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茵自曝很怕进化妆间:每个人都在勾心斗角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朱茵在节目中自曝,刚拍戏时最害怕进化妆间,人之间勾心斗角太复杂。鲁豫说每个人都是要百炼成钢,就是你一点点,就是你的这个内心接受的能力强度会越来强。凤凰卫视6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示:朱茵在节目中自曝,刚拍戏时最害怕进化妆间,人之间勾心斗角太复杂。鲁豫说每个人都是要百炼成钢,就是你一点点,就是你的这个内心接受的能力强度会越来强。

凤凰卫视6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她们曾在古装剧中塑造过诸多经典形象,神仙姐姐刘亦菲,小龙女李若彤,紫霞仙子朱茵,她们是人们心目中的古装剧女神,清新脱俗,仙气翩翩,演技经验,扣人心弦,年少成名的刘亦菲回忆入行经历。

邓超:我特别好奇,你14岁拍戏的时候是什么样?

刘亦菲:我觉得我应该是吓哭的。

解说:玉女形象的刘亦菲,性格上竟有怎样的反差。

江一燕:亦菲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组织同学那个聚会的时候,她说要去,她组织大家,我们说讨论玩什么,然后她说要去玩那个真人打枪那种游戏,那个叫什么?

刘亦菲:真人CS。

陈鲁豫:CS。

江一燕:然后我们说谁提出来的,他们说刘亦菲。

解说:无意涉足演艺圈,是什么让李若彤改变心意。

陈鲁豫:为什么那一次就没有拒绝呢?

李若彤:也是恋爱。

解说:初入演艺圈,李若彤曾面临怎样的尴尬境遇。

李若彤:找一个人要背这个黑锅,就找上我了,就找上这个新人,你也有话说不清。

解说:女神朱茵解读化妆间中的复杂人际关系。

朱茵:当时化妆间里的环境根本就是快点走快点。

陈鲁豫:那是谁跟谁勾心斗角?

朱茵:谁跟谁跟谁,所有人也是这样子的。

解说:得知怀孕喜讯,准妈妈朱茵为何痛苦不己。

朱茵:读书时的阴影。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带你走进古装剧女神的情感世界,精彩马上开始。

刘亦菲献唱全场喝彩 鲁豫大赞邓超主持专业

解说:刘亦菲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2级表演戏本科班,从小美到大的刘亦菲,14岁便走上荧屏扮演了《金粉世家》中的白秀珠,而后饰演了诸多古装角色,金庸武侠剧《天龙八部》中的王语嫣,《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仙侠剧《仙剑奇侠传》中的赵灵儿,在广大古装剧迷的心目中,奠定了神仙姐姐不可动摇的地位,2008年起,刘亦菲走上大银幕,出演古装电影《功夫之王》、《新倩女幽魂》、《鸿门宴》、《四大名捕》、《铜雀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为童星的她在演艺道路上一路走来,仿佛并未经受挫折,过早成名带来喜悦,但同时也伴有遗憾,大学时期的刘亦菲,因经常外出拍戏,而错过了一些课程,其中就有动物模仿练习,以及解放天性的课程,令她至今难以忘怀。

陈鲁豫:如果让你们说大学时光,最让人难忘,最遗憾的是什么?

刘亦菲:就是我错过了动物模仿练习,还有解放天性的那个,那一课,因为那是最好玩的听说。

江一燕:但是你模仿得很好。

刘亦菲:是吧。

邓超:比如呢?

刘亦菲:狗狗啊。

江一燕:狗叫啊,猫叫啊。

刘亦菲:学什么?

江一燕:学猫叫吧,猫叫有挑战性,因为她有很多猫咪。

邓超:猫叫。

刘亦菲:我家猫有好多种叫法。

江一燕:你们要什么品种吧。

陈鲁豫:天哪。

邓超:好多种叫。

刘亦菲:我们家猫是。

邓超:猫是这样叫的?

陈鲁豫:可能猫在不同的情绪。

刘亦菲:我们家的那些猫比较。

邓超:发嗲。

刘亦菲:对。

陈鲁豫:上学时候女生看女生之间,是一种什么样的眼光在看对方,比如你会觉得她很好奇,她会觉得你也很好奇,可能会对对方有一些好奇,有吗?

江一燕:可能我们对她好奇多一些吧,因为她也很少来学校,不是你在拍戏,不是说你旷课,对,然后她也不爱,不是很爱讲话,但是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就是她从香港回来的时候,然后给班里每一个女孩都带了一个唇膏,每一个人都有,然后一下子我们觉得她就很细心,虽然她那个时候觉得比我们都小,可是很细心的。

陈鲁豫:那个,你的那个同学说,你去卡拉OK老唱王菲的歌,唱的真的很好。

邓超:人要听王菲。

刘亦菲:王菲哪首啊?

现场观众:《红豆》。

刘亦菲:我听不清。

陈鲁豫:《红豆》,他们说《红豆》。

刘亦菲:好。

邓超:红豆得多。

刘亦菲: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相思的哀愁,还没跟你牵着手走过荒芜的沙丘,可能在你左右我才追求孤独的自由,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我天,我竟然我全记得歌词。

解说:14岁对大部分青少年来说,本应在读中学,过着简单而愉快的学习生活,然而14岁的刘亦菲已步入演艺圈,拥有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在同龄人埋头苦读,肆意玩耍的时候,她放弃了一个中学生应有的规律生活穿梭于片场,为了不耽误学业,她尽可能利用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来补落下的课程和错过的考试,在人们眼中她年少成名,风光无限,但对刘亦菲而言,这却意味着要早早结束自己的童年,加速成长来适应成人世界。

陈鲁豫:刘亦菲看当年的自己。

刘亦菲:我多吓人啊刚才那样,最吓人的就是我了。

陈鲁豫:没有。

刘亦菲:没有,我那个时候才,应该14岁半,还没到15岁。

邓超:就没到法定的年龄。

刘亦菲:就是一个儿童,童工。

陈鲁豫:童工。

邓超:童工你要罚款的。

陈鲁豫:总有童星。

刘亦菲:要罚款吗?现在已经拍完了,谁罚谁?

陈鲁豫:谁说的有童星。

邓超:对对对。

陈鲁豫:可以有童星的。

刘亦菲:但这个角色应该是20多岁。

邓超:童星就可以,童工就要罚款。

陈鲁豫:但14、15岁,她真的。

邓超:我特别好奇你14岁拍戏的时候是什么样,我知道就样子知道,就是那个心里面。

陈鲁豫:他的意思状态。

邓超:就是这是一份工作还是,你明白吗?

陈鲁豫:好奇,好玩。

邓超:就是和现在拍戏的那个感觉。

刘亦菲:害怕,就是。

陈鲁豫:对,好,那这样,腿这样。

邓超:腿这样,真的,大家也想了解一下嘛对吧。

陈鲁豫:对对对。

刘亦菲:你是啥意思。

邓超:我学她。

陈鲁豫:他学我嘛,我腿老是这样。

刘亦菲:我反正第一场戏是那个《金粉世家》嘛,然后有一场戏是要哭着冲进去,我觉得我应该是吓哭的。

陈鲁豫:被谁吓哭的?

刘亦菲:被整个环境,整个情绪,然后也没见过那么多人现场,然后我都不知道我脚是怎么迈出去的,但是就是一路颤栗着,一边抖着一边就出去了,对。

解说:然后几条过的?

刘亦菲:然后,然后每一条。

陈鲁豫:问得非常专业几条过的。

刘亦菲:我忘了,大概有有挺多条的。

邓超:我先回来,我先回来。

陈鲁豫:但我真觉得他问的特别好,14、15岁你还感受不到那个拍戏的快乐吧。

刘亦菲:那时候被导演骂的很惨,确实没有那么多的那个,就担子很小我觉得就是。

陈鲁豫:所以我觉得像亦菲这样,因为我采访过像亦菲这样就所谓成名很早的孩子,可能其实你没有真正意义上经历过那个童年或者青春,是因为你很早就要跟大人在一起工作,可能比一般的那个小孩同龄人会要成熟一点。

刘亦菲:每一阶段的性格都在变,当时是没有意识的,但是现在我觉得就是会越来越找到真的自己。 

陈鲁豫:所以邓超觉得你的那个再过,比如说现在或再过五年十年,她可能她的那个叛逆在某一阶段会爆发出来,她不会在,比如乖乖的,会有一些反抗,会有一些是吧,你觉得。

刘亦菲:其实我一点儿都不乖。

陈鲁豫:一点儿都不乖,内心很,表面很乖,内心很坚持。

刘亦菲:没有,我是。

邓超:没错。

江一燕:我就跟你说亦菲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组织同学那个聚会的时候,她说要去,她组织大家,我们说讨论玩什么,然后她说要去玩那个真人打枪那种游戏,那个叫什么。

刘亦菲:真人CS。

陈鲁豫:CS。   

江一燕:然后我们说谁提出来的,他们说刘亦菲,然后大家就,其实她,我觉得她内心还是。

邓超:狂热。

江一燕:对。

刘亦菲:我内心狂野。

江一燕:而且没有地方表现,所以就。

陈鲁豫:通过那样的形式。

邓超:因为亦菲最近都在看心灵方面的书,所以我很担心她。

刘亦菲:担心我进那个什么精神病院是吧。

邓超:不是,是怕那个叛逆期要到了,所以你要靠这种东西来。

刘亦菲:你特别期待我叛逆期到。

邓超:我特别期待。

刘亦菲:我那个如果爆发,我打电话给你?

邓超:好的。

刘亦菲:看我什么样的那个。

邓超:好的好的。

刘亦菲:形式。

邓超:我现在是孩子的爸了,我现在有方法了,而且我跟,我跟我们父母那一代的人不一样,包括小时候父母溺爱孩子,觉得摔一跤,哎呀,孩子,你这,哎呀,打地打地,地不好,地不好。

陈鲁豫:对。

邓超:所以他会有一个就父母他也会有个延续。

陈鲁豫:请问你们家小孩要摔了,你会这样吗,打,当然他小孩太小了。

邓超:我会咯噔一下,但是我不会马上做出那个,因为他一摔之后,他肯定他马上他会他先看你。

刘亦菲:你笑着看他就好。

邓超:所以我就怎么啦。

刘亦菲:开心地看他。

邓超:你也可以去趴着,怎么啦,他就可能会觉得,这个没什么关系嘛,这个疼可能以后,他以后再那样,再摔。

刘亦菲:会勇敢。

邓超:就没什么,自己在起来就完了,这样其实会建立他以后面临很多东西的态度。

陈鲁豫:亦菲一直在点头,你为什么会有这样,你身边会看到别的小朋友。

邓超:你在点头?

刘亦菲:没有,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在想我是怎么被教育大的,我是受一个什么样的,包括上学,包括家里,因为从来就没有跳出来看过,所以我觉得就是有些时候真的不用太那个小心,这真的挺好的。

解说:刘亦菲这位看似安静温柔的姑娘,会又有开朗活泼的一面,熟悉的亲友评价她是外冷内热,跟同龄人相比,她显得更加成熟沉稳,或许这种性格的养成源于她的单亲家庭,1997年刘亦菲的父母离异,10岁的她跟着母亲刘晓莉移居美国,在母亲的悉心栽培下,年仅15岁的她,回到中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母亲不仅在生活中给了刘亦菲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在女儿事业上,亦是承担了重要角色。

陈鲁豫:那亦菲如果我问你,谁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人呢,妈妈肯定也是排在。

刘亦菲:第一了。

陈鲁豫:第一,你会怎么样形容你们的母女关系?

刘亦菲:我们应该有时候像朋友,有时候像母女吧,就是从小就跟我妈黏在一起,因为我差不多应该一岁多,我妈就带着我搬出去住了,也没有就是觉得特别需要爸爸那个概念。

陈鲁豫:现在你大了以后有没有那种反过来,就是你需要照顾她那种感觉?

刘亦菲:有,但我觉得可能做的还不够吧。

陈鲁豫:你会跟她说我爱你这样的话么?

刘亦菲:不好意思讲。

陈鲁豫:我以为80后会比我们做的要好在这方面。

刘亦菲:你讲吗?

陈鲁豫:刘亦菲你觉得你是,比如这些年变化会自己感觉很明显,说我有一个地方,好像成长特别快。

刘亦菲:会会会,就是我不在那么惧怕痛苦和那个恐惧本身,就认识到情绪,就是对自己情绪负责,真的,这点跟她。她说完之后我就觉得,对,特别特别说到心里面,就是不再会责怪外界和那个外在事物,带给你的东西,其实都是你自己的原因。

稍后播出

李若彤:他第一句说姑姑,我说啊,过儿,就是这样子。

陈鲁豫:为什么那一次就没有拒绝呢?

李若彤:也是恋爱,找一个人要背这个黑锅,就找上我了,就找上这个新人,你也有话说不清。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小龙女李若彤的从影之路,稍后为您揭晓。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29鲁豫有约 古装女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9/47cfd8ff-41ff-428a-aa04-ca25f0efe78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