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向西北射导弹暴野心 评:飞过“海峡中线”就是这后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北京军事问题专家宋忠平分析,台军误射导弹比较蹊跷,首先导弹误射的方向不对,其次导弹误射之后可以自我摧毁,但是却不幸击中小渔船,说明台军事演练就有可能已经预热过往澎湖外海发射导弹。凤凰卫视7月

核心提示:北京军事问题专家宋忠平分析,台军误射导弹比较蹊跷,首先导弹误射的方向不对,其次导弹误射之后可以自我摧毁,但是却不幸击中小渔船,说明台军事演练就有可能已经预热过往澎湖外海发射导弹。

凤凰卫视7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同样的问题我们抛给在北京现场的军事问题专家宋忠平先生,您认为从军事专业的角度来讲,这可不可能是一场失误?而且我们看到台湾军方说这个飞弹没有飞过台湾海峡的中线,可以说是不幸中之大幸,如果真的飞过了中线,会有什么后果?

宋忠平(军事问题专家):好的,如果这枚导弹飞过了中线肯定就会引发两岸之间的一些摩擦,这个可能会是一个事实。那么我个人认为这里面确实有技术故障在里面,但是这个技术故障确实是非常的蹊跷。蹊跷在哪儿?按照道理来讲的话,澎湖外海是台军进行演练的一个演练场,但是在澎湖外海一般演练的话很少使用精确制导武器,你像台军进行精确制导武器,包括雄风导弹、天宫导弹等等类似于这样的导弹都是在台湾的东南部,也就是在平东发射场进行相关的实验,向哪儿打?向东打。通过这种方式的话,让解放军无法掌控它所谓的的电磁频谱信号。那么它现在把雄三导弹向台海中间线来打,实际上这是反其道而行之,所以从它的主观意愿来看的话,它不应该往这个方向打,往这个方向打,只要雷达开机,尤其是雄三导弹采用的是主动加雷达惯性制导,所以它的主动雷达会开机,只要开机的话它的电磁频谱信号会被我们很精准的去抓获,这样的话会让这种导弹它的有一些性能将会泄密。

所以他不应该往这个方向来打,但是目前从台湾官方所得到的一个信息来看的话,说是一名中士经过操作出现了这种问题,这里面确实也有一些比较蹊跷的问题。为什么呢?一般作为反舰导弹在使用的过程中,首先需要通过警戒雷达来发现目标,如果发现目标之后的话,将会通过火控雷达,另外呢会把目标的数据输入到导弹的弹载计算机上,然后呢经过诸元计算,这个导弹才能够发射出去,不仅简单单的就是某一个操作指令,然后把它能发射出去,如果导弹并没有一些参数输入数据的话,就算是发射它应该是在空中自毁,而不应该继续还飞行了六七十公里,最后击中某一个目标。

所以我觉得是不是从台湾当局的角度来看的话,它已经做了一系列的模拟操作?包括把整个澎湖外海的某些目标,哪怕是固定目标已经装订到导弹上,只有这样的话才能让这个导弹在误操作的状态下,有可能会打到澎湖外海的某一个区域,然后再命中了一个非常不幸的小渔船,我觉得这种可能性是有,如果简简单单是靠一个中士,而没有前面的一系列的铺垫,完整的操作流程,这枚导弹是很难打出去的,而且更不可能是命中一个目标,有可能刚射出去就应该自毁掉,所以我觉得这里面的蹊跷之处,就在于之前是不是已经进行了的预热?以澎湖外海的某个目标进行测试,然后呢由于技术操作故障把这枚导弹打了出去,这种可能性我觉得是比较大,主持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宋忠平:台技术故障蹊跷 导弹方向违背常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1/baddd390-92c8-4a2b-a3d2-fab2f3edf0b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