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迹象表明大陆要动手了?蔡英文此举动暴露居心


来源:凤凰卫视

万俊:根据军方媒体《解放军报》在6月27日的一个报道,解放军首次曝光了陆军空骑快速反应部队东部战区第一集团军某摩托步兵旅已经向空骑快反型的新型作战力量成功转型,将可飞越海峡天堑。而由于这一个集团军属于

内容提示:根据军方媒体《解放军报》在6月27日的一个报道,解放军首次曝光了陆军空骑快速反应部队东部战区第一集团军某摩托步兵旅已经向空骑快反型的新型作战力量成功转型,将可飞越海峡天堑。而由于这一个集团军属于东部战区,因此就特别被指出有震慑“台独”意味非常的浓厚。

凤凰卫视6月30日《全媒体大开讲》节目播出“解放军首曝光陆军空骑突击队 震慑‘台独’”,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根据军方媒体《解放军报》在6月27日的一个报道,解放军首次曝光了陆军空骑快速反应部队东部战区第一集团军某摩托步兵旅已经向空骑快反型的新型作战力量成功转型,将可飞越海峡天堑。而由于这一个集团军属于东部战区,因此就特别被指出有震慑“台独”意味非常的浓厚。在6月中旬解放军第一集团军某摩托旅以全新面貌亮相演兵场,而近年来针对陆军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的新要求,这支步兵旅向空骑快反新型作战力量进行转型,并且将快反突击作战能力也融入到日常的战备当中。

陈淑琬:各方都注意到这支步兵旅被认为很不简单,因为它曾经成功组织一个营,共600多个官兵乘坐的直升机突袭夺取海岛的演习。在这份报道当中指出,第一集团军的陆航旅拥有32架的武装直升机,80架运输直升机,这运输的直升机它一次是可以突击运送1600人来实施作战。

万俊:而解放军发展空骑旅已经有超过了十年的时间,现在的解放军已经有三支空中突击部队,除了刚才提到的空骑快反突击旅之外,还包括了空中突击师以及机降突击师。

陈淑琬:浩哥,我们就说这么多突击突击面向了,有被视作是针对性非常的浓厚,有必要这样诠释吗?

郑浩:我觉得应该是的,因为从目前台海的关系来看,特别是蔡英文上台一个多月以后,那么在“九二共识”这个问题上仍然是不承认。

陈淑琬:悬而未决。

郑浩:对,而且“台独”势力似乎也在抬头,包括蔡英文本人,那么似乎也不经意的在多个场合表现出来有“台独”这样一种倾向,包括在参加巴拿马运河的开工典礼上面,然后她在签名的时候写了“台湾总统”这样一些字眼,虽然她有自己的一些解读,但是在大陆方面看仍然是“台独”的一个倾向一次暴露。在岛内也仍然看到有不少“台独”的势力,无论是采取什么样一种形势都有抬头这样的迹象。因此在大陆方面做好两手准备,特别是做好相应的军事上的一些准备,是势在必行,而且我们看到这个空骑旅它是一个快反部队,这个快反部队最主要是在第一波的,无论是导弹或者是空袭完了以后,就会快速的进行空中投送,然后把部队就直接的投送到台湾,那这样一支部队突击作战,特别是突击登陆作战,抢占一些重要的目标是非常具有震慑性作用的。我相信这样一个频繁的军事调动也好,军事演练也好,包括在最近一段时间,在浙江在福建都有大批的这种军事上的频密的调动,那么我相信指向应该说是非常明确的。

李科夫:指向是非常鲜明。我们看网友,这位朋友说陆军空骑快速反应部队维护祖国统一的战线,蔡英文不要怀疑大陆的力量和决心。这位也说,对于蔡英文的一些政策和态度,我们必须要特别的强硬起来。所以加强军事装备,是十分重要的。不管怎么样大家都觉得这个是指向蔡英文。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解放军首曝光陆军空骑突击队 震慑“台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30/a917479b-d0d9-4c01-8eb5-a902eb06cf0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