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文雄:若宋楚瑜执掌海基会 两岸都乐见其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刘文雄在节目中表示对于宋楚瑜是否能够接任海基会董事长表示不敢说,但是却说,台湾有太多人乐观其成,而且都很放心,如果是宋主席的话他很放心,也代表说中南海这边也放心。凤凰卫视2016年6月25日

核心提示:刘文雄在节目中表示对于宋楚瑜是否能够接任海基会董事长表示不敢说,但是却说,台湾有太多人乐观其成,而且都很放心,如果是宋主席的话他很放心,也代表说中南海这边也放心。

凤凰卫视2016年6月2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如果宋楚瑜他来担任海基会董事长,这可能是蔡英文目前所有人事当中,下的最漂亮的一招棋之一,为什么她可以让她自己跟绿营的,深绿这部分稍微解个套,同时又可以借由宋楚瑜,过去曾经跟在内地的包括胡锦涛包括习近平,两代的领导人都亲自见过面,至少我们中国人,都讲见面三分情,有这样的情谊在,至少他可以作为一个,两岸之间起了冲突一个缓冲点,您觉得如果她下的,是这招棋的话,让北京可以感受到一丝善意吗?

王在希:我不这么看,宋楚瑜出任海基会董事长,能够改变蔡英文的立场路线吗?我认为不可能,因为这个海基会说白了它是政府授权的民间团体,是一个白手套,它本身它没有什么自主权,它也没有多少挥洒的空间。甚至于这个海基会很多问题上它要听命于陆委会,陆委会它要接受那个,要根据蔡英文的旨意,来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所以我认为即使把宋楚瑜请到了海基会董事长的位置上,也不会改变两岸关系基本的走向。

胡一虎:来我稍等一下,我不知道这个时候,如果宋楚瑜听到这段话,会不会说,在希兄是专门研究两岸关系的,我干脆就不要接这个烫手山芋了。不过,宋楚瑜现在没有听到,另外一个人听到了,在台北现场我们马上连线的是,亲民党的副秘书长刘文雄,掌声欢迎文雄。文雄台湾的媒体,传出这样的布局,极可能就是请宋楚瑜先生,来接海基会的董事长,那么他接海基会董事长之后,极可能有一种版本的说法就是,由他的嘴巴来说出来,来代表说蔡英文她说不出口的这个部分,你的这个可能性高吗?

刘文雄: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还在纠结,“九二共识”这四个字,恐怕大家都走不出这个窠臼来,我换句话讲,中南海希望两岸能够继续交流,两岸其实就可以交流,如果现在是要把蔡英文掐死,那其实要老天选,海基会“主委”,董事长也没有用了,为什么我们现在一定要用四个字,来去规范大家的未来,而且我必须说,台湾已经上中间这条路线了。

胡一虎:宋楚瑜先生接海基会董事长的几率大吗?

刘文雄:我不敢说太多。

胡一虎:你乐观其成吗?

刘文雄:当然,台湾有太多人乐观其成,而且都很放心,如果是宋主席的话他很放心,也代表说中南海这边也放心。

胡一虎:好谢谢,谢谢文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刘文雄被问宋楚瑜执掌海基会:我不敢说太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a80720de-8c74-4384-ac69-1c12e05764c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