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光裕:中国越崛起麻烦越多 必须针锋相对不能吃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徐光裕先生讲到,随着中国和平崛起所取得的成就越大,麻烦会越多,对此,在战术上必须针锋相对,不能妥协和退缩。凤凰卫视6月2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大家可能最近一段时间对南海

核心提示:徐光裕先生讲到,随着中国和平崛起所取得的成就越大,麻烦会越多,对此,在战术上必须针锋相对,不能妥协和退缩。

凤凰卫视6月2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大家可能最近一段时间对南海的局势风起云涌比较关注,当然我告诉大家,除了南海中国周边还有东海,还有台海,在民进党上任之前,其实我们就已经提出“三海联动”的局面对中国大陆会非常严峻。南海、东海,中间还有一个台海,而且坦率的讲这三海之间是一种犬牙交错互相关联的关系,无论对美日,还是对中国大陆双方在这个三海之间都是一种互相策应,这种战略效应会互相影响这么一种关系,所以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面对“三海联动”局面日益严峻的这么一种情况,中国大陆到底来如何应对?坐在我右边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退役少将徐光裕将军;坐在我右边的,咱们两岸的将军同时出席,是台湾陆军的前副总司令吴斯怀中将,还有我们的韩国朋友金珍镐也会加入我们的讨论,当然还有两位战略观察员也会加入我们的讨论。徐将军从中国的角度怎么看?认不认同我们所说的,也许我们海外人士会经常把很多问题给放大,扩大,是不是存在一种“三海联动”严峻局面?

徐光裕:我个人觉得是这样的,首先从大的框架背景上应该有这么一个思想准备,什么思想准备呢?随着中国和平崛起所取得的成就的扩大,我们的麻烦还会多,这个从整体上应该有这个思想准备,所以这是所谓的“三海联动”,只不过把东海、南海、台海问题把它人为的捏在一起了,是吧。

邱震海:不是人为的,本来已经在暗流汹涌了。

徐光裕:是啊,在暗流汹涌,它还各有各的方向,各有各的解决的办法是这样的。所以作为中方来讲呢,首先我觉得要淡定,就是看待这么个局面不要手足无措。

邱震海:那当然。

徐光裕:我打个比方来讲,你像欧洲杯的足球赛,对方要是有一定的力量压近了,在围攻你的球门,这时候怎么办?首先要沉着冷静应对,要有各种办法,甚至要采取防守反击,出击的办法。你不是东海那地方拦住我吗?远洋舰队、飞机照样出第一岛链演习,这种动作是必须要有的。南海也是如此,我们该做的建设要建设,演习、军演其他的一些动作照样是在做。这个问题上,我觉得在战术这个方面的话必须是针锋相对,中国不能吃软,也不能妥协和退缩。你越妥协越糟糕。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徐光裕:中国越崛起麻烦越多 必须针锋相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80640026-a4f9-45a3-a971-127d9c300ca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