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采妮:隐退为了寻找平衡 并不是因为爱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她写剧本,做导演,题材大胆,改变来自人生梦想还是生活磨厉,杨采妮即将为您打开心扉,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凤凰卫视7月10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她是雇佣杀手的鸡蛋姑娘,是女扮男

核心提要:她写剧本,做导演,题材大胆,改变来自人生梦想还是生活磨厉,杨采妮即将为您打开心扉,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凤凰卫视7月10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她是雇佣杀手的鸡蛋姑娘,是女扮男装的祝英台,是悲情的自梳女意欢,她获封“玉女派掌门”,却在事业如日中天时远离娱乐圈,究竟有何隐情。她低调回归,演主妇,演侠客,演警察,角色多变。她写剧本,做导演,题材大胆,改变来自人生梦想还是生活磨厉,杨采妮即将为您打开心扉,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电影资料:决不可以让任何人,打乱我们优良的接班部署。李家俊都只是棋子,他们背后一定还有人。

杨采妮:通过演不同角色 发现自己未知的一面

许戈辉:其实一直以来,你给大家的印象,是那种比较温婉的玉女形象,为什么这些年的片子里边,反倒都是相对要冷静、冷峻、干练的形象。

杨采妮:有时候当演员接电影,我觉得缘分,就是可能有某一阵子的,你出道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很多不同的剧本,然后会遇到不同的角色,当时候的阶段,其实对自己也是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样的,那就透过去演不同的角色,哎,在过程中你开始会感觉到,原来我有这一面是我自己不知道的,哦,原来有这种的角色我可能太年轻,不一定能够处理到的,我觉得都是透过缘分遇到那个电影,然后你去演的时候有不同的感受,然后现在当然长大了,就是遇到的角色,或者人家看你,对你的感觉也不一样,就好象你说,又无端开始遇到很多剧本都是,我从演那个警察的女朋友,《警察故事》对不对,就是成龙大哥我演他的女朋友,到后来自己就变成演警察了。

许戈辉:演到警察。

杨采妮:而且我还演过是行动组的,出去就真的你穿那种衣服,要出去打的,拿枪的,但这部《寒战》我不用,我这部其实是行政的比较多,就是策划东西的比较多,那也是缘分,让我最近遇到很多这种角色,那我对这个也觉得还蛮有趣的。

许戈辉:一个片子的第一部第二部,或者叫上集和下集,对你来说,有没有什么不同?是你觉得它很连续,演起来就得心应手,还是说你希望有所突破,你觉得这里边有很大挑战?

杨采妮:因为这个电影一到二,中间也隔了好几年,就是我自己在生活上面,我还经历了结婚。

许戈辉:很多的变化,人生很大的转折。

杨采妮:我之前的工作就是,我也去导了一部电影《圣诞玫瑰》,我就是站在不同的位置上面,做了不同的事情,也是演员,你会因为你的生活经历了不同事情,可能你很自然消化一个东西不一样,可能四年前我消化一句对白跟四年后,我消化这一句对白又不一样。

电影资料:你找我。我想找个人替我弟弟报仇。

解说:1993年,张国荣、张学友、林青霞、张曼玉、梁朝伟、刘嘉玲、这些当时香港最红的演员,都被聚集在《东邪西毒》的拍摄地,现场还有一个第一次参演影片的新人,她扮演拿着一筐鸡蛋,牵着一头驴子的姑娘,这位新人就是杨采妮。

电影资料:如果你有心替你弟弟报仇,你要筹一笔钱。

杨采妮:《东邪西毒》的时候,我也是,又要说也是感恩,因为当时候我刚出道的时候,什么都很新,都不懂。其实那个电影里面有很多前辈,导演真的很好,他们都很红了,好像他,然后张国荣他们都很红,但是他们是非常照顾新人的,把你,拉在一起,什么都一起做,让你很快融进去。而且也会做了很多很多很好的榜样让我学习,他们很专业的来,怎么演戏呀,跟导演交流啊,很能吃苦他们,我当时我觉得很幸运,我一进行就在他们身上学到这些。

杨采妮:隐退为了寻找平衡 并不是因为爱情

解说:18岁成为签约歌手,发行第一张唱片《爱的感觉》,并获得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新人奖金奖。第二年参演《东邪西毒》,此后连续四年,每年都有担当主演的影片推出,杨采妮的星途无疑会一帆风顺,然而就在此时,她却为自己选择了另外的发展道路。

许戈辉:你的演艺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你会突然间就走开了?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想法,下这样的决心,艰难吗?

杨采妮:我中学读完就入行了,然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当演员,我说真的,当时我很幸运,我那几年一直在跑的时候,我来不及,有一点心态上追不上整个事情,然后我一直觉得我没有机会去想,那个平衡,我平衡不了,我就是直接心里面有一个声音一直说,你自己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是不是很不平衡,我说不出是什么,但是我当时我只觉得。

许戈辉:并没有什么事情刺激,比如说刺激到你。

杨采妮:其实没有。

许戈辉:没有。

杨采妮:因为很多人就会误以为说,你是不是因为爱情,可能跑去结婚啊,是不是什么这样。

许戈辉:很理所当然啊。

杨采妮:当时因为可能,我也有公开说我有男朋友,也是很单纯的就公开有男朋友,大家就把东西联想在一起,但其实我当时只是觉得,第一我好想不知道怎么平衡,我追不上。第二是,我的那个经纪合约,就是结束了,那你通常就是续约嘛,要么你就是续约,要么你就是看你要做些什么事情,我很喜欢我的经纪公司,他们很像我父母这样,因为真的看着我长大的,那我当时候是绝对是在一个很友好的情况下,跟他们讨论的是什么,其实我很记得我当时候,傻傻的去跟他们讲说,因为我觉得再签一个合约呢,又是一个5年到10年了,我很想趁我现在还有这个体力的时候,还敢的时候,我可不可以出去试试看做别的事情,我记得我是这样跟我经纪人讲,他问我说你想做什么,我说我很喜欢造型的东西,我很试试看创业,因为我爸爸以前是做生意,我很想试试看从零到开始,创造一个东西,我觉得我很喜欢创作嘛,创造一个东西出来,是一个什么感受的这样,然后我当时我的经纪人很好,他说好,对你,你现在真的还年轻,如果你想试你就去试吧,这样子,对。但是我们随时都在,我很记得他们这样讲,所以我就很直接的,好吧,那我就去试了。然后就当时候可能在大家眼中,就觉得我好像退出了这样子。

许戈辉:嗯,就是你很受宠,所以你很任性。

杨采妮:我真的不是,我真的,我真的是觉得有时候人生哦,怎么说呢,我们有很多东西

想试的,你有没有觉得其实有些事情,我们是蛮想去尝试的。

许戈辉:你为你的勇敢付出过代价吗?

杨采妮:对,也可以这么说。

许戈辉:你觉得后来一切都如你所料吗?

杨采妮:不想让公司倒闭 怕员工没工作

解说:1997年,杨采妮与新加坡籍男友邱韶智共同发展起形象顾问事业,直到2003年重回演艺圈,在这六年时间里,杨采妮勇敢尝试了不一样的人生道路,其中甘苦对她来说是一份不一样的收获。

许戈辉:最难的是什么?

杨采妮:最难的是,就是你遇到,我当时我就是有一些行业可能在经济环境比较不好的时候,会比较受打击,我觉得刚好我做的是比较受打击的,那不够经验,不知道怎么应付。真的是会一时之间生意不好,但是你每个月还是有庞大的开销,因为你有员工有租金对不对,就算你自己的薪资都不拿了,我们那个时候自己薪资都不拿,全部都拿出去,你还是没有办法应付,当时候我们面对,当时候觉得这个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其实当时候因为我的partner,就是我现在的先生,对,当时我们是男女朋友的关系,那他跟我其实是,我们两个是一起共同面对很多,我们一起成长,然后因为我们两个是很小就认识了,我们是学生的时候就认识,所以本来我们就是。

许戈辉:所以我们叫青梅竹马。

杨采妮:没有,因为青梅竹马是从很小就开始谈恋爱对不对。

许戈辉:那你要界定到几岁才叫青梅竹马。

杨采妮:没有没有,因为我们两个是十几岁就认识。

许戈辉:已经够青梅竹马的了。

杨采妮:但我们并没有谈恋爱当时,我们是朋友,然后后来这个是,到我们真的长大,刚好我想去尝试不同的东西的时候,我们是很好朋友嘛,所以我们就聊起来,然后那个时候我们也开始谈恋爱,他觉得你很想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我来支持你,其实他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心态,在陪我去创业,应该这样说。然后我们两个去创业的时候,他也是很年轻啊,很多东西他也是第一次尝试,遇到那些困难的这样,所以我们遇到好的时候,一起很开心,遇到那些困难的时候,其实我们是一起熬过去,我们也是会有一起觉得,检讨自己什么不够成熟,然后一起觉得这些问题这样子,我们要怎么做,我们两个其实当时候,很直接的想法就是觉得不要让,尽量不要让公司倒闭,是因为我们怕倒闭了之后呢,那些员工就没有工作了,然后呢公司也没有资产,你就没有东西分给,就是员工他们大家了,你知道就变成什么都没了这样子。对,而不是说因为我们两个觉得很不舍得公司,拉着它不放,还有一点就是公司有投资者,你也需要对投资者负责任,所以我们两个撑蛮久的当时时候。对,就真的到最后最后的时候,我们就让员工所有的那些,就是该得到所有的东西的人都得到所有东西,而且投资者也非常理解,大家都是再一个很和平的情况之下,把这个事情就是完结了。

许戈辉:在那个阶段,会不会对自己退出演艺圈这个决定开始有所后悔呢?

杨采妮:不会觉得后悔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这个的经历还好发生在我年轻的时候,你懂我意思,因为我觉得人生还有很长的路,如果我当年没有在那个时候,如果都已经有一个心常常很好奇,想尝试东西,我不是当年,可能我以后还是会有一天,会跑去尝试别的东西,不一定创业啊,可能别的东西,也没有人担保你做那个东西一定成功或者失败。

许戈辉:但你觉得年轻就输得起。

杨采妮:其实我也不想输,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起码我当时候,还有一个力气,不知道怎么说的力气,你觉得,觉得要把它,就是这件事情要过去,而且要在里面看有什么东西你学了,可能不是只是在讲生意,我在讲的是一个人对那个东西,因为你所谓的人生的打击跟失败,我们不知道在哪一方面跟遇到什么时候,最好就是都没有,但是如果真的发生的时候,那我们怎么面对,我觉得这个态度很重要。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20:30-21:00

重播时间:周一 04:00-04:30  13:40-14: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10名人面对面 杨采妮成长的故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0/359c5f76-4b03-4845-8aa0-a0af94da41c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