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飞虎:英国已逐渐衰落 德国开始主导欧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欧洲学者对于英国脱欧都感到失望,英国德国的学者都认为,英国脱欧之后,德国将担负起领导欧盟的重担,并且会和中国、美国在世界上形成一个新的战略三角,英国很难再恢复往日的荣光了。凤凰卫视7月2日《

核心提示:欧洲学者对于英国脱欧都感到失望,英国德国的学者都认为,英国脱欧之后,德国将担负起领导欧盟的重担,并且会和中国、美国在世界上形成一个新的战略三角,英国很难再恢复往日的荣光了。

凤凰卫视7月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今天欧盟出现了这么大的情况,有人说在这里头,背后占有主导权的,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都该负责,刚刚有个现场嘉宾抛出一个问题,我们有一位研究德国的德国专家,就来到我们现场,在画面上,您即将在画面上看到的就是,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来自德国的梅飞虎,飞虎兄您好,飞虎兄在中国也待了非常多年了,所以你的中文是听得懂的,刚刚你回头看他一眼,看看那位观众,对,他刚刚特别讲了,你要不要改变你的说法,你还是非常坚持的?

观众:对,我非常坚持,因为德国人一直是给欧洲,带来混乱和灾难的。

胡一虎:等一下你也听到默克尔,默克尔说了,有人反而赞成默克尔说,你在这个时刻,现在最需要的是杀鸡儆猴,现在欧盟最需要的是团结的时刻,你怎么看飞虎?

梅飞虎(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研究员):这是一个非常悲伤的时刻,当一个国家,离开欧洲这样一个建立在美好的理想之上的地方,就是共同生活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下,并为了繁荣、自由和民主的价值观而努力,所以这一刻,当英国这样一个重要的国家,决定要离去,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难过的时刻,没有人真的对此感到高兴。我想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另外一方面欧盟同时面对很多的危机,也许英国脱欧并不是最大的危机,还有很多更大的危机。

胡一虎:你觉得现在是时候,对英国过去的荣耀说再见了吗?

梅飞虎:我不希望英国会失去它的荣耀,但很可能会发生。英国完全地分裂,如果那样,英国将一无所有,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司徒:在欧盟,人们已经唯德国马首是瞻,领头的从来不是英国,英国的衰弱是一个现实,它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日不落的帝国了,一些支持英国脱欧的人,怀着一种英国可以重返繁荣的梦想,但事实是这些已过去,我们现在只能说,若我们留在欧盟,会比脱欧好一些。

胡一虎:我看过你的文章,你说中国和美国,将德国视为欧洲的核心,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在美国、中国、德国之间,会形成新的战略三角,你认为有可能吗?

梅飞虎:完全是有可能的,这已经在发生,因为英国的地位已经衰落,英国在许多方面都在衰落了。

胡一虎:你同意?

司徒:我同意。

梅飞虎:其他的欧洲中心开始崛起,特别是柏林,这是非常自然的事,因为德国已经从几年前,便开始主导欧盟,德国在金融危机中,已经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而随着时间推移,这个过程只会越来越明显,最重要战略三角中美德,必然会形成。问题在于德国、包括民众和政府,是否已经准备好去领导欧盟,不过德国在军事国防方面,逊于英法。

罗思义:默克尔如果能更果断一些,她可以逆转这次英国脱欧的结果,她只要强调,在单一市场问题上,对英国不会有任何的让步,那么英国就不会走,如果默克尔愚蠢地想挽留英国,英国或许也不会脱欧,但英国可能会待在单一市场中,出现一种小的变化,这将降低欧盟的稳定性,因为这让一个国家看起来,将处于一种半欧盟,非欧盟的状态。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梅飞虎:英国已逐渐衰落 德国开始主导欧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3/7b1853ed-07da-42b6-a223-437ac6ef411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