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中国本欲借欧洲平衡美国 现在欧洲却成了世界乱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讲到,欧盟短期内出现很多动荡,无法给出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未来令人堪忧。凤凰卫视6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玮婕:这几年欧洲给我们的印象是什么呢,就是经济不景气,一直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讲到,欧盟短期内出现很多动荡,无法给出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未来令人堪忧。

凤凰卫视6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这几年欧洲给我们的印象是什么呢,就是经济不景气,一直没有办法脱离这样经济的低迷,政治上现在又加上了英国脱离欧盟,这样子传统在国际社会上能够鼎立的一个地区国家,现在似乎成了世界乱源,那其他的国家应该要怎么看欧洲的问题呢,我们说现在欧洲已经成为全球乱源了。

杜平:至少他经济金融这方面。

林玮婕:我觉得从一个经济的角度来说,今天脱欧公投结果出来之后,从开始开票一路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发现股市崩溃了,然后汇市也崩溃了,各个国家的都因为这样子全球化开始出现了各个样子的金融不稳定,我们现在很关心的是中国该怎么看欧洲的问题,其实之前有非常多非常多不同的定论,有些人说因为中国现在跟英国,从去年签订了非常多的合作项目之后,应该是紧密连在一起,当时中国也看着是说,英国是一个踏入欧盟的一个很好的市场,他有一个距离性,他也有相对的紧密性,但现在这样子的紧密性不存在了,中国该怎么办?

杜平:中国我觉得就是机遇和危机,就是困难和机遇同时存在,过去中国对欧洲的原来的立场是非常清楚的,就是对欧盟,他希望欧盟能够强大起来,成为世界的一极嘛,不只是在政治上,在经济上都成为世界的一极,这样的话就会平衡美国的力量,当时是这么想的。现在其实欧洲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很生病的欧洲了,为什么说欧洲现在是乱源,其实就是说你跟其他世界相比的话,他相对来讲是相当是稳定的,跟中东欧或者是跟其他地方比的话,是相当稳定的,但是因为欧洲他的力量太强,他的世界影响力太大,特别在国际经济贸易,金融方面太有他的力量了,所以他只要一乱,那整个世界全乱了,所以我们觉得在世界经济方面,特别在市场经济方面,他就是一个乱源。

那从金融危机之后,美国首先是从华尔街开始,然后到欧盟,欧盟搞到最后现在也是让其他国家感到很受伤害,特别是欧元现在你说可以不稳定,然后跟他的贸易方面,因为他也贸易保护主义越来越多,他其实确实造成了很多一些问题,将来这个问题是这个短期的,是英国退出之后,然后大家平稳一下,稳定了就好了呢,还是说还会持续发展下去,我是怀疑,真的,我对欧盟的未来确实还是相当担忧,过去我是支持欧盟,我现在很怀疑欧派,就是2004年之前的欧洲我就特别喜欢,欧盟很团结,很强大,而且是做决策,做决定的时候大家做的很好,但现在觉得跟原来的欧盟已经不一样了,所以我为什么说,我觉得英国退出欧洲,我个人觉得不是那么可惜,因为短期确实出现很多的一些问题,会造成很多的动荡,但是不是说觉得可惜,为什么,因为欧盟现在真的让人家看不到他的未来所在,那你现在就是不是我们从外界看,从他的内部看,他们自己的感受应该最深刻,那么多一些欧盟成员国的人民,他都觉得不满,原因是很多的,所以他管理的方式,如果说他真要维持一个团结的话,他的管理方式一定要变,昨天这个问题我们也讲过。那现在就是说,欧盟必须要给人家一个方向,我们现在觉得欧盟,英国退出以后,现在欧盟你看,能给出一个方向吗。

林玮婕:他自己都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杜平:我看不出来什么方向,而且我更看不到他的解决现在问题的一个途径在哪里,就是他解决问题的方式,和他的办法,他的能力,我估计确实受到一些很多人的质疑。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欧洲成为世界乱源 欧盟未来令人担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4/d0af564e-0266-49e8-8235-355a28da38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