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大门关上动武只有“死”路一条 蔡英文也怂了不敢冒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宋新强分析说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台湾不可能独自发展。把美国的国际势力作为一张牌,我认为是一种冒险的举措。在过去的8年两岸经济往来取得了很大的成果,蔡英文以个人的政治观点绑架民众利益的事是行不

核心提示:宋新强分析说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台湾不可能独自发展。把美国的国际势力作为一张牌,我认为是一种冒险的举措。在过去的8年两岸经济往来取得了很大的成果,蔡英文以个人的政治观点绑架民众利益的事是行不通。

凤凰卫视6月29日《正点新闻》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就是说您认为说现在其实是已经是一个非常底线的底线了,如果说蔡英文接下来不承认的话,那么进一步的对话或者是谈判就是不可能发生了。

宋新强:如果假如说你不承认的话,有可能这个大门都关上了,对话大门就彻底关上了,这是关上以后两岸基本上又回到以前的老路上去了,有可能发生军事的摩擦或经济的之间的抗衡,这时候假如台湾岛不像以前的台湾可以独立的经济呢可能电子行业发展在那个时期,现在信息化的台湾的局限性不可能。

主持人:像当年那样。

宋新强:独立了,来发展经济,一定要和外围的,世界欧洲那么大的一个国家,都没办法发展经济,那么小的一个台湾你靠什么,农业你的出口出不去,还是要靠大陆香蕉等等一些农产品卖到大陆来,通过大陆市场。我记得前几年有一次香蕉因为是在台湾滞销的情况下,求助于对话机制来让大陆来对台湾果农进行这种一种采购支援,我看到尤其08年的金融海啸,大陆呢推出了一个自由行,这样的情况下呢对台湾的经济,包括服务业包括饮食行业旅游业都是有支持有帮助的,在这个情况下我们也看到大量的台资到大陆来投资,也是很成功的,在这种情况下呢,大家之间的互相的尽量的靠在一起,逐步的互相的交流才能达到一种理解和沟通,如果就是说你还保持着这种很不在底线九二共识这个底线你都不承认的情况下,要搞你所谓的台独甚至说一个岛国,我认为是行不通的,也就是大陆也是不允许的,这种是政治对话大门一旦关上之后,只有军事上的动作,我不相信蔡英文还有什么。

主持人:会冒这样的一个险。

宋新强:对,她这时候她呢对美国把美国呢这种势力国际势力作为一张牌,我认为是一种冒险的举措吧,因此来说我相信台湾的人民应该也会冷静的来考虑到这几年的大陆和台湾之间的经济关系,哪种方法最好,我认为呢大家沟通,坐下来谈是最好的,保持这种个人政治的观点,绑架台湾的利益,我认为是行不通的。

主持人:是,好,这也是接下来蔡英文必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宋新强:蔡英文以政治绑架台湾利益行不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9/a46f34d0-138b-464e-a902-64a3dcb4db5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