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沟通因“九二共识”停摆 陆委会主委听到这句话直接怒了


来源:凤凰卫视

彭诗婷:好,这一星期我们要带大家来关注的是民进党政府上台之后,由于不明确的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沟通机制停摆,陆客赴台的人数也大量的减少。蔡英文敢这么的迂回、模糊、消极,是因

内容提示:陆委会主委张小月30号赴立法院备询,被立委问及两岸问题始终迂回。立委们戏称张小月的态度就像唱盘不断跳针,是跳针主委。

凤凰卫视2016年7月2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好,这一星期我们要带大家来关注的是民进党政府上台之后,由于不明确的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沟通机制停摆,陆客赴台的人数也大量的减少。蔡英文敢这么的迂回、模糊、消极,是因为背后有美日的撑腰?还是说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宁可装聋又作哑呢?相关的话题我们今天请到两位来宾和大家聊聊,首先欢迎的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委员。

邱毅:主持人好,大家好。

彭诗婷:以及实践大学的副教授赖岳谦,赖教授。

赖岳谦: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彭诗婷:好,在进入讨论之前先来看我们的整理报道。

解说:国台办29号证实两岸沟通机制已经完全停摆,因为台湾新政府至今仍不愿承认“九二共识”,“行政院长”林全强调还在努力中,期待两岸能够继续维持互动。

林全(台湾行政院长):尽可能让双方在过去的基础下,能够继续维持一个善意的互动,增进彼此的了解和理解。这是我们目前的这个态度。

解说:陆委会主委张小月30号赴立法院备询,被立委问及两岸问题始终迂回。立委们戏称张小月的态度就像唱盘不断跳针,是跳针主委。

张小月(台湾陆委会主委):透过管道,我们向……

黄昭顺(立委):你要透过什么管道,现在媒体在这里,你不用透过什么管道,请你不要再跳针,跳针主委,请你不要再跳针。

解说:对于两岸沟通停摆,张小月不认同这样的说法,认为双边皆有责任。立委批评陆委会没有实质作为形同虚设。

陈怡洁(立委):“台湾的责任在哪里,大陆的责任在哪里,因为主委您刚刚回答,两岸都有责任。”

张小月:这个事情双方都要有诚意,有善意,对我们来讲,我们已经释出了很多的诚意跟善意。

陈怡洁:对我而言,我觉得陆委会已经形同虚设。

解说:向来保持微笑的张小月被问到动怒,数次和质询立委交锋。究竟要怎么解决棘手问题,张小月不断强调,希望从两岸人民福祉角度出发,未来不会放弃任何沟通方式。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两岸沟通机制完全停摆 陆委会被批形同虚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2/61206c02-b82a-473e-b409-af345700ab2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