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英国人要吃后悔药有4种方法 但都很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讲到,英国人要吃后悔药不想退出欧盟有四种方法,其中一种就是重新进行一次公投。凤凰卫视6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英国这样一个很轻率的行动,很任性的行

核心提要:《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讲到,英国人要吃后悔药不想退出欧盟有四种方法,其中一种就是重新进行一次公投。

凤凰卫视6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英国这样一个很轻率的行动,很任性的行动,就是经由全民公决来决定一项重大的国家政策,就是所谓的公投,这个决定是留欧还是退欧?投票是容易的,老百姓已经投了票了,结果也出来了。

投票容易 启动退欧机制难

但是呢实际上英国真正的要退出欧盟,其实是很困难的事情。或者说英国和欧盟之间首先现在在法律上英国当然还是欧盟的成员国,必须要启动《里斯本条约》里面的第50条就是启动英国正式向欧盟提出我现在要根据条约的规定,我现在准备脱离欧盟了。但是英国很有意思,当然我们能够理解,英国首相卡梅伦他本人是主张英国要留在欧盟的,但是现在英国的说法是卡梅伦因为10月份他就不做首相了,让他的继任者来完成,来做这件具体的程序,来开始启动这个程序,那么这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其实现在在法律上这只是英国本身的一个公投,但是欧盟方面看的很明显的,特别是德国和法国这些欧盟的核心国,它们希望到快刀斩乱麻,它们强调在正式的退欧的程序启动之前,欧盟不会跟英国来一个秘密谈判。因为英国还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秘密谈判,在不承担责任的同时还能够享受到这个特权。这也就是刚才我们看到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强调的如果你放弃了责任,那么你也就没有特权了,所以双方的拉锯还会继续展开下去。我看到《纽约时报》有一篇文章讲到,如果英国人要吃后悔药,因为现在好多英国人吃后悔药就不想退欧盟了,但是有四种方法,但是这四种方法其实都很难执行。虽然也有先例,比方说英国人能不能再来一次公投?虽然卡梅伦已经讲的斩钉截铁了,不会再有第二次公投,但是在理论上还是可以的,现在据说有300多万英国人要求再次公投。在欧盟的历史上,丹麦就曾经有过一次公投说丹麦不参加欧盟,但是第二次的公投,丹麦老百姓却选择了要参加欧盟。所以也有这样的一个先例,所以这一出戏,究竟要玩到什么程度呢?我想我们大家都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继续看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一个新的高潮。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媒:英国人要吃后悔药有4种方法 但都很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8/21db31bf-d5fe-4cc8-b0c8-0b815064f06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