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希望英国“欲脱从速” 打算给其“穿小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辜学武先生讲到,德国急于要展开脱欧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个是防止多米诺效应,第二个就是要迎合企业界。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英国需要循序渐进,欧盟方面可不一定

核心提要:辜学武先生讲到,德国急于要展开脱欧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个是防止多米诺效应,第二个就是要迎合企业界。

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英国需要循序渐进,欧盟方面可不一定是这么认为的。在德国波恩的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辜学武教授了,我们也听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应该尽快的启动脱欧谈判。过于拖延,无论是对于欧盟还是对于英国都不是一件好事,这是默克尔明确的表态,德国为什么那么急于要展开脱欧的谈判?

德国欲速启英欧谈判止疑欧浪潮

辜学武(德国波恩大学教授):你好任韧,我觉得德国总理今天在柏林德国联邦议会里发表的演讲是一个非常强硬的一个演说。实际上如果我们把这个问题更精准化一点,德国人他是说英国必须尽快地提出退欧的申请,尽早的启动《里斯本条约》的50条款,在英国启动这个条款之前,也就是说英国正式向欧盟提出退欧申请之前,按默克尔今天的谈话讲话就表明了三不的原则。第一就是不谈判,第二不预留,第三不优惠。这个三不政策就迫使唐宁街10号应该尽早的正式的提出退欧申请,在这之前德国已经呼吁欧洲各国不要理会唐宁街任何所谓的拖延战术,而且尽快的对它施加压力,让英国政府尽早的提出退欧申请,为什么德国这么着急要英国尽早的提出退欧申请呢?我想主要是尽早的及时防止所谓的多米诺效应,因为现在德国最担心的就是,如果英国迟迟不启动退欧申请的话,迟迟不启动《里斯本条约》50款条约的话,很多国家就会争取更多的时间来观望,这样有可能对整个欧洲的团结,对整个欧盟的内部的气氛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给英国“穿小鞋”欧盟就能止损?

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经济企业界他们非常的着急,这个确定性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投资协定的时限以及新投资项目的事实,还有很多的劳工市场最后怎么处理?资本的流动最后怎么解决?还有科技技术的转移,如何在欧盟市场内部流动,这些都是企业界不断的在催促政府要做出的决定。换句话说默克尔已经明确的表明,欧盟这样一个5亿到6亿大的市场如果英国不尽早提出退欧申请的话,这个市场不会等待英国,恰恰相反只有英国尽早的提出申请之后,大家才会确定,英国确实要退欧了然后才能启动谈判,所以说一个是防止多米诺效应,第二个就是要迎合企业界,关注企业界的诉求,我觉得这两点是最重要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辜学武:德国欲快速启动英欧谈判防骨牌效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8/183baeef-50b5-4cad-a387-35cdfb28797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