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英国脱欧首波震荡虽过 但还有一个杀手没有出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朱文晖认为,英国脱欧导致的金融市场地震首波虽然已经逐渐稳定,但是还有一个全世界金融市场最害怕的杀手没有出现。凤凰卫视7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我们接下来再来说,英国最近大

核心提要:朱文晖认为,英国脱欧导致的金融市场地震首波虽然已经逐渐稳定,但是还有一个全世界金融市场最害怕的杀手没有出现。

凤凰卫视7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我们接下来再来说,英国最近大家比较关注的一点就是,终于通过公投选择脱离了欧盟。那么在选择脱离欧盟之后,全球金融股市市场也出现了一系列的波动,首先是欧股出现大跌,紧接着美股也出现大跌,同样也牵连了亚太股市出现了大范围的波动,不过从目前来看这一轮的波动似乎已经暂且过去,各大股市已经出现了逐步的反弹或者是出现了一个平稳的迹象。朱先生您看这一次的公投引起了全球股市或者是金融市场大的波动,算是真的已经过去了吗?还会有一连串的波动效应出现吗?还有对于中国人来说更多会关注就是人民币在这一轮的波动之下,会不会受到更多影响呢?

朱文晖:这一连串的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首先我觉得这个波动应该是指的第一波,因为还有一个全世界金融市场最害怕的杀手没有出现,什么杀手呢?对冲基金。它没做文章,因为这一次公投是所有人都没想到会假戏真做,包括Johnson,他是领导他是呼吁要脱欧的,他也没想到这个事会真成了,所以对冲基金在这种情况下,99%的情况下没有哪个对冲基金会堵脱欧成功。那现在好了,脱欧公投已经成功,下一步还有很多过程。每一个过程都可以被对冲基金拿来大做文章,放空英镑,放空欧元,放空英国的股市,放空欧洲的什么股市,放空全世界什么样的,所以对冲基金这个时候杀出来,那你可能就要疲于应对。所以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如果说有第二波第三波波动的话,大家最关心,人民币的汇率怎么样?因为人民币的汇率在过去几天也经受一个大滑坡的过程。

当然到了昨天可能它有一个反弹。所以在这么一种状况下面,我们关注金融的,关注自身金融资产的人,一定要小心每一波的,由于脱欧所带来的这种金融动荡对我们到底有多么深远的影响,那么我们怎么样做一个有效的防范和预防,是大家特别要关心的事情。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脱欧引金融市场地震 有杀手未出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30/10ca1015-ae2b-4972-8c1f-4242400083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