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英国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未来长期不得安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评论员杜平认为,这次脱欧实际上就是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之后使得英国内部将来可能很长时间没有宁日。英国可能会出现一个,哪怕在地理上在国土上没有四分五裂,但是在国家的治理的理念方面、国家的前途方面

核心提示:评论员杜平认为,这次脱欧实际上就是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之后使得英国内部将来可能很长时间没有宁日。英国可能会出现一个,哪怕在地理上在国土上没有四分五裂,但是在国家的治理的理念方面、国家的前途方面四分五裂的状态。

凤凰卫视6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欢迎回到《新闻今日谈》,在这个阶段我们继续要跟大家来探讨的就是英国脱欧,那么这几天其实都在讨论这个话题。但是呢我们看到了在英国国内是引发了相当大的一个混乱与分裂。那么除了我们可以看到包括像是伦敦、北爱尔兰他们都呼吁说是不是应该要脱离英国而独立?就连一般的民众,有超过270万名的英国人民,现在是来到了英国国会的网站上联署,说是希望能够要求举行第二次的脱欧公投。这部分我们就要进一步的请教杜先生了,我们知道这个公投不是儿戏,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人他们后悔了,那么到底这个问题是出在哪里?以及接下来对于整个英国内部的发展是不是产生很大的分裂与混乱呢?

杜平:对,英国脱欧这个事情我们已经谈了好几天了,但是就是说永远是,因为它涉及的面非常的广,而且大家依然很关心,就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我觉得就是说今天主要把焦点放在英国内国。就是这次脱欧实际上就是说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之后使得英国内部将来可能很长时间没有宁日,就不得安宁。问题在于什么地方?刚才你提到的就是那么多的人,200多万人,现在开始联署要重新投票,重新公投,不服,不接受,不接受这个结果。

李亚蒨:可能吗?

杜平:可能性不是很大,看英国的议会会怎么样去处理?因为从当初设计的时候没有第二个公投。

李亚蒨:就是一次性的。

杜平:对,一次性的过了,所以说你200万的投了,这个表明就是说英国是分裂的,英国的民众是分裂的,就是在这个问题上。现在就是引起了一系列的争端,一系列的矛盾,都会不断的浮上台面。这样的情况之下英国整个政府都已经处于一种不能够管制这个国家的状态,现在这个卡梅伦政府也好,或者是接下来的任何一个政府的话,你怎么样管制这个国家?已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了。英国过去历史上你看多么的稳定,大家都遵守,都服从这个体制,但现在都是反体制了,而且现在越来越厉害,特别是在做出这样的公投表决之后,大家没有一个共识了。原来对一个国家的前途,绝大多数的老百姓都有一个共识这个国家应该怎么走?应该朝什么方向走?这是社会和政治稳定的基本的必要条件,但是现在呢,大家你往这儿走,你往这儿走,这个国家不就乱了吗?现在就是最早要出现的问题是在两大党之内,就是保守党和工党,工党今天已经出事了。工党的领导科尔宾,工党的领袖科尔宾,现在党内已经开始想推翻他,但是后来媒体报道出来之后,他的影子内阁的外交大臣现在被他开除掉了,因为他想取代他,或者是把他推翻掉,但是不服从他。因为说你在这次公投当中,工党没有发挥更多的一些,工党的支持者就去投票。因为工党是支持留在欧洲的,你现在投票的结果是跟工党的意愿是完全相反的。

李亚蒨:所以其实是人不够多。

杜平:对,你必须要为此承担责任。现在工党内部的斗争已经开始了,但工党内部斗争可能还不是那么关键的,因为它毕竟是一个在野党,现在是执政党的内部发生问题的话,这个是更加难的问题。卡梅伦现在已经宣布辞职了,那接下来大家都认为说,比如说是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但是现在这个形势说实话没有一个人可以把控这个发展的方向,固然就是鲍里斯·约翰逊也好,在保守党里面他是反欧盟的要脱离欧盟的,但事实上现在造成这种结果之后,其实他们党内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还是想继续留在欧盟之内的,如果说10月份保守党大会要选出一个新的领袖,选出一个新的领袖,这个领袖就自然是新的首相了,因为英国首相必须是执政党的领袖才可以。如果鲍里斯·约翰逊当选保守党的领袖的话,他自然就成为首相,那可能不可能?过去就是在投票之前,大家认为他既有可能是取代卡梅伦的,但是现在出现这种状况,也就是说大批的民众,那么多的人都反对脱离欧盟,保守党内部又那么多人反对脱离欧盟,而且对脱离欧盟之后的这种种的弊端,种种的问题都已经可以预见到了,而且都是迫在眉睫的问题,原来就是说政治领袖说,你要脱离欧盟会发生什么问题对你不好,那当然大家都不会把它当回事情,但是真正的做出这样脱离欧盟的决定之后,现在各种各样的威胁,各种各样的问题已经变成现实了,在这种情况之下,保守党是不是还会选一个反对欧盟的那个人去当它的领袖,然后去当这个国家的,这个政府的首相。可不可以?我觉得双方的权利斗争会更加激烈。也就是鲍里斯·约翰逊,他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就是说怎么来说服大家?就是说脱离欧盟之后,英国会怎么样?能不能说服大家?我觉得现在已经成为了很大的疑问了,虽然他现在是一个最强有力的一个竞争者,所以有希望,目前来讲还是最有希望,但是很难排除,现在底下还出现很多的黑马。如果说选不出一个大家都可以认可的一个党的领袖,更不能选出一个全英国都能接受的一个首相的话,那这个国家怎么管理?

也就是说你现在你的立场非常的明确,鲍里斯·约翰逊的立场非常明确就是脱欧的,但是你作为首相的话那完全就不一样了,那还有一半的人他不愿意脱离欧洲,还想回到欧盟去的,他会不会接受你的领导?这就是政治危机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了,虽然还没有到10月,但是内部斗争早就出现了正在酝酿,到了10月份之后,这个政府即使是选出来那也是非常惨的,然后上台之后执政起来也是非常的困难,这是两党之间的问题。那这个地区跟地区之间就更多的,伦敦市要独立了。

李亚蒨:酝酿独立了。

杜平:酝酿独立了,这样的话它还回到欧盟,苏格兰、北爱尔兰,然后其他的一些地方就是反对欧盟的,那这个国家怎么来治理?所以整个的事态将来其实是相当的令人担忧的。英国可能会出现一个,哪怕在地理上,在国土上没有四分五裂,但是在国家的治理的理念方面,国家的前途方面就出现一个四分五裂的状态,没有一个理念,没有一个政策,能够让所有的人都支持它,或者让多数人都支持,这将来就是英国政府所面临最大的问题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英脱欧打开潘多拉盒子 长期不得安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ada89ccf-d41d-421f-aa37-f88ca88b60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