众的支持,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法国自己的,移民所带来的问题,同时呢这些极右翼的政党宣扬一些排外的思想,利用法国经济不好,恐怖袭击这个泛滥,这样的一些事情,实际上也是煽动国民造成这种民族情绪的一个上涨,于是乎他们的支持率有所增长。而明年4月份5月份是法国的大选,法国大选当然我们也知道,你像国民阵线的主席勒庞他要当上总统是不太容易的,但是呢毫无疑问,极右翼的一些政党会利用这次的事件,或者叫再次的利用恐怖主义袭击的一个事件,大肆的来宣扬一些排外的一些政策,那么煽动国民这种排外的情绪,其他的一些新法斯,其他的一些右翼的这些组织也都会蠢蠢欲动,所以在政治上会对法国造成不稳定性。

那么第三一个,当然我觉得更加,处境更加悲惨的是目前已经来到法国的八万多名难民,他们已经是身在法国,那么他们什么时候会被法国社会所接纳,那么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本身法国在经历了多次的恐怖袭击之后,社会上已经弥漫着对难民的一种歧视、怀疑、恐惧这样的一种心态,那么再加上这次尼斯的严重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他们就更难融入法国的社会,也更难被法国社会所接受。那么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就是,已经在法国的这种移民的法国民众,他们其实也很难融入法国的社会,所以这三个层面我们也看到,这次的袭击对法国会带来非常重大的负面影响。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郑浩:尼斯恐袭对法国造成三大负面影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5/f21f1c67-64cf-450c-a4fd-a9db0aa2c5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