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星坦言理解男性身体出轨但不接受情感出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因为金星曾经在两性世界里面,游历过一圈,她明白,作为两性,男性女性各自的不容易,她也说自己曾经在男性世界,潜伏卧底二十八年之久,她明白男人是怎么回事,如果两个出轨她接受身体的出轨,精神出轨不

核心提示:因为金星曾经在两性世界里面,游历过一圈,她明白,作为两性,男性女性各自的不容易,她也说自己曾经在男性世界,潜伏卧底二十八年之久,她明白男人是怎么回事,如果两个出轨她接受身体的出轨,精神出轨不能接受。

凤凰卫视7月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与金星相约上海,金星舞蹈团,重磅故事连连来袭。

金星:一个台湾人一个上海人,骗了我四百万,金老师您太单纯了,社会上这些人不骗你骗谁?骗的就是你这样的太单纯。

解说:大尺度闺蜜对话。

陈鲁豫:你能够接受一个男人比如,我们老说出轨?情感出轨或身体出轨?你的那个底线是在哪里?

金星:绝对不可以的,那完全是背叛。

解说:独到解读两性关系。

金星:男人和女人还是不一样的,为什么很多家庭,男人出轨都在什么时候。

解说:最真挚的诉说。

金星:我觉得太好了,老天爷为什么提前在我,给我放到男人世界里,二十八年训练我,知道男人怎么想他做的每一步到下一步要干什么,我都知道了。

陈鲁豫:当年我采访过很多人,后来什么离婚分手的,我特郁闷。

金星:对呀,人家说你怎么回事。

解说:最刺激的故事。

金星:但这个画面我可以记一辈子,我跟我的闺蜜都讲说,她说你暧昧过吗?我说暧昧过,他突然回头看了我一眼,我们俩眼睛一下就对上了,那个追求我的人说,你怎么可以把我给你写的邮件,让你先生来回我呢?我说很正常啊。

解说:最精彩的对话。

金星:他们的目的是把金星赶出上海滩,我当时还一拍桌子我说,看谁能把我挤出上海滩。

解说:倾听金星的人生态度,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精彩马上开始。

金星:生活中是劳碌命 会给舞蹈团演员摆鞋

解说:金星舞蹈团的新址仅临黄埔江,视野开阔,三年前我们来采访她的时候,舞团的排练厅还在地下,没有窗户。建团初期,舞团甚至没有固定的排练场所,作为全国第一家民营歌舞团,金星凭借一己之力逆流而上,举步维艰地走出困境,舞团从地下迁到新址当天,金星很激动,她戏称金星舞蹈团在闭关五年后,终于浮出水面。

陈鲁豫:我看见你这就很羡慕你,就你上海你家的那个环境,和这儿的环境都很棒。每天在这儿工作。

金星:这生活很重要,我觉得对我来说,我狮子座嘛,生活的环境和工作的环境特别重要,他们说你花钱租的地方,我说我的家和我工作的地方,都是花钱租的,都不属于我自己买的财产,但是我哪怕租一年也要住的好,把我的一亩三分地儿,弄得自己舒舒服服的,我们的打扫卫生的阿姨都看着我,有时候怪怪的,本来她来打扫卫生的,我就好那口把这额东西放那归位啊,弄得干干净净的,因为跟我家一样。

陈鲁豫:你真的是一个天生劳碌命

金星:就劳碌命,不是那种指手划脚那种,别人都觉得我应该是一个叉着腰在那儿,你干这个你干这个你干这个,我在舞台上指挥调度是演出的,但生活当中,我就是个操心的命,看到什么东西顺手垃圾捡了,就忙碌命。

陈鲁豫:这点我觉得我比你好,我也是劳碌命,但是我特别专,我干的事我干别的事我根本就不管。

金星:是吧。

陈鲁豫:比如这个油瓶在这儿倒了,我能够跨过去。

金星:就跨过去了?

陈鲁豫:对,但我别的事我会去非常专著,但我不会像你一样事无巨细,我是不会。

金星:我是事无巨细的,有但事干嘛的,他们说金老师您累不累啊,我说活该,然后我说我就好这口,而且包括我教育我的演员,预期说我像个老师或是父母那样,说他们怎么做的话,我做给你看,就我们团最简单的例子,门口那个鞋,我说你们能不能摆整齐了,我觉得这一点韩国人日本人比咱们讲究。公共场合把自己的鞋摆整齐了,他们鞋弄得乱七八糟的,我说了两遍没用的,第三天又乱七八糟的。我不说了,以后他们进去练功的时候,我在门口把鞋给他们摆好,他们都看着,他们的老板你们的老师还给他们摆鞋,人有脸树有皮呀。

陈鲁豫:我觉得苦肉计特别重要。

金星:对,他们就看到了,身体力行,我特别相信身体力行,我说三遍你不听,我自己给你倒,你喝完的水我帮你收拾,你的垃圾我来帮你收,你好意思吗你,所以我觉得,有时候说十遍,还不如我自己做一遍。

解说:舞团大到发展小到装饰配件的每一个细节,都浸润着金星的心血,这里就像金星的第二个家。

金星:就这个舞蹈团嘛,对于一个舞蹈团来说,比较奢侈了。

陈鲁豫:相当。

金星:这是办公室,我的洗手间最讲究,我专门设计的,男女共用但是很好看,就给设计的专门是照片。

陈鲁豫:艾文·艾力是谁?

金星:艾文·艾力是美国一个,黑人现代舞蹈家,黑人舞蹈家。

陈鲁豫:舞蹈是为了所有人,我相信舞蹈的来源在于人,同样也应该由人来传递。

金星:这边是另外一个排练厅,我自己在这边,所以我一看风水很好,我就搬过来了,就很舒服。看着黄埔江。

金星谈被骗400万血汗钱 

解说:导演组到访的第一天,恰巧遇到演员们的午饭时间,眼前张落演员们就餐自金星,与其说是团长,更像一个大家长。一窗之隔,金星的两个孩子打发着,暑气长假,汉斯还在处理着未完成的工作,这样的祥和气氛,在金星的呵护下,从未被打破。演员们甚至不知道,在长达快四年的时间里,金星一直被官司缠身。

陈鲁豫:你之前为了这个团,一些经费打官司,那是在什么时候?

金星:那个是在2007年到2009年,一个台湾人一个上海人,骗了我四百万因为2006年我开始办舞蹈节嘛,一办舞蹈就要投资钱,那没有钱干嘛,就拿自己开刀呗,就把自己买的别墅给抵押进去了。

陈鲁豫:错在什么地方?

金星:错在就是你以为,那个银行贷款能贷下来,或者没有下来,那这房子就给抵押就过去了。房子拿走没问题,但中间人还要赚我一笔,因为那个中间人我相信他,我签了很多字,那法律上按签字的呀,那就没办法了。那不甘心呐被人这么骗了,我的四百万怎么挣的呀。

陈鲁豫:血汗钱。

金星:血汗钱,我不是什么什么随便来的钱,那口气咽不下去,然后那些打官司那个法官也好,书记员也好,结案以后就跟我说,金老师你太单纯了,社会上这些人不骗你骗谁,骗的就是你太单纯了。

陈鲁豫:你脸上就写俩子骗我。

金星:对,说我法律意识淡薄,最后买我房子那个买家,当时跟我说,他说金老师,如果你不这样的话就不是你了,因为你就是个艺术家,你哪懂得这些呀。这些人就是靠这个生活的,你哪能骗得过他呀,人家六个脑袋算你这一个半脑袋,就买个教训吧。就不能随便签字,再相信人你也不能随便签字,这是我买的一个大的教训。

陈鲁豫:即便像你性格这么豁达的人,那两三年也是挺纠结的是吧?

金星:最纠结的看着我最纠结的可能就是汉斯,还有我们的财务老师,其他演员孩子们都不知道,我每天早上起来以后,第一件事早上起来先见律师,见了律师到法院去跟法官谈,然后十点多钟,开个车自己到排练厅去练功排练,家里再有问题演员的工资要按时发。

陈鲁豫:有发不出来的时候吗?

金星:发不出来我就拼命挣钱啊,辛苦呗,所以我们的财务老师说,从没见过心理承受能力这么强的女人,我面上看不出来的

陈鲁豫:那你心里呢,着急吗?

金星:着急,但我想肯定有会解决的,我说我为什么要经过这个坎儿,肯定有它的道理的,那我就承受它,只要人没有压下去都没问题。只要不私人都没问题,我觉得不就是钱吗,周转过来慢慢看怎么做,那就努力挣钱呗。

陈鲁豫:然后该赔的钱,该给的钱最后都给了?

金星:全清楚了,干干净净的,后来算了吧,退一步海阔天空,我干嘛焦心那个劲儿啊,还不值当的,全推掉。

陈鲁豫:那因为这个事儿,痛苦啊纠结,也怪自己,也怨自个儿眼睛瞎,你哭过吗?

金星:没哭过。

陈鲁豫:真的啊?

金星:事情完事儿了以后委屈过,觉得自己那种哭觉得哎呀,还是就是我充分体会到,退一步海阔天空。

解说:创业路上,金星遭遇怎样的痛心疾首。

金星:狮子座是最讨厌人背叛的,这种人我不说恨一辈子吧,这种人几乎在我眼前是透明的,以后就消失掉了。

解说:触及底线,看金团长绝地反击。

金星:我最痛恨的是用演员来要挟我,我觉得这是最没有艺德的一种表现。

解说:走进金星与她的现代舞团,精彩正在继续。

陈鲁豫:如果是跟你熟,比如是跟你一起创业的,你的合作伙伴你的团员,如果有人离开你的话,你的承受力高吗?

金星:没问题,离开我就看怎么离开,他有更好的选择,生活所需要都很正常,狮子座是最讨厌人背叛的。

陈鲁豫:你碰到过这样,就按你说是背叛的吗?

金星:碰到过。

陈鲁豫:怎么样在你看来是背叛?

金星:中国人没有那种契约精神。

陈鲁豫:契约精神。

金星:对对对,尤其演员,还有一个星期演出了,已经这边广告票全卖出去了,这面他可能有更大的诱惑,要拍个广告啊或者到国外去别人给他诱惑,他把这个演出就甩掉,自己出去演出去了。

陈鲁豫:真的啊?

金星:这太不专业了,这种人我不说恨一辈子吧,这种人几乎在我眼前透明的,以后就消失掉了,以后他会说,你原谅他吗?我说没什么原谅的,这个人在我眼前是透明的。

陈鲁豫:这样的事儿的多吗?

金星:有两三次,在这十五年的创业过程当中,有那么两三起,所以我特别尊重那些,有艺德的,遵守契约精神的专业演员,就好走好散,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你不可能一个演员,总要在一个团里待一辈子,这也不对。人往高处走,所以说我的学生只要你有更好的发展,我都支持,但你要有契约精神。前两天还有个演员也是的,明知道团里下两个月还有演出,突然间外边接了个活儿,可能挣更多的钱,突然就装傻,哎呀我都不知道你看怎么办,走,我说赶紧走,他跟我多说一句话我都看着觉得讨厌。

陈鲁豫:这点我跟你有点像,就是我觉得很多话,有一些话不能出口,就跟夫妻两个人离婚这个词最好不要说。

金星:对。

陈鲁豫:如果是你跟我合作的话,你走这个字最好不要说,一旦你你说我要走,你走这个字一出,我说好。

金星:我说赶紧的,赶紧从我眼前消失。

陈鲁豫:对,我不会挽留,因为我觉得你走肯定是,你深思熟虑的。

金星:对呀。

金星:我很不希望用走来作为一个,讨价还价的一个理由。

金星:是,曾经有两个演员也是,明知道团里有演出了以后,他觉得,那提出任何一个条件,这个条件不是合情合理的,我说不接受的,那我就走,我说用下个月的演出来恐吓我,我走来吓唬我,我说金星从来不怕这个,谁走,哪怕金星舞蹈团剩一个人,这舞蹈团还在的,我自己跳个独舞专场也没问题的,赶紧走。我最痛恨的是用演员来要挟我,就威胁我,你要不给我达到这个条件的话,我就罢演,我觉得这是最没有艺德的一种表现。什么事可以交涉,谈但你用演出来恐吓我,如果你怎么着怎么着就不给你演了,我不上台了,这种演员,我眼前一分钱不值,哪怕她的舞技再好。

陈鲁豫:那像你从小到大,你在哪跳都是独舞领舞,你是团里面那个角儿?

金星:对。

陈鲁豫:你用你的位置,比如说去任性过吗?

金星:任性过一次,就是想上学,当时我要从部队去学现代舞,部队不放我我说你们要不放我的话我就不跳了。

陈鲁豫:然后呢?

金星:领导说那好好好,别别别,还要跳的跳的,我们也送你去学习,我说那就好。其实我不敢只是那么说,但我觉得心里头绝对不敢的,我这面给领导打电话,这面就把妆全化好了,完了偷偷跑到化妆室都等好了,换好服装了,我那同学就看着我说,你看这面跟领导教着劲,这面自己妆全化好了,装备全扮好了,只要音乐一响他肯定在那台上了。

解说:大胆辛辣的闺蜜对话。

陈鲁豫:你能够接受一个男人的比如,我们老说出轨,情感出轨或身体出轨,你的那个底线是在哪里?

金星:绝对不可以的,那完全是背叛。

陈鲁豫:就这么点事,你不出轨会死吗?难道?

解说:进行独到解读良性关系。

金星:为什么很多家庭,男人出轨是在什么时候,男人和女人还是不一样的。

解说:鲁豫直面回应网友调侃。

陈鲁豫:当年我采访过很多人,后来什么离婚的分手的我都特郁闷。

金星:对呀,人家说你怎么回事。

解说:鲁豫有约,金星、爱情保鲜精彩马上回来。

金星坦言理解男性身体出轨但不接受情感出轨

陈鲁豫:金星真的这一生过得足够传奇,她吃了那么多的苦,但是她很聪明、够坚持、够努力,她真的是做到了,命运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因为吃过苦,所以今天的一切,她都觉得应该加倍珍惜,她让我最感动的一点,最钦佩的一点,就是永远你看不见金星累,她老是那么风风火火的,而且在每一个位置每一个角色之间,那么游刃有余的,那么快速的转换频道,在家里面就是个好妈妈,尽心尽力维护自己的家庭,像一个老母鸡一样护着所有的人,在舞台上光彩夺目的舞者,回到办公室就是个最能干的团长。

在镜头前面,侃侃而谈特别能说,而且特别敢说,我想因为金星曾经在两性世界里面,游历过一圈,她明白,作为两性,男性女性各自的不容易,她也说自己曾经在男性世界,潜伏卧底二十八年之久,她明白男人是怎么回事,她也明白这是个男权世界,作为女人应该要聪明,要有智慧要懂得如何生存,要懂得自己的位置。很多时候现在我觉得社会当中,男女之间还是不是完全平等的?

金星:当然了当然了。

陈鲁豫:比如在情感上对女人的要求,比对男人的要求其实就苛刻很多,男人可以做的很多事,女人就是不能做。尤其这个社会对男人的那种诱惑很多,你能够接受一个男人的,我们老说出轨,情感出轨或身体出轨,你的那个底线是在哪里?

金星:如果两个出轨的话,我接受身体的出轨,我觉得女人一出轨的话,是带着情感,整个人都女人要出轨的话。

陈鲁豫:女人是身心必须是合一的

金星:对,她回不来的了,男人出轨他有时候身体出轨,他的行为跟他想的是不一样的。

陈鲁豫:精神的出轨你不能接受?

金星:爱上去了那就爱好了,干嘛那么拧巴呢,那我就太不理解了。

陈鲁豫:那我要保护我的家庭啊,我还有我的责任呐,我有我的孩子啊。

金星:这个是看两个人怎么看的,那说你的心已经不在这个身上了,你只是一个OK我维护一个现状,但你的人已经完全是性外一个画面里的人了。那你走吧,到那个画面里。

陈鲁豫:我祝福你。

金星:对呀,我不需要一个空壳在这个画面里头,你的人整个灵魂身心在那个画面里头,赶紧到那个画面里边去吧。

陈鲁豫:我觉得如果是我的话,我两个都不能接受。

金星:以前我也一样的,绝对不可以的,那完全是背叛,跟哪个女人接吻啊,这都不行的,现在我觉得理解了,有的时候男人和女人还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他的整个身体出轨和他精神出轨,我觉得两个要比重的话,那身体出轨我能接受,精神上这个东西完全给出去了,那心掏给别人了以后

陈鲁豫:但你有时候会想,男人你至于吗,就这么点事儿?你不出轨会死吗?难道?

金星:你别忘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为什么很多家庭,男人出轨出在什么时候,在自己的太太怀孕开始,一直到生育,他是需要他有正常的生理排泄,他是个正常的男人,那在一年到两年时间里,不能跟夫妻有正常的性生活的时候,这个男人是不对的,西方社会有什么呢,有妓院,有高级的红灯区妓院,你可以选择把你生理需求排泄掉,不加任何感情,就像买东西一样。中国不可以的,他只有建立一个情感,然后所以有些时候不对的,你相不相信,你先生是一个正常的男人呢,那他有性需求怎么办呢?那你在怀孕期间到生产以后,这一年整个恢复期间,你跟你先生没有性生活吗?那夫妻俩怎么和谐的准确的,解决这个问题,很多女人都没有想过,这个时候其实是自己的行为,下意识的把自己男人推了出去,这时候男人是最有外遇的情况。

陈鲁豫:这个从理论上我理解,但是在情感上,目前超越我现阶段的理解能力。

金星:是,女人还是不理解,他应该爱我,我在给他生孩子,女人有一大堆的理由。

陈鲁豫:对呀,女人最需要温暖关怀的时候,多么伟大的时候。

金星:是啊,是很伟大,那这个男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哪怕是四百天的时间,你不允许他有性生活吗?或者你有,好这个女人很聪明,他们俩夫妻有特殊的方法,满足他的性需求,各个方面,能解决他俩需要的问题,这个是很聪明的夫妻,很聪明的女人。但很多女人觉得,我都给你孩子了,我的身形都变化了,一切都给你了,你还在外面,这不是个理由。

陈鲁豫:当然如果是我也会这么想。

金星:对,这个理由站不住的,他是个正常的男人。

陈鲁豫:你看像你这样,这就是你的观点,我觉得,而且你敢于表达你的观点,虽然你明白你这个观点出来之后,会有很多那种传统的。

金星:对,女性。

陈鲁豫:不光是男性,包括女性,就所有都会说,金星怎么可以这样想。

金星:但这是我的观点。

陈鲁豫:但你还是会说?

金星:我觉得这个观点是比较人性的,你要理解他,那理解的方式解决的方式,只有你们夫妻俩沟通,爱,即便有男人会达到会守住自己那个底线,但别忘了他是个正常的男人。

陈鲁豫:但这事儿你也就是从理论上说一说,如果生活中真的,比如说汉斯有这样的事情你能接受吗?

金星:你给不了他那怎么办,你求求人我觉得太不人道了。

陈鲁豫:我不认为,我不认为你能接受。

金星:我不知道。

陈鲁豫:对,因为他没有发生在你身上。

金星:对,没有发生在我身上我能,但是发生在我身上。

陈鲁豫:你非常就是站在一个很高的角度,从理论上讲可以。

金星:假设如果发生了,我会问为什么,给我个理由,如果汉斯能把那个理由给我,那确实是我的问题,我闭嘴。

陈鲁豫:我还是觉得。

金星:会很难受,心里肯定会很难受,肯定会不舒服啊干嘛的,但是我觉得一定要有个理由,那是他的原因呢,还是我的共同的原因,我把他推出去的,使他产生了这种行为,你要考虑这个问题,你不能只是说,全是你自己的不对,那不可以这样,那给我个理由,那如果说你没有怎么怎么的,那我必须就怎么怎么的。

陈鲁豫:我明白,但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就是人嘛,真的不到你最后闭上眼睛那一刻,你真的不能说,我的爱情就是天长地久的,或者我的婚姻就是天长地久的,因为随时都有可能新的事儿发生。

金星:对呀,对呀。

陈鲁豫:我当年采访过很多人,后来什么离婚的分手的,我特郁闷。

金星:对呀,人家说你怎么回事儿。

陈鲁豫:但他在那一刻,他在那一刻其实你能感觉到,当然会有的人是表现出要秀的,但绝大多数人在那一刻他是真诚的,至少是希望通过表达,来让我的情感变得更加巩固的,所以有时候会挺让人唏嘘不宜的。

金星:对呀,但是我就觉得挺可惜的,前两天我见到我一个朋友,两个人一个是大学的校长,一个是大学的教授,生活的那么的三十多年了,突然准备离婚了,我当时有点呼吸喘不过来,汉斯说冷静冷静,这个两个成熟的人聪明的人,他们肯定是深思熟虑的。

解说:对话金星探秘两性世界。

金星:我说太好了,老天爷为什么提前在我,给我放到男人世界里二十八年,训练我知道男人怎么想,他做的每一步到下一步要干什么,我都知道了。

解说:收获幸福,倾听金星的情感观。

金星:我在感情上也不会拖累任何人的,哪怕这个人我再爱我他。

解说:鲁豫有约,金星揭秘爱情的秘密,精彩正在继续。

陈鲁豫:你是一个想得很清楚的一个人我觉得。

金星:这个清楚我从来不回避,一定是在我这个,男人世界里二十八年对我的锻炼锤炼有关系。

陈鲁豫:我觉得你这点特别赚,就你知道男人是怎么想的。

金星:对了。

陈鲁豫:对吗?然后你又是个女人的心态,所以你,这点对,所以你这点特别赚。

金星:所以我一点不怕,我说太好了,老天爷为什么提前在我,给我放到男人世界里二十八年,训练我知道男人怎么想,他做的每一步到下一步要干什么,我都知道了。打住可以了。

陈鲁豫:那你觉得这是好还是不好?

金星:好事啊。

陈鲁豫:对应该问,就你都明白的。

金星:对呀,我知道是好事啊,所以我觉得挺好的,他们说你太清楚了,我说是清楚啊。

陈鲁豫:但有时候清楚了也不好,就你让自己避免了受伤害的可能性,因为你多知道会发生什么。

金星:对,而且你避免受伤害,你也避免对方受到误解,就不要说浪费没必要的精力了

陈鲁豫:谁多年在爱情当中,你伤过别人多还是别人伤你多?

金星:哎呦我觉得。

陈鲁豫:都有?

金星:也都没有,我觉得和我分手的男朋友,都成为好朋友了到现在。

陈鲁豫:真的啊?我特别不相信做不了恋人还做朋友?

金星:我能做朋友的。

陈鲁豫:真的啊?

金星:我能做的,因为我从来没有跟人打打杀杀分开的。

陈鲁豫:不不不,不是这个,就最后你从爱到不爱,它总是有伤痛的嘛,然后你最后两个人,还要再在一起做朋友。

金星:没有就不合适,就两个人之间不合适,在你热恋的时候,你没有意识到不合适,后来发现不合适的时候,就是不合适,就分开了。那这个分开可能我有愈合期,大家都愈合以后他有他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几年以后再联系到,生活怎么样我生活怎么样挺好的,就像一个朋友一样可以再聊天。五世而这个朋友曾经跟你有过一段热恋,你也爱过他,但在那段时间是很热烈是很准确的,但后来发现是不合适的,就分开了仅此而已。所以我经常说,我晚年的时候,哪怕我坐在那儿,回忆我以往经历的爱情,我觉得都是美好的回忆,而并不是这个不能想这个不能想,不要谈及这个事情,而且我觉得,我在感情上也不会拖累任何人,哪怕这个人我再爱他,如果稍有点感觉,我的爱会给他带来负担的话,马上就撤。

陈鲁豫:那自己伤痛呢?

金星:它也是爱的一种表现嘛,因为你不想给他制造任何负担,所以你撤了,这个伤痛是你自己的,因为你爱他,如果你不爱他的话,你就不会这么敏感。

陈鲁豫:你在情感上这种态度是很健康的。

金星:对,我不想这样做的,我想都是很好的回忆,哪怕跟这个人只谈了一个星期的恋爱,那这个星期我为什么会谈的这么疯狂,是因为他呢,还是因为环境促使我对他疯狂,换了环境这个人就没有魅力了。

解说:独闯上海滩,她面临怎样的挑战。

金星:办事人员他们的目的就是,把金星赶出上海滩,我当时还一拍桌子我说,看谁能把我挤出上海滩。

解说:金星分享难忘瞬间。

金星:他感觉到一回头,我们两目光对上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他的肢体开始有点炫耀了。但还很自信,我还在欣赏。

解说:她如何面对诱惑。

金星:那个追求我的人说,你怎么可以把我给你写的邮件,让你先生来回我呢?我说很正啊。

解说:她怎样理解幸福?

金星:汉斯跟我说,不许把工作带回到家里来,家里就很少谈。人生的苦,晚年的苦才是真正的苦,年轻的时候受多少苦都不是苦,这句话一旦从他的嘴里说出来,我知道他释然了。

解说:鲁豫有约,探寻幸福的真谛,精彩马上回来。

金星曾与机场搬运工产生暧昧 两人互相飞吻

解说:最刺激的对话。

金星:她说你暧昧过吗?我说暧昧过,就那一瞬间的爱情。

解说:最坦诚的交流。

金星:而且追求我的男人,最后都成我们家朋友了。

解说:最深入的访问。

陈鲁豫:如果有女孩追他的话,内心作为女性多少会有一些,不舒服。

解说:鲁豫有约听率真金星解读两性关系。

陈鲁豫:你刚说生活当中,不能欠缺那种画面感,就很漂亮的一个环境很重要,然后情感上对你的那个,排位的话,情感是排在第几位?

金星:以前第一个词就叫爱情,但现在我觉得自由最重要按,从行为上身心上、思想上都要自由,然后是家庭最重要,家庭然后才是事业,事业最后才是所谓的爱情。

陈鲁豫:人是不是到一定年纪之后就会明白,爱情这件事情,不是人生当中必须的,或者是它不应该是排位在最前面的?

金星:爱情的呈现方式和表现方式,在每个人生活当中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

陈鲁豫:但如果我们就说两个人之间的,两个成年人之间那种爱情,我觉得你这一生是很丰富的,情感经历。

金星:这一点是,我觉得丰富,而且我还在感受着,我并没有把我的感情经历,那个窗口关死,因为它对我艺术创作特别有好处。

陈鲁豫:你是一直打开的?

金星:打开的,没有封闭我自己,空气还在进来,你知道哪些人还对你有爱慕的,你对哪些人还有感觉,但是像窗口,你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窗外的风景,就这么个关系。并不是我要把这个房间打破掉,不是不可。

陈鲁豫:只是看一眼?

金星:对了,有这么一个景观就可以了。

陈鲁豫:你跟汉斯会讲过你这样的经历?

金星:对呀对呀,我跟你讲没讲过我一个,最暧昧的故事。

陈鲁豫:是在什么地方?

金星:这时我都和汉斯谈恋爱了。

陈鲁豫:那没有讲过。

金星:我在法国戴高乐机场,我穿了个黑大衣,冬天然后马上要登机了,在那个马上就要登机了,然后我在二楼看着那个,装运行李嘛,有一个专门指挥搬运工,他戴着耳麦声音很响嘛,身材好极了然后他就指挥着搬运工搬运,拿着话筒指挥搬运我就说哎呦,这个人身材完全是模特的身材,我只是看到后背我就知道身材好,在旁边看着因为马上要登机我就看着他。我看他可能超过两分钟的时候,这个人可能有敏感,就是隔着窗户我在二楼他在停机坪,他突然回头看了我一眼,我们俩眼睛一下就对上了,然后我冲他点了点头,他看到我以后,脸上露出了一个很灿烂的笑容,然后把耳麦摘下来了。

陈鲁豫:他长得帅吗?

金星:帅,头发还卷卷的,冲我甩一下头,马上回头干活。当他看了我以后,我们俩对视之后,他回头干活的肢体语言,已经发生变化了。

陈鲁豫:我明白,他知道有人在关注他。

金星:对,他就变化的就更帅气了,更加的那种帅气了,然后我看着他,我就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实际上我们是要登机了,等我登机了以后把行李放好了。我再在这儿的时候,我还能看到他,突然间他就回头看,在找在找那个女人在哪在找,看着他在找,找找找突然从那个窗户上看到了我以后,他突然看到了以后,我看着他我就冲他笑了笑,他也冲我笑一笑,最后行李装完了以后,飞机要走的时候,他把耳麦摘下来冲我,然后我也冲他。

陈鲁豫:就这样?

金星:就这样,这个我从来都,汉斯也知道这个故事,就是那一瞬间就是很好看的一个人,不可能发生。

陈鲁豫:这其实很美的。

金星:对,你说我疯狂跑去,要认识他没必要。

陈鲁豫:你要去认识他就破坏了一切。

金星:对了,但这个画面我可以记一辈子,我跟我的闺蜜都讲说,我说哎呀,她说你暧昧过吗?我说暧昧过就那一瞬间的爱情,就那个也就是带二十分钟内完成的。

陈鲁豫:对,它其实从发生到最后的整个过程其实一个挺完整的?

金星:对呀。

陈鲁豫:像个电影一样的?

金星:就完事了,如果是让我自己拍个小电影的话,我就会把这段拍下来,一句台词都没有。就看,挺好的,这个故事我会带一辈子,将来长大了我还跟我女儿讲。

陈鲁豫:这样的偶尔的情感的小插曲,我觉得可以接受,因为它很唯美很干净。

金星:是啊,没有什么任何想法,我没有说我看到一个漂亮男孩,我马上怎么怎么没有,我就欣赏他,他在工作,我在马上上飞机我就看着他,我就说这个男人,因为搞舞蹈的嘛,对人体特别敏感,我说这人身材真好,这要是个演员也不错,我就胡思乱想就看着他,看他工作的状态,他感觉到了一回头,我们俩目光对上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他的肢体开始有点炫耀了,但还很自信,我还在欣赏。我上了飞机,关键那个镜头是他看不见我,他在寻找的时候,寻找那个目光的时候,突然发现又对上了,大家还是礼貌地一笑,最后他完成他的工作,的飞机该走了,一个飞吻结束了,挺好的。

陈鲁豫:有一天你要拍电影的话,这个情节这个画面都可以用。

金星:我要拍下来,这真是挺好的,一旦都不罗嗦,而且有一段很好的音乐,这个画面全完成了,没有一句台词。

陈鲁豫:然后观观众会觉得,哇为什么你不冲上去。

金星:对,很多人都觉得这样,那就破坏了,那就没有了。

陈鲁豫:如果我小时候的话会觉得,你得冲下去,然后故事用开始,长大以后明白,一旦你冲出去的话,一切都破碎了。

金星:一切都变得平淡了。

陈鲁豫:一切都破碎了。

金星:对,你要个电话号码,约他吃个饭怎么着,太吓人了。

陈鲁豫:可能那个人完全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金星:对呀。

陈鲁豫:是吧。

金星:对呀。

陈鲁豫:你看长大以后真不好,就你所有的浪漫就少很多。

金星:对呀,有些人只能看不能说话的,一张口全破坏了。所以说那个画面干,是很重要的。所以我觉得,生活当中把画面搞好,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情。

解说:浪漫邂逅过后,金星如何经营婚姻。

金星:妈呀,如果他要是嫉妒我的话,那咱俩走不到一块儿去的。

解说:金星夫妇有何别样的相处之道。

金星:那个追求我的人说,你怎么可以,把我给你写的邮件,让你先生来回我呢?我说很正常啊。

解说:鲁豫有约,精彩正在继续。

陈鲁豫:那你跟汉斯讲以前这些男朋友,包括现在追你的男性,他会很理解还是会多少会有一些些醋意在里面?

金星:妈呀,如果他要是嫉妒我的话,那咱俩走不到一块儿去的呀。

陈鲁豫:也是。

金星:而且追求我的男人,最后都成我们家朋友了。

陈鲁豫:真的啊?

金星:对呀,汉斯还帮我回邮件呢,完了那个追求我的男人说的,你怎么可以把我给你写的邮件,让你先生来回我呢?

金星:我说很正常啊。

陈鲁豫:那他呢?如果现实生活当中,昨天你们也聊了一些,如果有女孩追他的话,波你内心当然你这方面你理解,但作为女性,多少会有一些不舒服。

金星:没有我会关注,他喜欢的女性什么样子,我希望比我更高的。

陈鲁豫:对对对,如果是我的话我也是,就是你不要让我掉价。

金星:这个女孩有的东西我确实没有,咱们都是聪明人,你知道你有的东西,你不可能全都有,但那个女性有些东西你没有的,我觉得嗯,他可能从那个女生那儿,得到了一种我没有的东西,那我能理解。

陈鲁豫:找你觉得有些地方不如你的。

金星:对,我就觉得为什么呢,那就可能会打个问号,那我也不会怪他我会觉得,是不是我哪块怎么就是你会问自己,但是我们俩好在沟通都比较好。所以又回到昨天晚上那句话,我说你要走出那一线,值当吗?不值当的呀他们说的,金老师会有男人喜欢吗?当然有男人喜欢,会有你喜欢的男人吗?我说当然有了呀,喜欢没有错呀,不是说我喜欢他,我就爱上他,我爱上他我就马上进入下一个状态,不是的。

陈鲁豫:还有你要足够的聪明,你明白那些喜欢其实有时候是虚幻的。

金星:是啊。

陈鲁豫:最终那个晚上陪你回家的人,那个才是真实的。

金星:真实的呀,那个虚幻只是在当时那个画面当中,你看出了美感,把他挪到另外一个画面,这个美感完全不存在了,所以我觉得对每一个人,当我喜欢那个人的时候,我只是向我再见到他的时候,还在那个画面里见到他,换一个画面我都不需要见到他。我需要见另外一个人,但是我自己的画面当中,我知道谁会在我旁边躺着,我身边的人,这个人是真实的画面,最最最真实的。

解说:独闯上海滩,她面临怎样的挑战。

金星:办事人员他们的目的就是,把金星赶出上海滩。我当时还一拍桌子,我说看谁能把我挤出上海滩。

解说:白手起家,她为何迎难而上。

金星:我2000年搬到上海的时候,我已经三十三岁了,从那个时候我银行里就两三万块钱,放弃到另外一个城市,这个城市在文化上,各个方面比较排外的这么一个城市。重新建立自己的口碑,重新打天下,比较难要忍受很多。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金星掌舵命运,精彩马上回来。

稍后播出

解说:现今在上海如鱼得水的金星,曾义无反顾的放弃了在北京的一席之地,移居上海从零开始,才华横溢的她,犹如一剂强心剂,给上海的舞蹈圈注入了新的活力。短期内取得傲人成绩的金星,也因此成为了很多同行的眼中钉,更有人誓言要把她赶出上海滩。

金星首到上海排出两台晚会:越有挑战越来劲

陈鲁豫:现在想想你当初,从中国到美国去闯天下,和后来你从北京到上海来闯天下,哪个阶段是更难的?

金星:上海,国内更难,当时我到美国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是个男孩子,就是到一个陌生的世界,一个世界观正在建立的一个过程,很新鲜、很刺激,但很有挑战性,也很兴奋,从北京到上海来,难在哪儿呢,你背了一个特殊身份的那么一个经历,然后在北京圈里小有成就,把那些放弃到另外一个城市,这个城市在文化上各个方面比较排外,这么一个城市。重新建立自己的口碑,重新打天下,比较难,要忍受很多。

陈鲁豫:可能是人的心理承受力其实低了,你不觉得从你一无所有开始的时候,人其实内心是无所位畏惧的?

金星:是是是。

陈鲁豫:就你什么都可以承受,所以你觉得简单?

金星:对。

陈鲁豫:当你有了名气,有了一些我们说的那个包袱,荣誉之后,你的心理其实比以前脆弱一点了。

金星:我那时候还好,我2000年搬到上海的时候,我已经三十三岁了,三十三岁的时候,我就经常跟我的演员说,那个时候我银行里只有两三万块钱。

陈鲁豫:不会吧,你当时已经?

金星:我全花掉了。

陈鲁豫:只能说你太能花了。

金星:我全花掉了。

陈鲁豫:那你花在哪儿了?

金星:全世界跑着玩儿啊,看世界啊、旅游啊,在北京的时候那么多年,大家都知道我小有名气,挣钱挣得也不少,也不买房也不买车,有钱就全世界跑、看。

陈鲁豫:那你真的是把钱都花了?

金星:对,花在我的眼睛上了,花在我的经验上了,然后三十三岁以后,就拎了几箱子,自己喜欢的一些旧衣服破衣服,带着两三万存款到上海来了。到上海还想过我的单身生活,也没想在上海什么置家呀什么置业没有,只是说换个城市换口气。

陈鲁豫:当时为什么要离开北京?觉得我在那个地方,我在那儿的包袱太多了,不管是荣誉,好的不好的包袱太多了?我换一个新的地方?

金星:对,而且北京那个环境文化环境,其实你除了自己的能力以外,还要背景和关系来支撑,我呢不喜欢走关系和找背景,我想我有多大本事就做多大事,那你让我花出额外的精力,找背景找关系,我觉得累得慌。所以我觉得,完了在北京坚持了很多年,从1994年开始到2000年,我觉得哎呀有点疲惫,身心有点疲惫,当时我都没想到上海来,我都想放弃中国了。我当时准备就回到欧洲去了,在英国一个大学都找到工作了,当时一个在发改委工作的,一个哥们朋友跟我说,别走了,他说中国太需要你了,他说金星你没看见你的含金量,慢慢在凝聚吗?我说没有没有没有,我说没感觉到,我说我要换个地方,我自己要身心愉快的工作生活,他说换个地儿吧,那离开北京。我想离开北京到哪儿呢,也就上海吧,就没有任何目的性就到了上海,记得清清楚楚的是,2000年的三月八三八妇女节,拎了三个皮箱,坐着飞机,带了三个演员,愿意跟我从北京,离开北京到上海三个演员,到了上海,住在一个襄阳路的小宾馆里头,就大眼瞪小眼的,哎呦到上海了,怎么办呢?就这么开始了。第二天,上海歌剧院听说我到上海了,哎呀,金星到上海来了,那请她来给我们排个东西吧。

陈鲁豫:一开始带了三个人?

金星:对,后来在歌剧院排练,在三个月当中给上海歌剧院,他们五年都不出作品的,一个国营单位,我给它排出了一台晚会,叫《海上风》,一下震惊上海滩,然后在三个月后又排出一台晚会大歌剧,完了以后他们就开始说,哎呀这个女人太厉害了,这一个国营单位五六年都不排作品,这女人来了六个月,就排了两台晚会了,当时要排,就想赶紧给她弄走吧。

陈鲁豫:在那个时候其实会有些障碍?

金星:当然了,当时我觉得那时一些领导,办事人员,他们的目的就是把金星赶出上海滩,我当时我还一拍桌子,我说看谁能把我挤出上海滩。看谁在上海滩做得好,做下去,我这人是面对挑战,越有挑战越来劲的一个人,就这么开始做我自己的东西。

解说:在金星事无巨细的打点下,金星舞蹈团已经成为了中国现代舞的中坚力量,在国外也有很大的影响力,一位法国评论家撰文评价,当我们的现代舞不知该往何处发展时,一个来自东方的舞蹈艺术家,给我们指明了方向。金星在率领着年轻舞者们,立足世界舞台的同时,并没有错过她三个孩子的成长,问难的家也成为了她最坚实的后盾。

陈鲁豫:这种平衡挺好的,回家就一个特普通的女人,但在台上偶尔有光鲜亮丽的时候。

金星:对。

陈鲁豫:就这样的人生,其实你那种平衡点掌握的挺好的。

金星:所以说从上边到我们家可能开车,不塞车二十多分钟,塞车四十分钟,那我这四十分钟,正好是从我的工作室,调节到我一个家庭的状态。我在车里边听着我的音乐,就慢慢慢慢把我工作的东西,就随着车就留在后面,回到家就是过日子,然后汉斯跟我说,不许把工作带回到家里来,家里就很少谈。就谈那点事,他们家的事我们家的事,孩子的事,就那点事。朋友的事,就这些事。出门该工作该工作去。

陈鲁豫:所以女人不能够做一个愁苦的女人,不能够做一个哀怨的女人

金星:而且抱怨不行的,我告诉你,运气不会在唉声叹气面前停留脚步的,这个运气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具象的,飘来飘去的在人生当中,运气呀。

陈鲁豫:一抱怨就走了。

金星:你一抱怨就吓走了,因为运气很薄的,就是很善良的一个东西。

陈鲁豫:但你不抱怨它也不来啊。

金星:那不见得。

陈鲁豫:是吗?

金星:越抱怨越不会来的,我不相信,我从来不相信,抱怨会把幸福给抱怨过来的。运气不会抱怨来的,运气绝对是,这个人不知道自己会有运气的时候,他的那个运气就在那儿了,他把运气拿走了他都不知道是运气。后来知道,哎呀我这是运气。

陈鲁豫:那是因为你没有孤独过,如果一个人很孤独的话,那肯定是会哀怨的,是会忧愁的,然后会跟人抱怨倾诉的。

金星:我可能看到问题吧,可能有时候跟别人不一样,可能有时候说出来吧,会很多人都不爱听,有时候我在电视节目上看到,一个老人抱怨我好苦啊,儿女不孝啊,干嘛怎么怎么的,我对他有理解的同时同情和怜悯,但我同时也问,那你年轻的时候干嘛了,为什么不把孩子教育好呢?那孩子为什么辛苦养大,孩子最后离你而去呢?孩子肯定有他不对的地方。

陈鲁豫:是有原因的。

金星:你有没有原因呢?肯定是有原因的,所以我觉得人生的苦,晚年的苦才是真正的苦,年轻的时候受多少都不是苦。

陈鲁豫:是。

金星:老年没过好,苦那才是真正的苦,年轻的时候你干嘛了,这是我的观点。

陈鲁豫:那你现在你的烦恼,你的恐惧是什么?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烦恼和恐惧。

金星:我的烦恼恐惧,其实我没有恐惧什么怕我变老啊,或者怎么将来,或者是我和汉斯能走多久啊,将来有没有自己的孤独啊,这些都不是,我现在目前我最眼前的烦恼就是,这三个孩子在他们独立,驾驭生活之前,健健康康的就好了。而且他们心志要特别成熟,因为他们将来真的面对社会了以后,当很多事情打不倒他们的时候,别人会用他妈妈的经历来打倒他们,那时候他们足够坚强,能够扛得住就可以了,所以他们说为什么这么努力呢,,我说为什么这么努力,我一定要在我孩子十八岁,真正走入社会之前,只要一提他们的母亲,他们是骄傲的。社会的舆论是打不倒他们的,因为社会很残酷的,所以我在努力去做。

陈鲁豫:我觉得这么点事已经说了这么多年,早已经不能够成为一种,打败谁的理由。

金星:没有打败不了我,孩子们还会,你不知道社会有多残酷。

陈鲁豫:但他们成长的这个年代比当年,已经进步了很多。

金星:好多了呀,是好多了,但是我觉得这个是让孩子们,因为这个故事太大了,这个故事太大了,不是简简单单的。

陈鲁豫:其实你把自己越公众,名气越大,他们压力会越小,因为他们明白,你们每天都在说我妈什么样,每天都说每天都说,我就习惯了。

金星:所以那天我心里很释然的就是,前一段时间电视上播我的节目,永远前面要加一个什么,变性舞蹈家,完了我儿子十一岁的大儿子,他和我说的,他说妈妈,媒体现在好无聊啊,这什么时候的事儿还拿来说事儿,哎呦说的我特别感动,一个十一岁的孩子跟我说的。

陈鲁豫:是。

金星:老大。

陈鲁豫:老大是吧。

金星:对,他说太无聊了媒体,还拿你这点事儿来说事儿,我说是啊,我说媒体就是这样的。我觉得嗯,挺好,这一句话其实他在成长了,那我心里就踏实多了,这句话一旦从他的嘴里说出来,我知道他释然了。

解说:解读幸福,走进金星的家庭生活。

金星:我的幸福满足就是,每天中午带一盒盒饭,你吃完了以后,一个老外坐在旁边,你吃完剩的,他给你掏一个饭盒在那分菜吃。

解说:挑战命运,他如何规划未来。

金星:优雅的一个老太太,每天晚上看着不同的演出,跟汉斯一起去看一看别的地方。

解说:金星揭秘谁能成为幸运的宠儿

金星:没有抱怨,我对我的生活状态没有抱怨。

解说:鲁豫有约,金星掌舵命运,精彩正在继续。

陈鲁豫:我觉得我羡慕你的地方,就是你能过得很快乐,基本来说是快乐的。

金星:对对对,我的幸福满足就是,每天中午带一盒盒饭,你吃完了以后,一个老外坐在旁边,吃你吃完剩的,他给你掏一个饭盒在那分菜吃,就挺好的呀。每天早上,他过来以后,到楼下微波炉,把昨天晚上剩的菜,我们俩的标准是,昨天晚上剩的菜一定带过来,自己第二天中午吃,孩子们永远吃新鲜的。阿姨永远做新鲜的晚饭,我们俩中午就吃昨天剩下的。然后他就跟你一起吃,挺好的。你还要什么呀,并不是说要怎么着怎么着,没有那些,我觉得这就挺好的。

感谢生活,我说没有抱怨,我对我的生活状态没有抱怨,我觉得真是感谢,所以我感恩的心是,从底下发出来的,哎呦生活给我这么多,包括前面说的打官司,我说可能老天爷就让我补这堂课。这一堂课可能需要上两年,这一堂课需要上一年半,这一堂课需要上三天,我觉得都是在告诉你,我觉得明白了。所以我觉得好事都是好事,坏事都是坏事,都在经过你的双手。

陈鲁豫:你希望你晚年是什么样的?

金星:有自己的一个剧院,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不同的歌剧、芭蕾舞、现代舞演出,在剧院里边,虽然我是个演员,我还是喜欢看戏。看好的剧目好舞蹈我欣赏,而且坐在剧院里面是我最舒服的,就我整个身体器官全是对的。

陈鲁豫:有个剧院金星剧院?

金星:对,而且优雅的一个老太太,每天晚上看着不同的演出,完了以后就是跟朋友们聊聊天,挺好的,将来孩子们大了,该去全世界看一看,跟汉字一起去看一看别的地方。就可以了呀,没要求太多,这是我唯独想象的一个画面。

陈鲁豫:今天有一个问题我没有问金星,因为曾经有人问过她,说如果百年之后,你给自己想一个墓志铭,应该写什么,他想了想说,就这么写吧,这是一个活透了的人,我不知道活透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因为我还没有活透,但金星的确活得很透彻了。她也说她自己,我不是一个明星,也不是一个什么意见领袖,我就是个跳舞的,回到家我就是三个孩子的妈,我还是一个男人的老婆,几个女人的闺蜜,这就够了。我想这真的很难得,因为金星被生活锤炼过,千次、百此、万此,可是经历过那么多的磨难,那么多的波折,她还是怀揣一颗初心,还是热情可爱。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08鲁豫有约 金星——爱情的秘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8/efd567c3-0dae-46c6-b850-a04f4d0b307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