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长乐先生简历


来源:凤凰卫视

刘长乐先生,1951年11月5日生,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其1996年创立的凤凰卫视,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6个电视频道、新媒体、户外电子大屏幕、周刊、出版、广播和教育等多元化的媒体集

刘长乐先生,1951年11月5日生,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其1996年创立的凤凰卫视,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6个电视频道、新媒体、户外电子大屏幕、周刊、出版、广播和教育等多元化的媒体集团和上市公司。

刘长乐先生领导凤凰卫视在华人传媒领域创造出的卓越成就获得了海内外各界的广泛赞许,有“传媒智者”、“全球华语电视节目供货商的领导者”、“亚太最具创造力之华商领袖”、“亚太最具社会责任感华商领袖”、“塑造媒体品牌杰出人物”、“最具中国商业精神企业家”、“中国大陆十大传媒创新领军人物”、“中华慈善人物”、“中国十大精英男性”、之称。此外,他还是“罗伯特蒙代尔世界经理人CEO成就奖”、“安永企业家奖”、“亚洲品牌创新年度人物大奖”、“2009-2010年度中国传媒融合力十大领军人物奖”、“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华人世界媒体经营杰出奖”、“华商领袖年会'领袖人物'年度人物大奖”、“中国传媒年会2001-2010中国传媒贡献人物”、“2012DHL/南华早报香港商业奖之「商业成就奖」”等众多奖项的获得者。

自2005年起至今,刘长乐先生连续担任着国际艾美奖世界电视节主席的职务。2008年11月,荣获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授予的“国际艾美理事会奖”。

刘长乐先生担任多间大学的客座教授并担任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侨大学的校董。他还是香港城市大学荣誉文学博士,并被该校商学院聘为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2015年6月,刘长乐先生获颁北京师范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荣誉院士。

刘长乐先生还担任「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名誉主席、出任中国佛教协会名誉理事和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理事会副总会长。

刘长乐先生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2010年7月,刘长乐先生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2016年7月,刘长乐先生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金紫荆星章。

刘长乐先生2011年获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刘先生同时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他也曾担任全国政协第十届及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政协全国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